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5/17 第54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人貓共用放鬆草--貓薄荷

  你知道嗎?貓薄荷不僅適合給貓咪使用,對人類來說,也是一種非常溫和的放鬆劑和鎮定劑.
 

焦慮型失眠、壓力型腸躁症、小兒煩躁--喝杯貓薄荷茶放鬆一下

  貓薄荷不僅適合給貓咪使用,對人類來說,也是一種非常溫和的放鬆劑和鎮定劑,連對年幼的孩子甚至嬰兒來說,都很有幫助。

  將貓薄荷泡成茶來飲用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切勿煮沸花草茶,要採用浸泡的方式。

  若與茴香結合使用時,對安撫煩躁的嬰兒和幼童來說非常有效。

  每天服用兩、三次,每次一杯茶。

  除此之外,貓薄荷對於壓力引起的腸躁症候群很有效;用貓薄荷的新鮮葉子所製成的酊劑,是一種極好的結腸抗痙攣劑。伊斯利和霍恩在他們的《現代草藥典》書裡,推薦的是以九十%甘油(標準為七十%)和新鮮葉子製成的產品,每天服用一至二茶匙,最多三次。

  貓薄荷在網路上可購買製成花草茶的產品,也有甘油型式的選項可以購得。

TOP
 

欲廣福田,須憑心地

  「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想求善果、遠惡報,終須由內心做起。

  田地象徵了培植和收穫,福田則是我們培植福德之地。「種福田」的說法,能讓我們將因果循環的概念具體化,幫助我們更容易理解。廣行陰騭有如農夫耕田,含淚播種時雖看不到回報,種子卻已在地底蓄積能量、日漸長成;行善修德也同此理,果報雖未顯現,陰德卻已累積於無形,待因緣俱足之時,便是歡笑收割之日。

  心是萬善、萬惡的根源,我們所做的一切,皆是由一個個微小的起心動念中萌芽,心念動,遲早會化為行動, 造作出諸般善或惡。因此《了凡四訓》說:「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世間一切的功德福報皆存於心中,不假外求,只要從自己的內心做起,便會有彰顯於外的一天。

【說故道事】強奪吉祥寶地

  建州人林達生性殘暴貪財,他聽說某處是整個鄉里之中最吉祥的寶地,只是該處已被地主用來埋葬已故的父親。林達於是偽造了一紙契約,向地主謊稱其父在生前便已經將這塊地賣給他了,地主抗爭無效,無奈之下只好將父親遷葬至別處。

  某天,地主夢見已故的父親對他說:「福田在心不在風水,林達用奸計奪了那塊寶地,不但無法得享富貴,反倒要因此絕後了。」

  不久之後,建州發生了瘟疫,林達一家全都得病身亡。

故事是說……

  有人想倚靠風水、術法來積聚好運,卻不知外加之物對福德毫無加分的效果。人若存心不正,言行之間皆是造業,再好的風水也不能為其掩過,更無法招來福蔭。

 

--整理自《積福之書:讀書、工作、感情、家庭,文昌帝君給你的人生啟示》

TOP

為什麼你很努力想要成功,卻覺得自己像個失敗者?--《第一本改造生命的自我形象整容術》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U_aSHUL2aY


TOP

隱藏在山與海之間 神隱少女隧道那頭的九份祕境咖啡
九份祕境「山巴咖啡」隱藏在山與海之間,偏離九份老街繁華喧囂的豎崎路,岔入離山海更近也更靜的輕便路,彷彿秒遁另個世界,由於停車不易,需得從老街緩緩步行,油毛氈、穿屋巷、昇平戲院、頌德公園,沿途的自然、人文風景,完整了山巴想要傳遞的閒逸情懷。

砍社福預算後 英國能減少青年犯罪率?
馬可斯.利普頓青年俱樂部是倫敦南部最後一個專門的青年中心,至今仍屹立。但它正搖搖欲墜。根據最新數據,由於英國削減青年服務,以及福利、學校和毒品與酒精治療的資金,過去十年倫敦有將近一半青年中心關閉。馬可斯.利普頓過去仰賴政府每年數十萬英鎊補助,如今幾乎為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