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8/12第68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童話故事的玩具聯盟 〔記者/紅心皇后報導報導〕

  桃園市立圖書館兒童玩具圖書館下半年以「童話」與「玩具」的夢幻組合,推出主題特展—童話故事的玩具聯盟!在童話故事裡,各種千奇百怪的角色,還有天馬行空的劇情,是充滿想像力的可愛世界!當這些童話角色變成玩具,跑到現實中和你一起冒險,你會選擇哪位角色呢?有跌進樹洞裡領展開奇幻冒險的「愛麗絲」、說謊鼻子就會變長的「皮諾丘」、勇敢面對困難與挑戰的「小錫兵」、英勇的和鼠王戰鬥的「胡桃鉗」士兵、驕傲又神氣的「火箭」、流傳已久的「燈龍」傳說。快來找到屬於你心目中的TOP 1童話角色吧!充滿童話氛圍的視覺饗宴,是今夏絕對不能錯過的展覽!

 

日期:8/1-9/30

免費入場


 
公主復仇記 〔記者/亞莉公主報導〕

  這是蜜蜂公主亞莉碰到的最大難題。
 
其實,蜜蜂公主以前從來沒碰到過任何問題。要吃什麼、穿什麼、上什麼課……統統有工蜂兄弟姊妹為她打理,女王蜂媽媽也早都為她安排好。從小到大,亞莉事事都順利,沒什麼好擔心,她從來也沒有想到會發生這樣可怕的事情──
 
女王蜂媽媽突然去世了。
 
亞莉可愛又調皮,可是遇到這樣的事情,嚇得膽顫心驚;而且她的叔叔密特王居然很快就推選了新的女王蜂來帶領大家。這件事情讓亞莉愈想愈生氣──不是因為沒有當上女王,而是……他們怎麼可以這麼快就忘記母親!
 
哇!這個新的女王長得真是怪異:她的手長腳長、翅膀也好大好大;而且,看到蜂蜜就忍不住地一直喝、一直喝……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媽媽,我該怎麼辦?」亞莉祈禱,希望有人能告訴她該怎麼做;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母親的靈魂變成了一個美麗的仙女,出現在亞莉面前。
 
「孩子,別怕!冷靜的看一看現在發生的事,好好想一想,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亞莉猛搖頭:「媽媽,你能不能告訴我正確的答案?請你告訴我該怎麼做?」
 
然而,慈祥的母親什麼也沒說,面帶笑容消失了。
 
亞莉公主愈想愈不對勁,母親怎麼會突然死去呢?這裡面是不是藏著什麼秘密?於是,她想了一個妙計,請來了一個昆蟲劇團為大家表演。
 
「親愛的公主,我們要演什麼呢?」嘰哩咕嚕昆蟲劇團的團長是一隻蚱蜢,他跳來跳去的很有活力。
 
「呃……你們就演一個老故事。不過,我把它改成了一個新的劇本,你們試試看……」在公主的指揮下,嘰哩咕嚕昆蟲劇團就為密特王和新王后,演出了以下這樣一齣滑稽的喜劇。
 
「有一個美麗的皇后睡在花園裡,突然!皇宮裡來了個壞人,把可怕的毒汁倒進她的耳朵,害死了皇后。國王又娶了一個新王后,她成了公主的繼母。這位公主長得好漂亮,頭髮像夜晚一樣黑、皮膚像霜雪一樣白,嘴唇像玫瑰一樣紅……」
 
「咦?這不是《白雪公主》嗎?」台下的蜜蜂們開始交頭接耳起來:「可是,有些地方又被公主故意改過了?皇后是被害死的?」

當密特王看到皇后被害死那一段,聽見蜂群們開始議論著,就開始大發脾氣,叫人把劇團統統趕出去!

亞莉公主一看,就知道了真相──一定是密特王和新王后害死了自己的母親。「他們一定是因為心虛,怕我揭發他們,才會不准昆蟲劇團演下去的!」

怎麼辦?亞莉公主心想:是要逃跑,先保住自己的小命?還是要拔出劍去找壞王后拚命呢?她偷偷地觀察──哎呀,不得了!她發現新王后的真相是一隻好大好大的胡蜂!原來,她跟密特王約好了,要把所有的蜜蜂都趕走,霸占所有的蜂蜜和好吃的東西。

「啊!那麼……我應該要逃避,還是去面對?這真是一個大難題呀!」要是拔起劍去跟他們拚命,她可能會被胡蜂殺死;可是,要是連她這個唯一知道真相的公主,都跑去逃避、躲藏起來,那麼母親辛苦建立的整個蜜蜂王國,不就完蛋了!亞莉公主好掙扎,她到底是要扛起公主的責任,保護王國裡的老百姓?還是一個人揹起包包逃出去呢?

她該怎麼辦呢?

就在這個時候,亞莉的母親變成的仙女又出現了!

「孩子,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每個人的選擇也都不相同。媽媽不能告訴你正確的答案,你要靠自己,尋找屬於自己的路……不過,媽媽想告訴你,不管你做了什麼樣的決定,你一定要選一個不只對自己好、而是要對愛你的人也好的答案唷!」

小朋友,你呢?如果你是亞莉公主,你會做怎麼樣的選擇和決定?



 
環境教育繪本舞台劇《拯救地球你我他》 〔記者/北極熊先生報導〕

  環境教育繪本舞台劇《拯救地球你我他》      
 [記者/北極熊先生報導]

劇本改編自環境教育繪本比賽中獲獎的三部作品《來自北極的一封信》、《緣來蛙抵嘉》、《何處是我家?幫領角鴞蓋個家》。劇中融合三個故事中提及的環保議題,轉化為戲劇的元素,透過演員生動的肢體表演、燈光音樂的搭配,以及流暢的劇情,使看似複雜的環境保育概念潛移默化,深植孩童心中。在一個小時的演出中,不僅讓觀眾享受美好親子時光,更能讓孩子去認識我們所居住的家鄉,提升環保意識,讓地球變得更好。
 
7/23-10/7將會有一系列的巡演活動,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上網索取票券喔!
購票連結:https://reurl.cc/b2KGAl
 
主辦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超時空總動員—連鎖返應》 〔記者/克羅諾斯報導〕

  【如果兒童劇團】第40口大戲《超時空總動員—連鎖返應》
「回到過去,就可以改變命運?帶來幸福,改變世界的大人物,真的有成功密碼? 」你相信有人可以穿越時空嗎?可以回到過去,甚至改變命運?快快快!跟我們一起展開一段神奇的冒險!充滿未來、懸疑、時空旅行,取材真實人生故事,卻不限於歷史,如果兒童劇團睽違一年,全新推出適合親子的台灣原創故事!
意外穿越了時空的小男孩,來到阿公小時候的純真年代。小男孩想盡辦法要回家,他到處尋找,自己做了什麼事,才開啟了穿越時空之門?該怎麼做,才能回到原本的時空呢?在這段奇異的冒險中,小男孩才發現自己的「使命」,就是在每個時代的關鍵人士身邊,修補時空的漏洞、加速成功的轉輪……

? 2022演出資訊
台北國父紀念館(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5號)
9/17(六)14:30 19:30
9/18(日)10:30 14:30
票價:350 500 650 800 1000 1200 2000
購票去?https://reurl.cc/Qbjkjo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