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05
第 184 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對抗痘痘大作戰!顧面子也顧裡子
長痘痘?5色食物吃法大不同!
運動時該卸妝嗎?醫師:至少先這樣…
痘痘到底能不能擠?揭4大除痘迷思
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
 
對抗痘痘大作戰!顧面子也顧裡子
愛面子的你,每次照鏡子的時候是否總是很在意臉上那幾顆長了又消、消了又冒出來的痘痘?皮膚科、成藥、各種偏方也不斷嘗試,卻還是不停地在痘痘的漩渦中打轉。其實長痘痘也是身體的警訊之一,遇到痘痘問題,除了看醫生之外,也要保持清潔、多運動,配合健康飲食,才能顧面子也顧裡子!

長痘痘?5色食物吃法大不同!

好煩喔!臉上又冒痘痘了,該怎麼辦?許多人認為長痘痘與火氣大、毒素累積有很大的關係,但傳統中醫認為,一味地降火和排毒不一定能完全消除痘痘,且不同的痘痘位置分別代表著五臟六腑的功能異常,應對症調理,多攝取相對應的「好色食物」,才能更快解決痘痘困擾,找回漂亮「好面子」!

閱讀全文>>

運動時該卸妝嗎?醫師:至少先這樣…
終於下班囉!許多熱愛運動的女性上班族都有這樣的經驗,打完下班卡後,距離有氧運動課的上課時間只剩下半個小時,算算路程和換衣服,時間有點趕,只好頂著一臉彩妝去運動。不過,站在皮膚科醫師的角度,如果可以,運動前至少先用濕毛巾擦掉一些彩妝和油垢吧!

卸妝V.S.不卸妝,運動前該怎麼做?

運動時該不該「妝」?時下的女性運動風氣盛行,有些人奉行「自然就是美」的信念,覺得素顏運動產生的氣色最好看,帶妝運動既矯情又傷皮膚,因此運動前一定要卸妝;但也有些人愛漂亮,習慣帶妝運動,認為運動後只要做好清潔,就不會發生皮膚問題。究竟,那個說法才對?且聽皮膚科醫師如何說。

帶妝運動!毛孔阻塞,肌膚問題多

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表示,運動時體溫上升,毛細孔擴張,汗水、灰塵和細菌跑進毛細孔中,本來就容易阻塞毛孔而形成粉刺。若又帶妝運動,彩妝品和汗水混合,不僅容易阻礙汗水的正常排出,更容易導致毛孔阻塞,進而出現粉刺、痘痘、毛囊炎等肌膚問題。

原則上,「運動是最好的肌膚保養品和化妝品」,也就是說,在完全素顏、不帶任何彩妝和保養品的狀態下運動,就是最好的肌膚保養之道。不過,若是白天在戶外運動,為了降低紫外線和空氣污染對皮膚的傷害,可適度塗抹防曬產品保護。本身容易長痘痘的人,素顏運動前也可以噴點茶樹精油成分的化妝水,有收斂毛孔、抗菌發炎之效。

另外,針對習慣帶妝運動的女性朋友,唐豪悅醫師提醒至少要有「運動時不帶濃妝」的認知,知道自己要運動,彩妝應該盡量清淡,且盡量選擇沒有防水功能的化妝品,以減少彩妝品對皮膚的刺激。而運動前來不及卸妝的女性,建議可先把臉部打濕,用毛巾將臉上大部分的油污、汗垢、細菌和灰塵清除掉,以降低毛孔阻塞和發炎的風險。

運動前卸妝+運動後洗臉,過度清潔傷皮膚?

運動前卸妝,運動後又要洗一次臉,會不會造成過度清潔?唐豪悅醫師表示,若是素顏運動,除非臉很油需用洗面乳,否則運動後只要用清水洗臉即可,不致於會清潔過度皮膚。但若是帶妝運動,或是塗有防曬產品,特別是防水功能者,運動後一定要做好徹底的卸妝和清潔,以免毛孔縮小後,髒污細菌還卡在裡頭,進而形成粉刺,引發毛孔粗大、發炎、痘痘等肌膚問題。

閱讀全文>>

痘痘到底能不能擠?揭4大除痘迷思

臉上惱人的痘痘,相信是不少愛美朋友最痛恨的皮膚問題!在《華人健康網》5914呼叫醫師中,就有網友提問:「痘痘可以擠嗎?擠破的痘痘又該怎麼照護?抹小護士可以嗎?」究竟面對痘痘問題該如何正確處理?就讓專業皮膚科醫師來為大家破解「抗痘」常見的4大迷思!

閱讀全文>>

歡迎加入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即時獲得更多健康資訊喔!
華人健康網粉絲頁>>看看今天有什麼健康須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