【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0 第40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要成功、安好,才會更快樂?未必!要先快樂,才能更成功、一切安好

  我們太常將感受看成是效果而不是起因:我們很快樂,是因為一切安好。我們並未認出,這個過程反過來也一樣有效──我們一切安好,是因為我們快樂。

 

維持快樂,力量和潛能才能淋漓盡致地發揮

  快樂不僅是我們生活條件下的結果,也是這些條件的創造者。

  自我暗示加強了後面這個觀點的分量。

  我們必須先有快樂,只有當心理平衡、有秩序,充滿著洋溢甜美喜悅的思維之光,才能將效用發揮到極致。

  我們維持快樂的習慣時,力量與潛能就會淋漓盡致地發揮,盡最大效能形塑我們的外在生活。

  你或許會說,快樂無法像餐廳裡的肉塊一樣整齊排好;快樂就像愛,其真正的本質是自由。這點沒有錯,不過,快樂也像愛,我們能展開追求並贏得芳心。

  這是人人在某個人生階段都會經歷的情況,也是心智的天性。

  藉由誘導性自我暗示的系統性實踐,我們就能夠做到,讓快樂不是身為偶然來到的訪客,而是心的固定房客,任何外界的風雨和壓力都無法將之驅離。

  這種存於內心、具有內在條件的快樂念頭,就和思維一樣久遠。透過自我暗示,我們能將它實現在自己的人生中

  

──摘自《暗示自我的力量》,賽勒斯•哈利•布魯克斯/著,喵星人陪你練習庫埃暗示

TOP

為什麼臺灣人這樣愛媽祖?

  媽祖是航海女神,也是深入庶民生活、和藹可親、可靠及可私密話語的婆媽,也許,正因為祂不是高高在上的命運主宰,象徵的也不是帝性統治,所以才能以凡人之身晉升天后,受皇帝親頌「功與天齊」!在臺灣,「三月痟媽祖」說明其信仰系統對人民的重要性,再看臺中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甚至與天主教宗教彌撒、回教麥加朝聖並列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認定的世界三大宗教盛事,可見祂不但是臺灣第一天后,也是世界級女神。

媽祖在臺灣的神蹟

  神明受敕封,除了史地、文化、政治原因,另一個重要因素便是顯靈與神蹟。媽祖的神蹟不勝枚舉,《天妃顯聖錄》就有詳細記載,其中,也有一些與臺灣有關。

康熙派施琅攻臺前,先敕封媽祖為天妃以求海戰順利,果然,攻克澎湖、臺灣之戰,都蒙媽祖與千里眼、順風耳顯靈相助,所以戰後又敕封媽祖晉升天后。
康熙御史孟劭前往臺灣視察遭遇颱風,幸蒙媽祖解救。
臺灣的反清革命林爽文之亂、海盜蔡牽之亂也獲媽祖協助平定,更不用說媽祖不計其數解救的船難了。

  媽祖因為這些神蹟而奠定無上的信仰地位,但其背後仍有其政戰上的操作,原本明鄭信奉的是明朝戰神玄武上帝,然而,清朝皇帝藉由在臺灣有廣大信仰的媽祖顯靈來彰顯媽祖,以其地位壓制明朝國神及復明精神,同時也安撫臺灣住民的人心。此外,民間當然也有許多關於媽祖神蹟的精彩傳說,舉二個例子來說:

馬祖就是因為該島信奉媽祖而被稱為「媽祖島」,軍政時期政府才更名為馬祖。傳說中,媽祖為拯救遭受海難的父親而罹難,聖體漂流至閩江口,被馬祖居民撈起,馬祖南竿天后宮宣稱該廟的靈穴便是安葬媽祖聖體石棺的地方,如見該廟發出紅光,便知媽祖又要去救難了,馬祖的媽祖宗教文化園區戶外的媽祖雕像,曾是全世界最高的媽祖像。
在二次大戰期間,美軍空襲轟炸日軍在臺灣的基地與建設,但是多有未爆彈,便產生因為媽祖顯靈伸手或用裙襬接住砲彈,使廟宇或周邊民、房安然度過危機的說法,如大甲鎮瀾宮、朴子配天宮,乃至各地類似傳說眾多。

 

──摘自《神靈臺灣•第一本親近神明的小百科》,柿子文化/企劃,林金郎/撰文

TOP

排名前20大精神療癒師,給所有人的禮物--傳遞訊息給你的身體,找到愛的療癒奇蹟

點我看完整影片

TOP

顛覆你的印象 烏鴉是天才?!
在電影或戲劇中,烏鴉總是被塑造成凶惡或預示著不祥,一提到烏鴉,很多人腦中先浮現嫌惡的感覺,但真的是這樣嗎?

職涯專家:到新的職場絕不能犯下這個錯誤!
暢銷管理書作者蘇西•威爾許接受CNBC訪談時表示,人們開始從事新的工作時往往會犯下一個很嚴重的錯誤,但這是可以避免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