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第808期 2015.11.24. 科學衍生科幻.科幻延伸科學 每週二發報 
     
 本期目錄
 
  編輯的話

天氣真的該變冷了吧∼

Vulcan
科幻科學報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科學人
星際聯邦
星艦學院

 
 
科科書介 ■ 《三體》作者打造少年科幻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以《三體》獲得雨果獎的中國科幻作家劉慈欣,最近和出版社合作推出「劉慈欣少年科幻科學小說系列」,由劉從自己的經典作品中,挑選適合少年閱讀的小說,重新修改而成,由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

根據新華社報導,這系列小說印了3萬套,3天就加印1萬套。

該系列包括《愛因斯坦赤道》、《十億分之一的文明》、《孤獨的進化者》等5冊,是劉從自己經典作品中選出適合兒少閱讀者,重新調整閱讀難度和故事情節,並配上插圖來增加小讀者閱讀興趣。
 
科學小視窗 ■ 瀕臨絕種白犀牛亞種 全球僅剩3隻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據信在全球只剩4隻的瀕臨絕種動物白犀牛北方亞種,其中1隻病逝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

根據法新社報導,41歲母犀牛Nola健康情況突然惡化,本月中動手術清除造成感染的骨盆腔膿瘡,之後健康惡化,園方決定將牠安樂死。

Nola在1989年因保育計畫來到聖地牙哥動物園。另外3隻白犀牛北方亞種位於非洲的肯亞保護區內。
 
 

空汙埋伏別怕!預防肺癌3+3強化保護力
世界衛生組織於2013年宣布空氣污染是主要致癌因素,而上班族通勤不得不曝露在汽機車的廢氣中,怎麼做才能打贏一場健康保肺戰呢?醫師教您謹記3+3保肺守則,降低肺癌風險。

要怎麼做,才能在職場有好人緣?
不少人在部落格或網路論壇,分享辦公室人際相處的話題,他們共同的願望其實很簡單,就是「不要被討厭」,甚至是可當個「受歡迎的人」。但究竟怎樣做,才能在職場有好人緣?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