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一個成熟、快樂且有競爭力的「全人」?快來訂閱【30雜誌電子報】,讓你擁有不一樣的全新視野及思維!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第811期 2015.12.15. 科學衍生科幻.科幻延伸科學 每週二發報 
     
 本期目錄
 
  編輯的話

今年竟然每個月都有颱風形成,好難得啊!

Vulcan
科幻科學報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科學人
星際聯邦
星艦學院

 
 
星際大戰 ■ 《原力覺醒》上映 英戲院要影迷摘面具
▌文/R6D6

最新一部《星際大戰》系列電影《STAR WARS:原力覺醒》即將上映,依往例許多影迷會扮演成電影中的角色參加首映,但這回可能會踢到鐵板,有英國的電影院在網站上公布訊息,影迷不管是扮成黑武士、帝國風暴兵、伊娃族,都必須要依照安全規定摘下面具、露出真面目才能進場。

根據法新社報導,英國倫敦O2體育館內的Cineworld電影院警告,要求角色扮演的影迷進場時要摘下面具,以真面目示人。

此外,公告也建議影迷不要攜帶武器,基於安全理由,假武器可能被沒收,但並未明確禁止不能攜帶光劍。
 
科學小視窗 ■ 日本探測器 進入金星軌道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宣布,5年前嘗試繞行金星失敗的探測器「破曉號」(Akatsuki)終於成功進入金星軌道開始繞行。

根據外電報導,JAXA指破曉號運作正常,這是日本太空探測器首次進入另1個行星的軌道。

破曉號在2010年發射,耗資252億日圓,任務是觀測金星大氣層及火山表面,JAXA預計將進行初步觀測3個月,之後轉為全面觀測。
 
 

說要說得好,還要說得巧
競爭激烈的職場,你只想埋頭耕耘,期待別人會主動看到你的努力嗎?其實,會做還要會說,培養口語的魅力,讓自己面對同事、客戶時,得到更多的好感與認同。

當心7大中風危險因子,別讓自己成為未爆彈
據統計,全球每6個人中就有1人,在一生中會面臨中風威脅,中風也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三名。不想中風後,肢體偏癱、行動困難才來懊悔,對於中風的7大危險因子,都要保持警覺!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