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風車童書報】專為學齡前小朋友設計,讓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立體勞作、益智七巧板、拼圖等有趣的遊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07第57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如果生日月好康獎不完 〔記者/小猴子報導〕

  記得上週阿空預告過,如果生日月會有一連串的活動嗎?首先,好康道相報,1月1日到31日購買《隱形貓熊之隱形假期》和《天使愛唱歌》票券,會員想第2張6折,非會員第2張7折,歡迎帶朋友、家人一起來看戲。
 
   【如果】16歲了,一起祝【如果】生日快樂!你可以用最有創意的方式,畫畫、唱歌、跳舞、翻跟斗、扮鬼臉、講冷笑話都可以,越特別越好,最後我們會選出5位最有創意的朋友們,送出【如果】經典絕版禮物袋,請把握時間投稿上來!

    另外在【如果好戲開鑼】粉絲頁上,也有「天使點唱機」的活動,四月就要演出的《天使愛唱歌》要唱什麼歌,由你來決定!歡迎到活動頁面投票,選出你最喜歡的經典歌手,活動結束後,還會有天使歌手唱出你喜歡的歌哦,請拭目以待。

    當然不只有這樣,如果生日月週週有驚喜,請鎖定如果愛抱報,下週為你鎖定報導最新活動消息……

    ◎1/23-30 兒童新樂園《隱形貓熊之隱形假期》 http://goo.gl/2MViMC
    ◎4/2-10 台北《天使愛唱歌》 http://goo.gl/BKKNEb


【如果兒童劇團】
(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fkids.theatre
大戲消息請上【如果好戲開鑼】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fkids.showcase

 
見義勇為的小老鼠(上) 〔記者 / 米奇報導〕

  在某個西部小鎮上,有酒吧、有農莊,還有小餐館,在這裡住著各式各樣的動物。其中有個兇惡的牛老大,他臉上有道又深又長的刀疤,二頭肌也很雄壯,仗勢自己的槍法快,所以最喜歡欺負其他的動物。

  最常被欺負的就是餐館的小老鼠一家。有一次牛老大來到餐館裡,老鼠爸爸吉米好聲好氣地送上美味的食物,但是,牛老大也不管其他客人還在用餐,就大咧咧地往當中一坐,要其他客人統統滾開。

  吉米在旁陪著笑臉,要求牛老大不要打擾其他客人用餐。牛老大只是哼哼兩聲,接著就掀翻桌子,拿椅子砸爛所有家具和物品。末了,他還得意地拿著槍指著吉米的頭說:「沒有人可以不聽牛老大的話!砰!哈哈哈哈!」

  鎮上的動物們敢怒不敢言,除了害怕牛老大的那支槍之外,也是因為豺狼總是躲在暗處,偷聽大家的談話,偷偷跑去牛老大面前告狀。更可怕的是,有一次豺狼為了爭奪小鎮外邊靠水的那塊地,故意在牛老大面前說麋鹿的壞話。
  「老大啊!我聽說麋鹿在秘密地找厲害的槍手要來對付你啊!」
  「哼!他敢!」
  「老大,俗話說得好『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您,可要小心!」
過沒多久,麋鹿就突然在鎮上消失了!豺狼大搖大擺地霸佔原本是麋鹿的那塊地。他還把水攔截起來,其他動物不得已只好付錢來買水喝。有時候,誰讓他看不順眼,就算有錢也買不到水喝,許多動物被逼得付上慘重的代價。

  有能力搬家的居民都搬離小鎮,搬不走的只好想辦法繼續在惡劣的環境下生活。吉米一家人更是愁雲慘霧,之前他們在鎮上還有些朋友,彼此可以支援一下,倒也還能應付牛老大三不五時的恫嚇。但是,現在大家自掃門前雪都來不及,哪有時間顧及到別人呢?今天,牛老大又到店裡大鬧一番,吉米全身都是剩菜剩飯的殘渣,湯湯水水不斷從吉米身上滴下,也沒有人敢吭一聲。

  後來,還是老鼠家裡最漂亮的小女兒阿迪絲,甩開媽媽的手,一把掀開門簾,護在爸爸面前。她雖然也很害怕,但還是張著大眼睛,拚命地瞪著牛老大。不過這麼一來,吉米是沒事了,他這個小女兒倒是為自己惹上了大麻煩。

  牛老大哼了兩聲,上上下下打量阿迪絲一回,就叫阿迪絲隔天到他家裡去打雜。吉米嚇壞了,急忙跟牛老大賠罪,但是牛老大只是把吉米推開,自顧自哈哈大笑著走了。老鼠全家霎時間頭上彷彿飄來厚厚的烏雲,老鼠爸爸吉米唉聲嘆氣著,老鼠媽媽蘿拉則掩著面低聲啜泣。

  就在全家舉足無措的那個當兒,餐館的門被推開了,門外捲進一陣風雪,他們一起往門外看去,原來是一隻瘦瘦小小的老鼠。他的背上背著一個大行囊,一看就知道是從外地來的。

  「不好意思,我們已經打烊了!」吉米無精打采揮揮手,想把這位客人打發走。
  「啊?這樣子啊!不過這附近的店家也都關門了,看來今天晚上只能露宿街頭了啦!」小老鼠傑克正要離開,阿迪絲卻叫住了他。
  「這兒地方小,客人您將就住一晚,明早儘快離開這個鎮吧!」

  傑克見這家人神色怪異,說話吞吞吐吐,忍不住問起鎮上的事情。聽完之後,傑克眼中充滿怒火,立刻就想要去教訓牛老大,吉米急急拉住他,要他別自討苦吃。

  但傑克要吉米別替他擔心,他是來這附近的城市參加拳擊比賽的,在他家鄉也算是小有名號的人士,最看不慣的就是以大欺小、 以強欺弱的事。看著傑克堅定的眼神,還有身上結實的肌肉,小老鼠一家人似乎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隔天早上,阿迪絲沒去牛老大家,第二天,也沒去,第三天還是沒去。到了下午,隔壁家貓寡婦突然尖聲叫了起來,餐館客人聞聲紛紛跑出來看,遠遠地,牛老大因為怒氣而繃緊的肌肉不斷的抽搐,一旁的豺狼一臉賊笑,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模樣。
(未完待續)

 
很不一樣的2016年 〔記者 / 小蜜蜂報導〕

  新年的第一周,我們沒有因為《誰是聖誕老公公》的結束而停歇,倒是又忙碌起兒童新樂園的精緻劇場《隱形貓熊之隱形假期》,也正在醞釀2016年的新嘗試和改變哦!

    除了兒童新樂園每一季都有全新的精緻劇場外,我們的粉絲頁、官網和Youtube頻道也都蠢蠢欲動,希望做出有趣的故事和活動,讓更多人、更多地方的人可以看見如果,也讓原本就認識如果的人更了解我們。

    第31口和第32口大戲也都會在2016年完成,對於這些新故事、新表演方式、新地點和未來的新朋友,我們都引頸期盼,也相信這會是個很棒、很不一樣的一年。

 
 北極熊的皮膚也是白色的嗎? 記者 / 酷企鵝報導

  北極熊的毛是什麼顏色的?你可能會和大多數人一樣,完全不加考慮就回答:「白色!」那牠們的皮膚呢?你或許會停下來考慮一會兒,然後說:「嗯,應該跟我們一樣是皮膚色的吧?」

  其實,北極熊的毛是「透明」的,而皮膚是「黑色」的。答案顛覆了一般人對於「大白熊」的印象,對不對?

  北極熊雖然週身覆蓋著厚厚的白毛,但皮膚卻是黑色的,我們從它們的鼻頭、爪墊、嘴唇以及眼睛四週的黑皮膚上就能窺見皮膚的原貌。而黑色的皮膚有助于吸收熱量,這又是保暖的好點子。

  北極熊的毛也非常特別,外觀雖然是白色的,但是如果摘下幾根毛來仔細觀察,毛髮其實是一根透明而且中空的小管子。這樣的構造可以把陽光反射到毛發下面的黑色皮膚上,有助於吸收更多的熱量。另外,皮膚下面厚厚的脂肪,進一步把嚴寒隔絕在了身體外面。

  泡泡雖然是透明的,但是成堆的肥皂泡泡看起來就成了白色。北極熊的毛也是這樣,透明中空的毛髮層層覆蓋在一起,就形成了雪白的外觀了!

 
前往【兩廳院購票系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