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7/29 第4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多頭重返起跑點? 游擊戰開打 操作眉角一手抓
特別報導 投信為何買不停? 他們咬牙也要買的4種股票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多頭重返起跑點? 游擊戰開打 操作眉角一手抓
【文/編輯部彙整】
國安基金進場後,台股漲了1000多點,這是否代表多頭就將重返起跑點?如果多頭真的重返起跑點,接下來投資人又該如何調整短、中、長期的操作策略?資金配置是否要重新做規畫?這次本刊商請多位市場專家針對未來行情與操作策略說分明,冀望能提供投資人更多操作方向的參考依據。

市場資深專家戴興明

上攻季線有難度,操作勿躁進

今年11月26日將展開九合一大選,6月份指數從16811點,被外資殺到14825點,7月12日更被殺到13928點,眼看多數股票融資維持率即將跌破140%,指數與股價恐將再破底。

於是,原本宣布暫不進場護盤的國安基金隨即在7月12日宣布進場護盤,市場信心立即恢復大增,一路攻到7月22日的14996點,距離萬五關卡,只有幾步之遙!短線上,國安基金初步護盤成功!14000點可視為短期底部,甚至可視為中期底部支撐!

去年4月以來,台股年線有12個月都在17000點以上,若以指數扣抵來看,指數從今年4月開始跌破17000點,年線每天以2點至15點向下滑落,到10月以後,年線會來到16000點,形成更大壓力。而季線目前在15600點,每天約以20點向下滑落,若指數沒有快速拉升上15500點以上,則季線會在8月份向15000點至152000點滑落,形成短中線上的壓力。

7月26日美國Fed宣布升息3碼之後,美股是否重新站穩季線?若沒有,則台股要再攻600點,站上季線並不容易。7月29日蘋果公司公布財報後,美股再攻一波?還是拉回?8月份台股缺乏利多激勵,指數守在14500點至15200點(季線之下)來回震盪。

時序進入9月份,美國Fed又將升息2碼,美股來回震盪,因為美國CPI年成長率有逐漸減緩,而台灣央行是否跟進升息?而每到10月份,美股往往會有「10月魔咒」恐慌,美股可能又出現劇烈震盪。而11月Fed又可能升息2碼,美股又可能出現狹幅震盪與觀望,台股則進入「選舉月」,股市陷入量縮觀望,11月26日選舉結束,集團法人準備年底作帳,指數就有機會突破季線,往年線位置挑戰。

台股下半年可能有一段長時間,成交量在1800億至2800億元之間震盪整理,操作難度仍高,選股可參考外資與投信操作,但要注意股價位置高低,不追高,逢低分批承接,逢高有賺先賣。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22/7/29 No.1312】多頭重返起跑點? 游擊戰開打 操作眉角一手抓,想了解更多,詳洽02-27660800 或 請上「非凡優購」網站查詢

 
 
投信為何買不停? 他們咬牙也要買的4種股票
【文/葉錦龍】
台股在6月份出現少見重挫11.79%,但投信並沒有再殺低,反而利用低點積極布局,現在回頭來看,投信成短期贏家,究竟投信此次操作布局想法與買超個股為何?將是本篇分析的重點。

投信買盤有4大方向

觀察投信自6月24日起,天天連續買超,大盤指數6月23日收盤價15102點,剛好來到去年5月低點15159點附近,同時也接近15000點整數大關,加上今年上半年高點18619點拉回約有3500點,將近2成幅度,因此投信法人預期15000點至去年15159點間可能是底部區。

然而投信應沒想到,如此低的點布局,且當時美股拉回幅度也有限下,台股指數之後竟然還可再跌1000多點、來到13928點的新低點,所幸投信這次夠堅持,沒有因此而殺低,而近來指數已接近15000點附近,且站回月線,在不考慮每天買進金額的差異下,光就指數而言,投信近月買進的部位除了已解套外,還開始進入獲利階段。由於此次下跌剛好處在台股最恐慌時期且是「見底不是底」的市場氛圍中,因此,投信買股也不是全面性買進,大致上可歸納其買進的重點有以下4點:

買進傳產龍頭股為主》除了因油價拉回而走弱的塑化股不加碼之外,包括台泥(1101)、統一(1216)、遠東新(1402)、中鋼(2002)等股,都明顯見到其布局的大動作,其中,中鋼更是從先前賣超轉為買超,7月份買超動作最明顯,分析其主因是:部分傳產龍頭股波段跌幅已深,加上萬一套牢,日後仍有機會解套,因為產業環境再如何的變化,這些龍頭股在台灣仍具有影響力,然獲利高低當然也得看國內外種種因素,但至少可確定公司不會因此就倒閉。

高股息防禦股不可缺

增加高股息率等防禦個股》由於升息已是近1∼2年的趨勢,加上有通膨壓力,因此高股息殖利率個股也是其布局的方向,包括電信股的中華電(2412)與台灣大(3045)等都有見到買盤。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22/7/29 No.1312】多頭重返起跑點? 游擊戰開打 操作眉角一手抓,想了解更多,詳洽02-27660800 或 請上「非凡優購」網站查詢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低股淨比大探索!

30檔明珠出列 入手長抱

台股經過半年多來的修正,目前上市櫃公司中有不少股票的股價都在淨值以下,本文專家將從股淨比的角度切入,找一找當中有哪些是值得投資人入手的好股票。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