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25第6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如果18歲生日派對!1/27這周六早上來兒童新樂園一起吹蠟燭、吃蛋糕吧! 〔記者/生日小精靈報導〕

  18年前的1/24日,【如果兒童劇團】成立了!你還記得我們的緣分是怎麼開始的嗎?
  
  「從孩子兩歲開始接觸教室,到進場聆聽故事,已經經歷15年左右的寒暑了。」
  「還記得上次如果16歲生日,也就是台北下雪的那個冬天,兒童樂園強強滾,是個難忘的溫馨回憶!」

  有許多朋友是因為看一口又 一口的年度大戲認識我們;也有家庭是帶孩子在戲劇教室蹦蹦跳跳,一季又一季從初學到畢業;我們在兒童新樂園的劇場空間,陪著好多家庭一個月又一個月看充滿創意與巧思的短劇;還有些人是如果志工,與我們一同出力讓劇團成長。6570個有笑有淚的日子過去,我們還在堅持用故事陪伴著你,堅持初衷去「創造生命中的美好時光」!

  18歲生日派對,我們邀請最支持我們的會員家庭與我們一起慶祝!
大家長強哥會親自參與之外,如果的經典角色「叭哺叭」也會出場唱跳,還有藝人網紅帶來精采熱鬧的表演,跟全場朋友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此外,這麼多資深果迷齊聚一堂,令人期待的「如果大挑戰」題目包羅萬象,也是比拚果迷實力、資歷的時候啦!大大小小的挑戰禮物、抽獎、禮包,等你帶回家喔!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最後限量名額,趕快報名吧!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1/27(六)  9:40入場,活動時間10:00-12:00
活動地點|台北兒童新樂園 如果兒童劇場(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五段55號)
報名資格|會員(相挺卡/陪伴卡)
報名期間|即日起,額滿為止(相挺卡1/18起報名,陪伴卡1/22起報名)
報名連結|如果生日會

注意事項|
1. 每組家庭參與人數以4人為上限,每組會員家庭可再邀請一組家庭共同參與
2. 若是購買2018年度套票時才加入會員者,請註明「套票時入會」
3. 本活動不含「兒童新樂園」入場門票


 
蛋糕及許願的由來 〔記者/蛋糕姊姊報導〕

  小朋友是不是很喜歡吃蛋糕呢?我也一樣喔!尤其是生日蛋糕,因為有滿滿的祝福,吃起來感覺特別香甜呢!你最喜歡什麼口味的生日蛋糕呢?每次到了蛋糕店,看著眾多美味的生日蛋糕,我開始有了新煩惱:到底要選哪種口味的蛋糕呢?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哦!要買冰淇淋的?還是黑森林蛋糕,還是鮮奶油蛋糕呢?選著選著,我突然想到:為什麼從小到大,每次慶生的時候,我們總會在唱完生日快樂歌後,要壽星對著生日蛋糕許願、吹蠟燭呢?

  查了資料後果然發現了生日要吃蛋糕的由來哦!原來,生日吃蛋糕、許心願的習俗,是源自於古時候的希臘哦!在希臘神話的傳說故事裡,月亮女神雅蒂米絲和阿波羅是雙胞胎的孿生兄妹,阿波羅掌管太陽,而雅蒂米絲所掌管的就是月亮。在古時候的希臘,人們為了討好月亮女神雅蒂米絲,就在她一年一度的生日慶典上,點燃了橡木火把,然後在祭壇上放了甜美的蜂蜜糕點,還有很多點亮著的蠟燭,象徵神聖的氣氛,也藉此來表達對月亮女神的崇敬之情。

後來,希臘的爸爸媽媽們為了表示疼愛自己的孩子,就在慶祝自己小孩的生日時,也喜歡在餐桌上擺上甜蜜的糕點,並點燃許多蠟燭;因為希臘人相信,蠟燭具有一種神秘的力量,只要讓孩子在心中許下願望,然後一口氣吹滅,月亮女神就會保佑他,並且讓那些願望被實現……直到今天,不論是小孩或大人,只要是過生日,都會用這種吃蛋糕、許心願和吹蠟燭的方式來慶祝,祈禱月亮女神幫助壽星能實現他心中的願望哦。

  小朋友,你呢,你今年的生日要許什麼心願呢?

--全篇完--

 
2/1-3/2兒童新樂園《成語故事變變變》,用戲劇輕鬆學成語! 〔記者/國文小老師報導〕

  二月份在兒童新樂園,我們用中國風味的成語陪你過年,一起看戲學成語囉!

  成語雖然只有四個字,卻蘊含著大大的智慧,要能清楚瞭解成語的涵義和典故,並且在正確時機運用可不容易呢!《成語故事變變變》將透過極具創意巧思的水墨畫投影、光影遊戲,帶親子大小進入古典風雅的語文世界,用有趣、生活化的方式,讓流傳千年的成語變出新意,把流傳已久的成語變得更生活化,三十分鐘就琅琅上口!

  這次的演出還有個最好玩的地方:讓觀眾們選故事!就像抽籤摸彩賭一把運氣,每個場次演出的成語故事,都是靠觀眾轉動大轉盤來決定。能不能「集滿」不同故事,就要看你的好運囉!

  農曆年節,歡迎到如果兒童劇場上一堂不一樣的國文課!


【演出資訊】
演出日期|2/1至3/2
票價|100元
演出長度|30分鐘
演出地點|台北兒童新樂園 如果兒童劇場(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五段55號)
洽詢專線|02-2831-4567
每日演出時間、線上購票|如果售票系統

 
世界各地的生日怎麼過? 〔記者/生日精靈報導〕

大朋友、小朋友,你們都怎麼過生日呢?吃蛋糕、唱生日快樂歌之外,世界各地還有什麼特別的慶生習俗呢!

  中國傳統的生日習俗中,熱騰騰香噴噴的「豬腳麵線」是福氣長壽的象徵。「麵線」代表著長壽、「豬腳」代表著強健,吃了豬腳麵線就可以讓豬腳幫你把壞運踢走,長輩們還會特別提醒,麵線入口時千萬別拉斷了,才能讓福壽延續下去呢!

  愛爾蘭人過生日時要撞地板?愛爾蘭人為孩子過生日時會將小孩頭下腳上的舉起,並輕輕的撞擊地板,壽星幾歲就會撞幾下,最後還會多撞一下,是象徵帶給小朋友好運。

  在墨西哥的生日派對中,會進行打皮納塔(piñata)的活動,皮納塔是一個紙糊的容器,可以做成動物或是卡通造型,小朋友們會蒙著眼,拿著棒子把皮娜塔打破,直到裡面的糖果餅乾全掉出來,開始小朋友的搶糖果大戰!而打破皮娜塔就代表了趕走厄運,讓新的一年有個美好的開始。

  無論是甚麼樣的生日方法,最重要的都是要「除舊佈新」,讓新的一年可以帶著好運繼續成長。所以別忘了生日除了開心的收禮物之外,也要謝謝爸爸媽媽,在他們辛苦的照顧之下,才有今天健康快樂的你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