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4/27 第7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甲狀腺結節過大或藏癌 怎麼選手術不留疤
唐玲摘除卵巢悔抽菸25年罹癌 籲4月底前參加戒菸就贏活動抽30萬、遠離菸害
葉金川找尋生命的喜悅 對抗淋巴癌
防疫不憂心,說出來,鬆口氣

甲狀腺結節過大或藏癌 怎麼選手術不留疤

文/梁雲芳、圖/Pexels

每82人就有一人罹患甲狀腺結節,良性甲狀腺結節若變大影響吞嚥,必須開刀切除。假如怕痛又擔心頸部留疤,除了傳統手術,目前還有不留疤、疼痛少的「射頻消融治療」或「經口腔進行的內視鏡手術」。到底幾公分內的甲狀腺結節或甲狀腺癌,可選微創手術?哪些手術健保會給付?...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甲狀腺結節.甲狀腺囊腫.甲狀腺瘤,有哪些差異?

唐玲摘除卵巢悔抽菸25年罹癌 籲4月底前參加戒菸就贏活動抽30萬、遠離菸害

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圖/Pexels

25年菸不離身的女星唐玲2019年發現胃癌,歷經手術、挺過8次化療,原已恢復良好。不料幾個月前,例行電腦斷層檢查又發現一邊卵巢腫大,再次手術切除卵巢跟子宮,感受到「進入更年期」的心悸、頭暈、燥熱、冒汗、失眠等症狀。

休養並恢復中的唐玲以自身吸菸、戒菸與罹癌等菸害經歷,呼籲跨出第一步,報名「2022戒菸就贏」活動,不僅有機會抽中首獎30萬,還能遠離菸害!...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4月30日前快線上報名「2022戒菸就贏比賽」

葉金川找尋生命的喜悅 對抗淋巴癌

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圖/葉金川提供

抗癌後,你過想怎樣的生活?中華捐血運動協會理事長葉金川治療淋巴癌期間,為了康復,除了持續運動,嘗試種果樹、養雞...發現生命孕育、長成的過程,有很多驚喜和喜悅!

他記錄下生活點滴,鼓勵癌友放寬心情,每一天都要好好地過,為自己找生命的喜悅...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與淋巴癌共舞,讓每一天過的有意義

◎加入大家健康Line好友 搜尋Line@ID:@healthforall看健康好文

◎按讚追蹤大家健康雜誌FB粉絲專頁

最簡單易懂的醫療保健常識、最貼近生活的聰明妙招;有親子教養上的問題、夫妻之間有些小摩擦?這些問題,都在FB與您分享專家看法喔!

◎7款適合長輩的手機APP推薦!好用又免費→用網路翻轉樂齡生活!

◎訂閱觀看大家健康雜誌YouTube官方頻道

實用的健康小短片,讓您輕鬆看影片吸收全方面的健康常識,訂閱記得打開小鈴鐺!

首季營收旺族 有實力表態
台股三月營收有一八二家創新高,家數為近一年來第二高表現,相關個股短線股價較有表現的機會。產業別觀察,電子與傳產皆有,半導體創新高家數最多,其次是鋼鐵、PCB、航運、電動車電池等等,共通點就是與產品漲價有關。在產品銷售可能受經濟成長趨緩影響下,產品漲價就成為推升營收創高的重要動能。

當代寓言大師大衛·麥基創作的精采故事
英國知名插畫家大衛·麥基,素有「當代寓言大師」之稱,「大象艾瑪」是他創作的經典角色,曾被時代雜誌盛讚為「擅於在圖畫書中描繪出孩子衝突的天才」,擅長創作幽默有趣的故事和圖畫。他的作品與文字往往能引起孩子的共鳴,說出他們內心的疑問與感受。
 
大家健康雜誌 電話:(02)2776-6133#252 傳真:(02)2751-3606
官方網站:https://healthforall.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forall1985/
版權所有•本報圖文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