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4/19 第54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你需要出國度假,拋開煩惱,你的神經系統也需要到心靈的祕境小屋去放空

    邊境解封近半年,悶了二年多的民眾紛紛安排出國遊玩的行程。就像我們需要度假來清空舊事、舊義務、舊責任,拋開一切煩惱那樣,我們的神經系統也需要到心靈小間去逃避現實一下。
 

你的心靈和神經系統都需要某種程度的逃避現實

  我為病人開過的最有效處方之一,是建議病人學習隱退到內心的安靜寧謐中心。

  我們所要做的是,用想像力打造這個內心的寧靜中心。然後,在一天當中,每當你有一點兒空閒時間,例如兩個約會之間或搭公車的時候,就隱退到你寧靜的空間裡;每當你開始感到壓力提高,或覺得忙碌苦惱,就隱退到你的寧靜空間一下下。

  只要從繁忙的一天裡抽出少少幾分鐘這樣做,獲益卻物超所值。這不是浪費時間,而是拿時間去投資,跟你自己說:「我要到寧靜小間稍微休息一下。」

  請在腦海中,想像你自己踏上寧靜小間的臺階,對自己說:「現在我要爬樓梯了、現我要開門、現在我進來了。」在想像中留意所有寧靜、有用的細節。想像自己坐在你最喜歡的椅子上,完全放鬆、內心與世無爭。你的空間是密閉的,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干擾到你,沒有事情好擔心,你把煩惱丟在樓梯腳下,不需要做任何決定──不慌忙、不煩惱。

  是的,這是逃避現實,睡眠是逃避現實,在雨中撐傘是逃避現實,為你自己蓋一間遮風避雨的房子也是逃避現實。

  我們的神經系統需要某種程度的逃避現實,它需要一些自由與保護,以躲避外在刺激的間歇轟炸,我們需要度年假來清空生理上的舊事、舊義務、舊責任,拋開一切煩惱。

TOP
 

事件是持續不斷的,你們永遠無法真正了事

  當朋友們經歷他們的「東西」時,請給予尊重,但不要捲入其中。如果他們衝著你來,那麼就去面對,但不要幫助他人延長劇情。

  越過那些「東西」的時候已經到了,請不要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上演百老匯戲劇。

  我們建議你們將自己的故事說出來,一遍、兩遍、三遍,這樣就夠了。不需要向每個人道出一切,因為別人也有自己的「東西」要處理。

  現在,你們明白了嗎?

  當你們持續談論自己的「東西」,就會錯過重點,因為你們一直在「談論」,沒有去「做」、去「看」你們需要告訴自己的事;你們告訴每個人自己發生了什麼事,這不過是為了引人注意,但你們不需要這麼做。

  事件是持續不斷的,你們永遠無法真正了事,因為它們是你們的「東西」。如果此時有某事令你們痛苦,我們保證日後你們還會碰到類似的情況,屆時你們會獲得前所未有的同理心,能以截然不同的觀點來看待情況。

 

--整理自:《黎明行者:來自光之家族昴宿星人的智慧教導》

TOP

真的有靈界嗎?假設靈體存在,為什麼我們看不見,聽不到,摸不著? 多重宇宙靈界科學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JrCJjB_DVM


TOP

全球逾70年的衝突給俄烏戰爭的啟示
俄國對烏克蘭的任何入侵早已被認為會是一場後現代戰爭,由21世紀武器界定,如媒體操縱、戰場假消息戰、網路攻擊、栽贓行動以及無名戰士。這場持續近一年戰爭的輪廓,不太像任何未來的戰爭,較像是數十年前的某種衝突,也就是一方未完全征服另一方的國與國戰爭。

大北坑休閒農業區夢幻又浪漫魯冰花 令人瘋狂大拍特拍
主會場位於大北坑停車場、三水水土保持教室周邊、龍泉步道、奉茶步道……等區,遊覽車停停車場、大北坑茶田觀景台邊,茶田風光絕美,還能眺望大桃園地區壯麗的山景。步行約3分鐘,有了,排列整齊的茶圃間,黃澄澄的魯冰花迎風搖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