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3.20 第1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專題推薦 台灣一線畫廊主前進香港巴塞爾:重點作品搶先看!
外學院的議題發電機:「春之當代夜」再啟動
新聞 / 展覽 周育正將參展2018利物浦雙年展
市場 / 焦點 2018年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多西
活動 / 新書 最熱新書!《藝術家的正職》
 
 
 
台灣一線畫廊主前進香港巴塞爾:重點作品搶先看!
文/典藏 ARTouch

在「移動的藝術軍隊:台灣一線畫廊主」專題企畫中,除了專訪六位參展本屆香港巴塞爾展會的畫廊主,讓讀者一窺台灣一線畫廊的專業實力之外,我們也特別製作了一支香港巴塞爾預展影片,搶先在巴塞爾開展前夕,分享這六家一線畫廊即將帶往香港戰場上的「精銳部隊」!

前往觀看影片:移動的藝術軍隊:台灣一線畫廊主
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 《典藏藝術網》LINE官方帳號

 
 
外學院的議題發電機:「春之當代夜」再啟動
文/吳牧青
2017年「亞洲.策展史」系列講座於台北當代藝術館。
 

「春之當代夜」今年依然延續過去立定的策劃基調,持續規劃了四個系列的議題:聲音、策展史、韓國當代藝術史等。值得關注的是,無論是聲音系列的策劃人郭昭蘭與她一年後的策展實踐計畫,或是呂佩怡的「策展/史」系列和蔣伯欣所策「韓國當代藝術史」,均為有豐厚「前後文」而非孤立的系列講座。《典藏ARTouch.com》在今年也將作為春之當代夜的協辦單位,提供更多導讀與側面觀點,與藝術界朋友分享、激盪更多研究者與創作者的思辨,祈請讀者持續關注春之當代夜系列的討論文輯。

全文未完,摘錄自《典藏藝術網》
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 《典藏藝術網》LINE官方帳號
來為 《典藏藝術網》粉絲團 點個讚

 
 
周育正將參展2018利物浦雙年展
文/吳牧青

利物浦雙年展(Liverpool Biennial)近日公布本屆參展藝術家名單,台灣青壯輩藝術家周育正也在名單之列,成為本次利物浦雙年展中40組創作者之一。周育正在準備前往香港巴塞爾(Art Basel HK)製作公共項目時,與我簡單交換了他參展利物浦雙年展的創作想法。

全文未完,摘錄自《典藏藝術網》
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 《典藏藝術網》LINE官方帳號
來為 《典藏藝術網》粉絲團 點個讚

 
 
2018年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多西
文/吳介禎
 

建築界喜歡說普立茲克建築獎(The 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是建築領域的諾貝爾獎,其實以該獎的特質,它更像建築界的金像獎。鎂光燈還是打在巨星身上,得獎的巨星雖然都算實至名歸,但總免不了有錦上添花的效果。不過如果一個獎項能夠帶動風向而不是跟隨風向,那這個獎的重要性會更高。這反應在最近幾屆得獎人的作品上:生態的、人道的、全觀的建築思考遠比成就巨廈更為重要。

全文未完,摘錄自《典藏藝術網》
訊息不漏接,歡迎加入 《典藏藝術網》LINE官方帳號
來為 《典藏藝術網》粉絲團 點個讚

 
最熱新書!《藝術家的正職》
 
接受召喚成為藝術家,是一份難得、美妙,不會在其他人身上複製重現的祝福與眷顧。「人間天堂是你必須做出的選擇,而不是你必須找到的地方。」本書提供你在匯聚勇氣、做出選擇的創作路上,不會沒了理智、斷了生計,或是迷失方向,過著真心想望的人生。 閱讀更多....read more
 
 
典藏藝術網  |  典藏創意空間  |  典藏網路書店  |  粉絲團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典藏藝術網 E-mail:service@artouch.com 廣告刊登:02-2560-2220 ext.310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