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5/03 第54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萬物皆有靈,其下如其上

  整個世界,包括岩石、河流,都是活的、都有靈魂,來自於上天心智,由於宇宙萬物皆出自於上天的創造,都有上天的特質,所以不論是哪一個層級的存在,當中多少都有一些共通特質,因此,我們才有機會透過理解宇宙、體會萬物的奧妙來知曉上天的善。
 

上天是萬物的源頭

  上天創造亙古,亙古創造宇宙,宇宙創造時間,而時間創造起源。

  善(美麗的、有智慧的、神的恩典)是上天的本質,同一性是亙古的本質,秩序是宇宙的本質,變化是時間的本質,生命與死亡是出生的本質。

  上天的能量是上天心智和魂魄;亙古的能量是永恆與不朽;宇宙的能量是週而復始;時間的能量是增減;起源的能量是特質。

  亙古在上天之中,宇宙在亙古之中,時間在宇宙之中,起源在時間之中。

  亙古堅定的圍繞著上天,宇宙在亙古中運行,時間被設限在宇宙中(或在宇宙中得以實現),而起源發生在時間裡。

  因此,上天是萬物的源頭,亙古是萬物的本質,宇宙是萬物的物質內容。

  上天的力量是亙古,亙古的傑作是宇宙──宇宙從未誕生過,卻一直自亙古而生當中。所以,由於亙古的不滅特性,宇宙絕不會被摧毀,宇宙中的一絲一毫也不會消滅,因為宇宙的四面八方都被亙古包圍著。所以,亙古支配著宇宙,將不朽和永續傳授給物質。

  但是宇宙的發生取決於亙古,就像亙古的發生取決於上天一樣。

  在天堂和人間的起源和時間,分屬於兩種不同特質。在天堂,這兩者是不可改變也不可毀滅的;但是在人間,它們臣服於改變和毀滅。

  再者,亙古的魂魄是上天,宇宙的魂魄是亙古,大地的魂魄是天堂。

  上天在上天心智之中,上天心智在魂魄之中,魂魄在物質之中,而他們通通都橫貫於亙古之中。但是這整個宇宙(包含著萬物的軀體)裡充滿了上天魂魄,而上天魂魄裡充滿了上天心智,上天心智裡充滿了上天。

  上天魂魄是從宇宙內部來充滿它,並從外在包圍它,而使萬物得以生存。

  從外在,這個龐大並且完美的生命環繞著宇宙;從內在,它用所有的生命來充滿宇宙;在天堂,一切都停留在不變之中;而在人間,改變則一直處在發生當中。

TOP
 

你不是失敗者!

  你曾試過拿縫衣線穿針嗎?如果有,而且又不熟練的話,你也許會注意到,直到接近針孔之前你都可以穩穩的捏住線頭,然後試著把線頭插入那個很小的孔,但每次你試著將線穿過小孔時,你的手會莫名其妙的顫抖,以致讓線頭錯過針孔。

  嘗試把液體倒入瓶口窄小的瓶子,往往也會導致同樣的狀況。你可以讓自己的手保持得非常平穩,直到你試著去完成你的目的,然後某種難解的原因就讓你的手顫抖、搖晃了。

  在醫學界,我們把這種現象稱為意向性震顫。

  當一般人過度努力嘗試、或在完成某個目標時太小心於不要犯錯時,就會發生上述的狀況。

  過度謹慎或過分焦慮於不犯錯,是過度負面回饋的一種類型。如同口吃者一樣,口吃者預期可能的錯誤,並且過分在意於不要犯錯──結果卻導致壓抑和表現惡化。過度謹慎和焦慮是非常相似的,兩者都與過分擔心可能的失敗、或做「錯事」及過分刻意努力把事情做好有關。

  要改變這種情況,除了放鬆練習之外,我們也要對犯錯有正確的認知。

  在想到我們自己所犯的錯誤(或別人的錯誤)時,最好要從我們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的方面來想,而不要只想著錯誤造就了我們。

  我們所能犯的最大錯誤之一是,把我們的行為與我們「自己」混為一談……然後做出結論說,因為我們做了某種行為,所以那種行為就是我們是某種人的特徵。

  錯誤包含了我們所做的某件事──它們與行動有關,所以若要切合實際,在描述時,我們應該用動詞來表示行動,而不是用名詞來表示一種存在的狀態,這樣才能闡明想法。

  舉個例子,說:「我失敗了。」(動詞形式)才能辨明錯誤,並且有助於在未來走向成功。

  但如果說的是:「我是個失敗者。」(名詞形式)這句話並未描述出你所做的事,而是指出你認為錯誤造就了你。這對學習一點兒用都沒有,卻徒使錯誤「固著」不滅。

  有一項二十年的習慣研究,觀察習慣的養成、消失,以及它與學習的關係,結果發現幾乎所有的「壞習慣」都適用同一個原理,包括情緒習慣。研究者表示,如果一個人想治好壞習慣,重要的是他必須學會不再為了那些習慣而責怪自己、非難自己和感到極度後悔。

  記住,你造就錯誤,但錯誤不會造就你。

 

--整理自《第一本改造生命的自我形象整容術》

TOP

台灣人安眠藥吃到亞洲第一多、世界第二多!你知道鎂就能讓你更好睡且睡得更好嗎? --《鎂的奇蹟》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M7n0Bz78Q


TOP

美元利變險 三大優勢加持
美國聯準會激烈升息,美元強勢無法擋。國泰人壽分析,與美元定存相較,美元利率變動型保單可以提供身故保險金、生存保險金等保障項目,更可依不同人生階段對應的需求選擇,滿足遺族照護、退休規畫等多元需求,透過宣告利率機制可適度參與市場,有機會獲得額外增值回饋分享金,達到獲取保障、累積資產的兩大目標。

聽到Joking apart,就別再說笑了
茶水間裡,大夥兒聊起近幾個月慘賠的股票,紛紛開啟自嘲模式自娛娛人,直到Sam一本正經的要求「joking apart」,才有人開始認真分析進退場時機。此語也可以用joking aside來替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