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30 第47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男人應該好好聆聽女人的抱怨

  男人要好好聆聽你的女人,把她當成一位神喻使者,但不要視她為顧問,因為她的抱怨內容通常離題很遠--但當中卻充滿啟示。她的抱怨會揭示你一些無意識的壞習慣,而且正是這些壞習慣阻礙你達到全然的意識覺醒--所以你的無意識才會讓她如此憤慨,雖然她不會打開天窗說亮話,但她話裡的暗示就是這個意思。

 

當女性抱怨時,不能只聽她表面上說的,而要去想更深層的問題

  當你的女人說:「噢,你不要老坐著不動!從你上次說要整理車庫已經過好幾個星期了,現在車庫走道都快被淹沒了!」

  「好啦,好啦!我下午就去整理。」

  她不再說話,轉身去忙其他的事情,但是你彷彿可以聞到火山爆發前的煙硝味,你不想跟這樣的她共處一室, 「我幾個小時候就回來,到時再整理車庫。」你邊說邊抓起外套,快步朝門口走去。

  然後,你聽見廚房裡傳出打破玻璃的聲音,你轉身走了進去,卻見她怒不可遏地嚎啕:「我受夠了!」

  「妳幹嘛?我不是說等一下回來就會整理嗎?有什麼好氣的?」

※ ※ ※

  你答應過要整理車庫,卻過了幾個星期都沒有任何動作,她抱怨的其實並不是你沒有整理車庫──她當然希望車庫變整潔,可那只是表面上的問題,更深沉的癥結點在於──

  你沒有說到做到。

  你應允了她,卻沒有實踐承諾,她無法信任你說的話,而這令她非常的受傷。

  你可能覺得她反應過度、埋怨她為何如此小題大作、歇斯底里,那只不過是車庫罷了。然而,她感受到的是你不夠剛毅、不夠誠懇,何況整理車庫對你來說只是一件小事,你卻食言了,這只是反映出你的言而無信,以及你無法遵循自己的目標。

  你的承諾正反映著你的生命目標、你的陽性核心。你沒有信守承諾,只會讓她覺得你的陽性核心是薄弱的,所以,她才會對你感到失望,她沒有辦法再信任你的指引,並且因而感到非常非常的失落。

  這個情況若持續下去,她會因為你不夠剛毅誠懇而開始漸漸築起自己的陽性保護層,藉此保護她自己,以免因為你無法堅持而造成傷害。她會變得僵硬、緊繃,變得充滿稜角。

  對你來說,整理車庫只是一件小事,可是在她眼中,你這是言而無信,她無法再信任你了。

TOP

千萬不要把修行理念一鼓腦地套用在孩子身上

  有很多人會因為修行就忘記了如何教育孩子,或者更有甚者,有些人會把修行的理念套用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而這種盲目的套用又會使他的內心產生某種衝突。

  在人世間,未成年群體是一個比較「特殊」的群體,這個群體會持久地處在一個不斷學習人世間客觀規律的狀態中。

  一個孩子從出生開始就要學習什麼東西和事情是對身體安全和有利的,什麼又是危險和不利的。然後隨著年齡的成長,他們還要不斷地變換著自我認定感和學習一些普遍的文化知識,以及一些普遍的法律規則和處世之道。

  所以,如果你是一名有孩子的修行者,那你就必須清醒看待孩子的教育問題,不能糊裡糊塗地把修行的某些理念直接套用在孩子的教育上。這不但會給自己招惹麻煩,還會影響到孩子的成長。

  來到這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會首先學習人世間的普遍規則,並按照這些規則去做事,然後他才有可能會進入出世間的修行領域。教導孩子學會人世間大部分的客觀規律是為人父母者註定的職責,而學習這些客觀規律也是每一個孩子必定要走過的歷程──不論孩子在成人之後會不會進入修行領域,都一樣。

 

──《奇蹟之路:解除人世間一切煩惱的覺醒之路》/种巍強-著

TOP

2021祈福平安!《2021問神達人王崇禮老師祈福生肖運籤農民曆》

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e-r2gpxlZc&feature=youtu.be

TOP

獎勵員工不必花大錢!
在眼前這個艱難時期,領導人或許沒有發放年度獎金的餘裕,導致人才流失;然而,有一種方法既能給予員工獎勵,又不必有過多的花費,那就是「即時獎金」。即時獎金數目不大,但可以根據當下員工的表現立即發放。

避免秋冬季病毒上身 中藥藥浴幫助孩童增強抵抗力
在小兒外感疾病的治療上,孩童往往容易抗拒服藥,即便藥物口感較佳的,父母也不一定餵得了藥,且小兒感冒往往因咳嗽、嘔吐劇烈,導致服藥困難。若遇到這類病患,這時可利用藥物發汗(藥浴)幫助小兒散熱及恢復,提升小兒免疫力與疾病治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