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e起學英語】精選最精采的文章,時而新奇有趣,時而發人深省,透過閱讀喜歡的事物學習英語。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0/06 第74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吃麵或麵包比吃飯更易胖!減肥族、三高族快避開這些地雷食物
癌症醫療費破千億!如何選癌症險來補強標靶藥及達文西手術的健保缺口?
200萬人受偏頭痛苦!5方向診斷偏頭痛、3招避免發作
響應2022憂鬱症篩檢日》快幫他【逃出藍色房間】!

吃麵或麵包比吃飯更易胖!減肥族、三高族快避開這些地雷食物

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圖/PEXELS

肥胖、有三高問題的民眾,飲食居然以「麵食」居多!

初日診所副院長鄧雯心醫師分析,現代麵食加工程度高,製造過程加入過多糖跟油,想遠離肥胖、穩定血糖,最好避開這些包捲起來的食物,以及改變進食順序...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生吐司奶香濃郁 熱量比你想像高?各式土司熱量比一比

癌症醫療費破千億!如何選癌症險來補強標靶藥及達文西手術的健保缺口?

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

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癌,高階手術及高價標靶藥物治療都需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來分擔費用,但多數民眾僅有基本實支實付醫療保障,於癌症治療時明顯不足。

富邦產險推「愛藥即時2.0」專案,是市場首張標靶藥結合達文西手術保險,提供雙重實支保障,標靶藥保險金最高500萬元、賠償期間達3年,快補足醫療保障,獲取完善醫療更安心...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乳癌新標靶藥進台灣,抑復發療效如何?雙標靶治療適合哪類患者,健保給付條件?

200萬人受偏頭痛苦!5方向診斷偏頭痛、3招避免發作

文/林稚雯、諮詢/陳韋達(衛福部基隆醫院副院長)、林高章(奇美醫學中心神經內科顧問醫師)、圖/pexels

30多歲的陳小姐偏頭痛再次劇烈發作,強烈的疼痛與不適讓她連番嘔吐、體液大幅流失,進而造成脫水。為了緩解,她試著吃止痛藥,然而藥物還來不及吸收,就嘩一聲地吐了出來,這次連續痛了超過72小時還無法緩解……

偏頭痛」是「疾病」而非症狀,病人可能雙側或單側頭痛,可能博動性疼痛或抽痛,伴隨噁心、嘔吐、怕光、怕吵。疼痛指數高達7至9分,甚或超過滿分10分!偏頭痛長達數十年,最怕變慢性偏頭痛,醫師提醒:注意非典型的偏頭痛,想減少偏頭痛發作,最好做好3件事...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破解5大飲食迷思,遠離偏頭痛!

◎加入大家健康Line好友 搜尋Line@ID:@healthforall看健康好文

◎按讚追蹤大家健康雜誌FB粉絲專頁

最簡單易懂的醫療保健常識、最貼近生活的聰明妙招;有親子教養上的問題、夫妻之間有些小摩擦?這些問題,都在FB與您分享專家看法喔!

◎7款適合長輩的手機APP推薦!好用又免費→用網路翻轉樂齡生活!

◎訂閱觀看大家健康雜誌YouTube官方頻道

實用的健康小短片,讓您輕鬆看影片吸收全方面的健康常識,訂閱記得打開小鈴鐺!

秋遊日月潭 戀戀湖光醉情山色
日月潭有了新八景「水上自行車道、永結同心橋、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大竹湖、水社壩、拉魯島和九族櫻花湖」,可以藉由水陸空多元玩法,探索日月潭之美。

《機密同盟2》有帥哥有搞笑有動作的商業套餐
《機密同盟2》就是純娛樂爽片,可以約三五好友去看,很大眾化,沒有看過第一集雖然可能會差一點笑料,但故事本身不會看不懂,且大概也可以猜出先前的狀況大要,所以別擔心,可以直接去娛樂。
 
大家健康雜誌 電話:(02)2776-6133#252 傳真:(02)2751-3606
官方網站:https://healthforall.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forall1985/
版權所有•本報圖文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