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21 第2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編輯小語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期焦點 找出夠硬股 不畏風浪 成績亮眼 底部成形 法人吃貨
特別報導 董監改選出飆股 11檔黑馬隨時準備開跑!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散戶必備

飆股入門聖經

飆股該怎麼抓?如何上車與下車、怎麼樣才能賺得多?請參考《非凡商業周刊》推出的《飆股入門聖經》特刊,除了集結彙整先前周刊內容精華,更詳細圖解搭乘飆股列車完整SOP,4個步驟跟著飆股賺翻天!

即日起於全家便利商店、全台書局及網路書店均有販售,定價128元。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找出夠硬股 不畏風浪 成績亮眼 底部成形 法人吃貨
【作者/許博傑】
美股再破底!美國12月Markit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來到53.9,大幅差於預期的55.1,創2017年11月以來最低;而美國12月建商信心指數較11月下跌4點來到56,也創下2015年5月以來最低,此外,紐約州12月製造業指數下降12.4點至10.9,也創下19個月低點。

在眾多經濟數據都直指美國經濟成長減緩的狀況下,導致美股3大指數包括道瓊、標普500、那斯達克都創下波段低點,除了經濟數據走弱影響美股外,聯準會對於2019年升息的態度加上美中貿易戰是否出現轉機,都成為影響股市的短線變數。

在這些干擾因素交互作用下,導致台股近期走勢有轉弱的疑慮,以加權指數來看,金管會主委已宣示台股萬點不再是常態,官方對股市的心態不再像先前一樣完全偏多,所以雖然技術面目前都維持在9600點∼10000點間震盪,然指數一旦跌破10月31日長紅低點9588點,就可能會引來停損賣壓出籠,主要原因在於季線仍處在下彎狀態、中線上趨勢還是偏空,因此,如何在盤勢不穩的狀況下選股,短線難度就相對提高。

符合6大篩選條件

未來走勢可望相對穩健

從過往經驗來看,在大盤震盪的此時,選股可由線形、籌碼安定,加上短線抗跌,走勢平穩等面相來做篩選,或許短線挑選的個股不太會有一飛沖天的走勢,但相對大盤就會有進可攻退可守的效果。

在此前提之下,筆者藉由以下6大條件:

1、外資或投信買超。

2、相較10月1日股價波動幅度在10%∼15%內。

3、技術面短期走勢維持多頭或箱形震盪。

4、股價已經具有底部型態。

5、目前股價在年線之上,或與年線負乖離不大。

6、前3季有獲利或2019年有轉機者。從以上6點同步篩選來找出未來走勢有機會相對穩健的個股提供投資人做參考。

外資買超電子股

10月來以中小型居多

從外資10月以來買超的電子股標的來看,較偏大型股的數量不多,當中有台達電(2308)、南茂(8150)、光寶科(2301)等,無獨有偶地,這3檔也都是投信買超的標的,由於投信選股偏重基本面與成長性,這也代表這3家公司在第4季以及2019年仍具有成長動能。

以台達電來看,11月營收221.26億元創新高、月增4%,主要原因在於各事業群皆呈現微幅成長,而當中電動車相關業務成長性最大,由於台達電電動車零組件業務已獲得全球多家汽車製造商認證通過,且產品涵蓋多元,隨著全球各大車廠2019年加速電動車生產,將帶動台達電營運回到過去成長的軌道,法人也預估台達電2019年EPS將有機會來到7.4元;在技術面部分,台達電近期並未受到大盤走弱影響,股價都挺在月線之上震盪,目前所有均線只剩下年線還在扣高呈現下彎的狀況,這也代表台達電在中線上已經擺脫空頭走勢,研判短線持續震盪後將有機會向上突破,短線只要120元整數關卡未跌破前,都可分批逢低布局。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8/12/21 No.1124】想了解更多,詳洽02-27660800

 
 
董監改選出飆股 11檔黑馬隨時準備開跑!
【作者/陳威良】
什麼樣的股票可以短時間之內狠賺50%到100%、而且景氣低迷反而愈會飆漲?答案是:股市的經典題材─董監改選行情,這可是股市老手每年提款祕訣,也是股市新手大賺波段必學。

董監改選隨時會奇襲

在董監改選年度,一方面上市櫃公司的董監事為鞏固公司經營權,通常本身不會於改選前出脫持股,可增加籌碼安定度,不僅如此,有時候還因為持股過低,而必須從市場上默默買進以回補持股,進而推升公司股價上漲。另一方面,市場派也想藉由占據董監席次,達到掌控經營權的目的,甚至是發動惡意併購或借殼上市,他們會從市場上不斷買進股票以增加所握有的股權。對於雙方這樣的籌碼爭奪戰,一般將其統稱為「董監改選行情」。

依據《公司法》規定,董監事任期最長不超過3年,慣例都是3年1次在股東會召開時改選。由於國內上市櫃公司股東會召開高峰期通常落在6月,召開前60天股票就必須停止過戶。因此,4月底前是想搶奪董監事席次的最後大限,也因此,股市的董監改選行情最容易發生在每年第1季。

而2018年公司法修法通過了市場俗稱的「大同條款」,日後「持股逾3個月、持有已發行股份總數過半數之股東」,得自行召集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換句話說,「市場派」想要推翻「公司派」的經營權,可不必再等原本3年1次的例行董監改選,只要將目標設定在持股超過一半股權,就能隨時發動奇襲。

所以,部分特定公司因為握有龐大的土地增值利益、或是豐厚的轉投資收入,吸引市場派人士覬覦,如果董監事持股比率過低、或質押比率太高、或股價已嚴重超跌,很容易被市場派鎖定,若剛好股價在長線低檔位置,對於有心介入的市場派來說,拿下公司經營權的成本就愈低。如果有風聲傳出或者是該公司以前就曾經出現過董監改選行情,那麼籌碼戰一旦提前開打,股價可能隨時提早起跑。

大同土地資產很肥美

例如大同(2371)近10年來虧多賺少,每股盈餘沒有一年超過1元,今年前3季每股又淨損1.83元,經營績效乏善可陳,但今年股價卻由20元附近最高漲到42.4元,主要就是經營權之爭,大同董監持股比率偏低、僅有6.87%,市場派以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為首,據悉其持股平均成本約24元。

依據大同財報顯示,淨值約為706億元,與目前股票市值758億元相差不遠,代表股價並未高估。旗下坐擁龐大的土地資產價值,為市場派覬覦的最大因素,若以市價推估總價值將超過1000億元,每股價值高達40元∼50元。如果市場派成功推翻經營權後對土地資產進行開發,實質利益又更甚於帳面價值。

大同集團旗下的子公司華映(2475)、綠能(3519)在12月13日不約而同爆發財務危機,傳出是大同公司派刻意釋出子公司財務不佳、大同也將受拖累的訊息,期能藉此讓有意搶大同經營權的市場派知難而退,並趁大同股價回跌讓公司派進場吃貨、增加持股抵抗市場派。不過市場派代表人士王光祥表態不會退縮,計畫農曆年後發動股東臨時會。大同會不會成為公司法修改後第1家董監改選改朝換代的公司?不妨持續追蹤。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8/12/21 No.1124】想了解更多,詳洽02-2766080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