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25 第4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專題推薦 經典潮流永不褪色 凱斯哈林特展
「正港」的設計之都
新聞 / 展覽 UP26 震在藝起.賑災義賣會
市場 / 特輯 異數,藝術
活動 / 新書 藝術的法則:文學場域的生成與結構
 
 
 
經典潮流永不褪色 凱斯哈林特展
文/ 楊椀茹

凱斯哈林《回溯》一作集結了他創作的各種著名圖像。絹印•117×208 cm•1989。(時藝多媒體提供,Copyright of Keith Haring Foundation)

 

紐約,1982年。一名戴著大眼鏡、身形瘦削的年輕藝術家,因為在地鐵站塗鴉遭到警方以現行犯逮捕,其過程被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台拍成新聞而聲名鵲起。他是凱斯哈林(Keith Haring),1958年出生於賓州、20歲赴紐約就讀著名的視覺藝術學院(School of Visual Arts),受教於正規學院訓練,卻在街頭崛起並打響名號,更不斷受邀至全球各地創作與展出。然而,凱斯哈林卻在邁向創作顛峰之際因病驟逝,所幸他的藝術影響力並不止於短暫的31年時光,凱斯哈林的一生正如他創作的圖像飽富傳奇色彩,直到今日依舊未被時間沖淡。

全文未完,火速前往《典藏藝術網》
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 《典藏藝術網》LINE官方帳號

 
 
「正港」的設計之都
文/高子衿
台北世界設計之都LOGO
 

上個月9日,第二屆「中國設計大展」在深圳拉開序幕,彙集了涵蓋平面設計、建築設計、景觀設計、服裝設計等領域的200個案例,而「設計.責任」主題則闡明了設計的時代角色與價值取向,同時期亦推出「中國現代設計文獻展」與「公共藝術文獻展」,試圖反映設計在中國社會變革進程中的實踐成果,也與文獻研究以文化社會學角度對全球華裔的設計成果做全面回顧,互為補充。

全文未完,摘錄自《典藏藝術網》
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 《典藏藝術網》LINE官方帳號
來為 《典藏藝術網》粉絲團 點個讚

 
 
UP26 震在藝起.賑災義賣會
文/ 林怡秀
 

繼使台灣海拔300公尺落雪的超級寒流後,春節前夕的小年夜凌晨發生的美濃大地震,使北至雲林草嶺、南至高雄市、臺南市、嘉義縣、嘉義市、屏東縣、雲林縣部分地區,甚至外島的金門與澎湖也感到震動。古都台南於此次強震中嚴重受創,除部分民宅倒塌,台南市文化局文資處調查南市187處古蹟至少24處受損,其中,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建於乾隆年間的市定古蹟、台灣唯一一座主祀風神的風神廟接官亭鼓樓因震倒塌,受損最為嚴重。 ......

全文未完,摘錄自《典藏藝術網》
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 《典藏藝術網》LINE官方帳號
來為 《典藏藝術網》粉絲團 點個讚

 
 
異數,藝術
文/黃子佼
 

2015年,幾個博覽會,雖有看到一些(不多)讓我心動的作品,但多數未出手典藏,一來少了點衝動,二來想把預算,留給更需要支持的藝術新銳!而這些新銳多半是藝術圈裡的異數,風格迥異,來路不純,這樣說吧,對拍賣市場而言,肯定是視而不見,但對我這位非典型收藏家來說,如獲至寶!因為增值與否,一向不是我的重點,把藝術品束之高閣再待價而沽,也非我的習慣,所以,我更在意的是,心跳是否讓我加速了?眼界是否讓我大開了?收藏後,放置家中,是否會讓我喜悅滿足?

全文未完,摘錄自《典藏藝術網》
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 《典藏藝術網》LINE官方帳號
來為 《典藏藝術網》粉絲團 點個讚

 
藝術的法則:文學場域的生成與結構
二十世紀最重要的社會學著作之一 布赫迪厄討論文化生產最重要的作品,為其藝術社會學理論集大成之作!
 
皮耶•布赫迪厄是法國當代重要的思想家,也是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社會學家之一。本書是布赫迪厄以19世紀下半葉的法國文學場域作為起點(以福樓拜及其小說《情感教育》為摹本),所展開的一場對於文學與藝術場域的深刻分析。本書可謂讓藝術從純粹藝術、美學的探討角度,轉而去分析作家、作品、團體和社會場域之間的交錯關係。……
閱讀更多....read more
 
 
典藏藝術網  |  典藏創意空間  |  典藏網路書店  |  粉絲團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典藏藝術網 E-mail:service@artouch.com 廣告刊登:02-2560-2220 ext.310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