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1/04 第28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大咖都說要買股 買點浮現 台股正迷人
特別報導 微笑曲線下唇股 初步起漲 蠢蠢欲動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大咖都說要買股 買點浮現 台股正迷人
【作者/林明謙】
不知道這是真的影響力?還是巧合?原本美股在12月下旬時一度大跌,美國川普高聲大喊現在是長期投資的絕佳買點,是撿便宜的好機會,結果讓美股道瓊出現了千點的反彈大漲,讓12月的美股從原先大跌近3800點,進而收復跌幅1300點多,但整個12月美股仍下跌近2500點,跌幅將近10%。但這買點是不是真的來到,讓我們來看看投資機構及各大股市名人的看法!

名人看法多有期待

首先來看早些在12月中旬的「2019年台灣及主要國家經濟展望」論壇中,台綜院創辦人、也是我國的金融大老劉泰英,對於中國財政提出警訊,若貿易戰轉成金融風暴,則將影響台灣房市及股市。

劉泰英指出因為中國各級政府向銀行借錢後、大部分沒有辦法還錢,造成中國今天資金緊俏,而這種情況若沒有好好的處理,可能會引起金融風暴,如果發生,台股可能會跌到6000點,也會進一步的影響房市。

雖然這個看法悲觀,但這是建立在一個假設性的前提之下,中國要發生金融風暴,台股也才會跌到6000點,投資人保持警覺心就好。

而2018年才剛退休的前凱基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表示,由台股10年週期循環來判斷,2019年的台股將會先蹲後跳,有機會上漲,等到2020年2月將會再挑戰歷史高點,因為有總統大選行情。並且進一步細部預估,2月將會是2019年全年的最低點,10月∼12月台股將會重返萬點,挑戰11270的高點,而且2020年的1月∼2月將會再創高點12351點。看來他對於未來的看法相當樂觀,只是買點要再等等,看看2月份是否真的落底再說。

持續觀察科技龍頭

再來是近年崛起,著名的中國天風證券的「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在12月中下旬修正2019年第1季的iPhone出貨量20%,由4700萬支∼5200萬支下修至3800萬支∼4200萬支,主要在於蘋果新機XR的換機需求低於預期,且無重大更新,以至於出貨量大幅下滑,但他也同時提到,若台積電(2330)股價因此而打下來,將會是一個好買點。

而蘋果與台積電的股價確實也在之後下修了一波,就看這2大科技龍頭能否止住,將進而決定台股第1季的落底命運!

台股持續盤整格局

另外,國內獲利最好最穩定的團隊統一證自營部副總楊凱智,認為台股這個盤整格局將會一直延續到農曆春節過後,意味著在上有鐵板、下有支撐下,要等到2月後才會較有機會,也是目前自營同業多數的看法。

而國內投信旗艦型基金代表,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則表示,台股2019年在美國緩升息前提下,市場資金仍相當充沛,且台股本益比13.2倍、股價淨值比1.51,已低於10年平均的15.2倍及1.67,仍認為外資將看好台股;並將持續關注5G、AI,特別是基礎建設將會牽動伺服器、交換器、IC設計及運算晶片。

而波浪大師林隆炫也在近期表示,台股9400點防線守穩的話,那麼元月台股要彈跳就有望,在2018年趕底完之後,那麼2019年就有榮景可期。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9/1/4 No.1126】想了解更多,詳洽02-27660800

 
 
微笑曲線下唇股 初步起漲 蠢蠢欲動
【作者/呂漢威】
回顧2018年,雖然道瓊指數創下了1929年8月∼1932年6月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差的12月份表現,連帶使得台股的走勢也是相對疲弱。

整理愈久機會愈大

但從個股角度來看,仍有許多個股股價在2018年12月走勢強勁,並未受到美股走勢疲弱等負面消息影響,也因為有這些走勢強勁的個股,使得台股仍能守穩在9000點之上,以下我們就來看看有哪些個股於2018年12月的走勢逆勢強於大盤,尤其是有微笑曲線的個股,看看它們有哪些相同的條件,再利用這些條件找出未來有機會走強的股票。

雙鴻(3324)累計2018年10月至12月漲幅為71%,也顯示出雙鴻前2個月的股價走勢強勁,但在此之前的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雙鴻的累計漲幅為-48%,由此可看出,雙鴻股價已經沉寂了2年,股價出現超跌的跡象,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都在低檔區,直到2018年10月靠著法人買盤,股價才順利走出一波亮麗走勢。

神盾(6462)2018年10月至12月股價走勢如公司名般,呈現勢如破竹的強勁表現,完全沒有受到全球股市下跌的負面因素影響,累計2018年10月至12月漲幅為70%,法人買超也相對積極。觀察神盾股價先前走勢,可發現其股價也是沉寂了2年,因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偏低,股價出現超跌的情況,吸引了法人買盤。

為什麼先前股價整理的愈久,日後反而愈有機會呢?原因就是全球股市進入由多翻空的格局,目前走的是跌深反彈的波段,誰也沒有把握這次的反彈波會持續多久,現在投資市場怕的是利空消息,不怕利多消息,所以法人們紛紛轉向「選股不選市」的操作,寧願少買一點股票,也不願讓持股的風險擴大,因此才會出現多數股票下跌,少數股票上漲的現象,而我們就是要去找出這些少數會上漲的股票來操作。

過去行情好的時候,操作邏輯就是去追逐強勢股,因為行情好的時候會一窩蜂的去追價,股價會不斷地一直被推高,直到泡沫了才會停止,但在行情不好的時候,沒有人願意去追價,因為愈買愈賠,股價就會一直呈現整理的狀態,直到有大資金進場拉抬,股價才會往上走揚。

所以,在行情不好的時候,尤其是大盤有做頭的疑慮時,要留意的是,股價經過長時間整理,已經沒有賣壓,跌無可跌的標的,一旦這些標的釋放出最壞情況已經過去,未來產業面只會變好不會變壞等利多消息,股價就有走揚的機會。

最近比較明顯的標的有欣興(3037),其股價整理時間不僅僅是2年而已,從月線圖來看,欣興股價已整理了7年,一直到2018年年底才開始放量上漲,主要原因就是國際大廠英特爾釋放出未來在核心處理器缺貨的消息。

過去7年來,手機功能逐漸取代了部分電腦應用,加上各家電腦大廠為維持一定的市占率,很少會有減產電腦的情況出現,英特爾在此時放出缺貨的風向球,讓市場為之一振,是不是代表電腦相關族群的好日子要來了?也因為上述的原因,法人們開始聚焦英特爾相關概念股。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9/1/4 No.1126】想了解更多,詳洽02-27660800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散戶必備

飆股入門聖經

飆股該怎麼抓?如何上車與下車、怎麼樣才能賺得多?請參考《非凡商業周刊》推出的《飆股入門聖經》特刊,除了集結彙整先前周刊內容精華,更詳細圖解搭乘飆股列車完整SOP,4個步驟跟著飆股賺翻天!

即日起於全家便利商店、全台書局及網路書店均有販售,定價128元。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