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出版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1/24 第50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生命危及時候如何祈求神明相護?

  在危急時刻如何祈求神明護住一個人——不管以後會不會遇到這種情況,學起來備而不用,至少勝過遇到臨危狀況卻毫無對策。

 

二月八日下午二點五十七分,死神來敲門

 

  那天,我的手機忽然傳來一些訊息,由於正在學校處理事情,所以沒有及時讀取。大概經過二分鐘後,我檢視手機訊息,是梓官城隍廟的一位委員傳來的,再仔細看訊息上面的內容:「老師,我哥哥的孫子現在人在高醫住院,醫生說快沒救了!」

  天啊,這個訊息真的讓人嚇一大跳,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道小孩子是什麼原因住院的,雖然沒看過這個小孩,但印象中他好像還在讀幼兒園,大概四、五歲而已。

  事態緊急,我立刻回撥電話給他。電話一通,傳入耳裡的是急促的呼吸,以及速度快又說不清楚的話語,過了幾秒後,委員大大吐了一口氣緩和心情,告訴我:「老師,我現在正準備要去高醫,我哥哥的孫子現在人在高醫,聽我侄子說,他兒子已經快不行了,怎麼辦?老師。」

  「是有發生什麼事嗎?」我緊張的問。

  「實際情況我也不知道,我侄子打來電話後一直哭著說:『叔叔,我……兒子快……不行了,我不敢打給我媽,我、我……怕我媽會受不了。』

  我連忙回問他:『你現在無法講話,你太太呢?我問她。』但是,她也在旁邊嚇到一直哭,一直在發抖,也無法講話了。

  聽到侄子嚇成這樣,我安撫說:『你不要怕,不要怕,慢慢說,小孩是發生什麼事?』

  我侄子這才繼續說下去,『小孩早上發燒,我們帶他去醫院後,不知道怎麼了,血壓一直升不上去,反而七十、六十這樣一直降下來,降到急診室的醫生全都跑去幫小孩打升壓劑搶救。看到醫護人員全都跑過去時,我就覺得事情不對勁了,小孩的身體愈來愈涼、也愈來愈沒意識……』」

  我問委員說:「那你出發了嗎?」

  「還沒。」委員說。

  由於這位委員住在梓官城隍廟附近,而且事態也非常緊急,我對他說:「好,你現在先不用去醫院,我相信醫護已經在進行專業的醫治,去醫院你也幫不了什麼忙。現在,你只能抓緊黃金時間,請神明助醫護一臂之力來搶救這孩子——現在只能這樣做拚看看了。

  所以,你先去城隍廟點香,跟城隍爺稟報小孩的名字、生辰和現在在高醫的狀況,再馬上趕去宗天宮祈求上蒼、南北斗星君及地藏王菩薩(因為城隍廟裡沒有祭祀南北斗星君及地藏王菩薩等神尊,才建議去宗天宮)大發慈悲先護住孩子的命。背後有神明的幫忙,再加上醫護的搶救,這樣雙管齊下,成功率會更高,只能先這樣拚看看了。

  你到宗天宮之後,一樣點香稟報小孩的名字、生辰和現在在高醫的狀況,並祈求上蒼玉皇上帝、南斗星君、北斗星君大發慈悲先保住孩子的命,千萬不要讓他走掉,如果這小孩有什麼欠點,等小孩穩定之後,會馬上來請示出什麼欠點,以及要怎麼解決這個欠點。因為事態緊急,點完香五分鐘就可以馬上擲筊。

  你先去,我把問法打好之後傳給你,你再照我的問法下去請示玉皇上帝、南斗星君、北斗星君,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擲筊完你再趕去醫院。還有,你現在的心情很緊張,所以開車務必要慢慢開,不要急,你們現在都不能再出什麼事了。」

  委員侄子的兒子當下正處於生命危急的時刻,除了醫護搶救,現在能做的另一件事,就是趕緊祈求神明無論如何都要護住孩子,如果孩子不幸走了,那麼,再說什麼也都沒用。

  接下來,就是要教大家如何在危急時刻祈求神明護住一個人——不管以後會不會遇到這種情況,學起來備而不用,至少勝過遇到臨危狀況卻毫無對策。

◎生命危急祈求神明的六要件

  問事人員如果遇到信徒面臨危急時刻要祈求神明時,請先記住六個要件:

  1.如果家附近有天公廟,最好到天公廟祈求,大部分的天公廟都會奉祀三官大帝(天官、地官、水官)、南斗星君、北斗星君等天神。上天的力量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一件事要成、要敗,上蒼是「極大的關鍵性」,而南斗星君是掌管人的生、北斗星君是掌管人的死,一個人的生死關鍵,除了上蒼,南斗星君與北斗星君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因此,如果時間上允許,面臨生命危急時刻到天公廟祈求是最適合的。

  2.祈求上蒼時,不管男女都要稱自己為「蟻民」,不是弟子或信女。

  3.如果不是天公廟,廟主殿上面的凌霄寶殿也是可以的。

  4.當時間緊迫,到天公廟需要很長時間而擔心來不及,那麼,到家附近的「大廟」也可以。

  5.生命危急並不是問欠點的好時機,應該先等生命穩定後再來問─這個觀念很重要,如果生命危急不先護住生命,反而是問欠點,搞不好欠點是什麼都還沒有問出來,人就已經走了!人如果走了,就算問出欠點也沒什麼用了─記住,處理事情的輕重緩急,要因應事件的急迫性而定。

  6.不管是對上蒼或神明,危急時祈求後有三個聖筊,並且當事人的生命跡象之後真的穩定下來,千萬不要忘記當時你在祈求上蒼或神明時所說過的話(要回來請示欠點或在多久時間內要回來請示),因為上天或神明把一個人從生命危急時刻搶救回來,背後一定跟「各方」協調過,所以一定要遵守「說到做到」的原則。

TOP

八字命格中的矛盾--無法面對自己的心

  我有些婚姻出問題、工作不如意的客戶,他們有一個共同點:無法面對自己的心。

  什麼是「無法面對自己的心」?

  這些人多半善良又好強,一方面不希望為了一己私利、欲望傷害他人,但又不願意認輸。他們多數喜歡孤獨,換言之,就是個性較為獨立。

  這樣的人格特質,在八字命格也是有跡可循的。

  有一位女個案,經由朋友介紹而來。初見我便提醒她,要稍微將生活重心放在家庭,多陪陪老公與孩子。當下她不假思索的辯說,老公有小孩陪,而且他工作不穩定,也沒什麼收入,自己怎能不工作多賺點錢維持家計?

  這也是我之所以建議她要多陪伴家人的原因;太過強勢的性格將導致她在婚姻方面受挫。後來,大約隔了一、二年,她又來找我卜卦婚姻,因為她的老公外遇了!她還非常生氣的表示,老公沒什麼錢,有什麼條件可以外遇!她對此感到無法理解。

  後來,她數次回來找我,就是想要扳回在婚姻中的尊嚴與財物損失。直到今日,依然故我,始終與現實較勁,整個人憤世嫉俗,真的讓人無比心疼。

  她的八字命格,除了較沒有耐性、脾氣較暴躁之外,並沒有如此強勢與獨立的跡象!在她堅強的外表下,其實需要更多貴人的扶助;面對婚姻,也需要丈夫的支持與愛護!如今她對人性失望、對生活失望、對未來失望、對一切的一切失去期待……生命的意義何在?!始終憤世嫉俗、仇恨、埋怨、消極、鑽牛角尖、自欺欺人,最還能夠剩下什麼?!自我毀滅、攻擊他人、活在自己的世界而無法與人溝通,一切都只為爭那一口氣嗎?!

  有的人的八字命格適合獨立,可自行判斷決策,但生活中卻不喜歡孤獨;有些人八字命格需要貴人相助,但八字命格卻有著孤僻好靜的性格,因而造成個性獨立、不喜歡與人互動的矛盾現象。凡事只想靠自己,反而錯失遇上貴人的良機--來找我問事、排八字命格,卻對個人命格所產生助力的「需要」不喜歡、不認同;不適合的,反而又更強求!八字命格中這樣的矛盾與反差,真的讓人難以捉摸!其實,原因只有一個,命格裡所擁有的,當然也會決定了自己的個性,成為了所謂的「在意」、「害怕失去」!命格中缺乏的,相對的也會成為「不在乎」、「可有可無」的心態,這正是八字決定一切的道理所在。

  那麼,如何瞭解與運用「八字命格」呢?我們可以配合個人八字命格中的「需要」與「捨去」來調整、改進:如果是需要貴人相助的八字命格,就好好經營人際關係,創造貴人靠近自己的機會;適合獨立、靠自己判斷決策的八字命格,就好好訓練自己的能力與勇氣,改善不受人牽制幫倒忙的不良影響。透過算命瞭解自己八字需求與注意事項、方法,借力使力,讓所有的努力與付出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何樂而不為?生活、工作、家庭、婚姻、人際關係中的議題,不也都是圍繞著這樣的標準看待嗎?

 

──《命理師在做啥》

TOP

張國榮因童年缺愛而對感情有嚴重的不安全感!?究竟缺乏關愛,會怎樣摧毀你和孩子的未來|《遍體鱗傷長大的孩子,會自己恢復正常嗎?》|貓起來說書

完整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lfr9YD83t0

TOP

婆媳可以做好朋友嗎?
「婆媳有可能成為朋友嗎?」精神科主治醫師認為,現代婚姻多半在外買房或租屋建立小家庭,距離帶來了美感,經營一段讓彼此都感到「舒服」的關係,相較傳統相處,現代婆媳成為朋友可能性是增加的。

創新高3族群大揭密 十月以來美國強勢股出列
十月中旬以來美股在企業發布優於市場預期的財報氛圍下重新回到多頭行列,電動車龍頭特斯拉股價再創歷史新高,資本市值首度超過一兆美元,是近期最強勢的個股。超微、賽靈思、博通、德州儀器等大型半導體股領先創新高。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