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13
第 120 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冬天補過頭?第一口吃對減重就更快
脂肪終結者!金針菇冰塊入菜好讚
站著也能練馬甲線?5招養成完美腹肌
瘦身,第一口吃什麼是關鍵!
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
 
冬天補過頭?第一口吃對減重就更快
冬天吃補,卻忘了熱量爆表?!要控制體重有很多種方式,這次讓小編介紹給你最新的飲食順序減重法囉~當然,還有5招小運動,讓你燃燒多餘脂肪!
脂肪終結者!金針菇冰塊入菜好讚

12節氣中的小寒剛過,氣溫開始下探,習慣吃火鍋暖身驅寒的你,擔心油膩膩的脂肪往身上堆?日本順天堂大學抗衰老管理醫學講座教授指出,金針菇中的「幾丁聚醣」具有抑制脂肪吸收的功能,除了將金針菇燙熟直接吃外,將金針菇做成冰塊,吸收力更強。文中將教大家自製金針菇冰塊,下次吃火鍋時不妨加入幾塊,驅除惱人的脂肪。
日本順天堂大學抗衰老管理醫學講座教授白澤卓二,在其著作《要美也要長壽》一書中表示,日本中野市是著名的金針菇產地,中野市農業協會首創「金針菇冰塊」,將金針菇的風味來源鳥酸濃縮在其中。在味增湯、火鍋或炒菜加入金針菇冰塊,除了可以當作調味料外,金針菇還有抑制壞的膽固醇、減少內臟脂肪的效果。

金針菇含幾丁聚醣 能抑制脂肪吸收

金針菇最引人注目的成分是細胞壁中的「幾丁聚醣」(Chitosan)。一般提到幾丁聚醣大家都會想到螃蟹、蝦子等從甲殼類萃取的健康食品,但金針菇不只含有幾丁聚醣,還有β-葡聚醣、岩藻糖、阿拉伯糖、甘露糖等對人體有益的聚醣體。
金針菇幾丁聚醣的功效之一,就是能抑制脂肪吸收。幾丁聚醣是一種高分子纖維,不會被身體消化,也不會被吸收,通常在腸胃和攝取的脂肪結合後,就會隨著糞便排出體外。由於幾丁聚醣主要的特性是含有正電的氨基,與一般的植物纖維或膳食性纖維是中性或酸性不同,因此幾丁聚醣排除脂肪的能力,為其他天然纖維素的5-10倍。

除了不讓脂肪囤積 還能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脂

幾丁聚醣除了可以抑制脂肪吸收,還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幾丁聚醣可以與膽酸和膽鹽結合,使得膽固醇無法再被吸收,可以有效降低血中及肝臟的膽固醇。
一項以日本中野市108名男女為對象,進行的金針菇冰塊實驗。實驗中根據體重、血脂肪濃度的平均值,將中野市民分為兩組,其中一組每天攝取50克金針菇持續三個月後,與沒有攝取金針菇的對照組相比,不論男女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中性脂肪)、低密度脂蛋白(LCL)、總脂肪都降低了。

自製針菇冰塊 享瘦安心吃

金針菇的細胞壁很堅韌,為了讓其中有效的成分容易被吸收,除了食用金針菇時細嚼慢嚥外,冷凍及加熱都會破壞金針菇的細胞壁,因此金針菇冰塊可以說是提高吸收率最簡便的方式,在家裡也能自己輕鬆製作,以下教大家自製金針菇冰塊的作法:

★【針菇冰塊】
材料:金針菇300克、水200cc、製冰盒。
作法:
1.將金針菇根部切掉後,再切成四等分。
2.將金針菇及水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狀。
3.將打好的泥狀金針菇放進鍋中加熱,煮滾後轉小火燉煮1小時。要特別注意,燉煮的過程中要不斷攪拌,以免煮焦。
4.燉煮1小時後,關火放涼。將放涼的金針菇湯倒入製冰盒中,放進冷凍庫。
5.結凍後拿出冰塊,裝進冷凍用的保存,約可存放3月。

【健康小叮嚀】:
吃金針菇雖然好處多,但每100公克金針菇,含有約9至100mg的普林,屬於中普林食物。若吃進大量菇類的同時,沒有補充足夠的水分,容易使血中尿酸上升,普林代謝功能不好的人,就容易誘發痛風。此外,已經罹患痛風的患者,應嚴格限制普林攝取量。

站著也能練馬甲線?5招養成完美腹肌
健康當道,微微的馬甲線比只是平坦的小腹更迷人!現在不需要做地板動作才能訓練核心了!以下5個很酷的訓練,只需要簡單的啞鈴工具,就能讓你站著也練成美好腹肌!夠心動了吧?快一起來試試!
閱讀全文>>

瘦身,第一口吃什麼是關鍵!

「每個人的心裡面,都有一個愛吃鬼。」每當夜深人靜,躺在床上失眠時;或是看著電影,物質心靈覺得有點空虛時,心裡的貪吃鬼就會跑出來搗亂,讓你心癢癢、嘴也癢癢,掉入吃個不停的陷阱!其實愛吃並非罪不可赦,只是要懂得吃的「關鍵順序」,你的身體就不會再感到空虛,你的心靈也不用有罪惡感囉~
閱讀全文>>

歡迎加入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即時獲得更多健康資訊喔!
華人健康網粉絲頁>>看看今天有什麼健康須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