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是《Bloomberg Businessweek》繁體中文版,報導熱點公司和話題,研究當代新經濟。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4/03 第2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櫻吹雪 只得幻夢一場
 

 日本春天象徵是「櫻花」。因為有生命,才會花開,然後花謝散落。再美麗,也都只有虛幻美夢般的短暫時光。滿開的「櫻花」讓人陶醉的理由是短暫的開花時間,只要颳風、下雨,滿開的花瓣會馬上消失。再多留一點時間...即便有這樣的想法也無法傳達。那樣的姿態也留久一點,再久一點...不,永遠地...希望能一直存留著,但是這是無法實現的夢。


 以中國文化為規範的奈良時代,說到春天是以「梅花」和「桃花」等從中國引進的植物為中心。但是,到了平安時代,發展了日本國風文化,對待「櫻花」的方式有了變化,御所的庭院裡也從「梅花」改變為種植「櫻花」。
 「櫻花」也有許多的種類,其中的代表是「染井吉野」。生長的時間很快,花開時葉子不會開,因此成為「賞花」對象中極為理想的品種。

 依照指定的「染井吉野」樹的開花為基準,氣象廳宣布全國各地的「櫻花」開花預告。聯繫著開花日的線稱為「櫻前線」,以此為基準北上。今年,3月19日在四國的高知縣開花被確認後,九州也開花了。東京都的開花,每年都以靖國神社的三株「染井吉野」為確認時間。



 正在讀電子報的這個時間,東京的「櫻花」應該也迎接著滿開的時期。但是,今年的2月降了大雪,各地的櫻花樹都受到了很大的災害。因為雪的重量,也有樹木被折斷或者倒塌,斷掉的樹枝或者樹木也只能夠被切斷了。
 大自然是美麗的,然而,大自然有時也會展現出悲傷的現實。

 
 
即將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遊日wifi免費用
 

 出門在外,偶爾想家時,國際漫遊的費用卻貴鬆鬆,身旁又沒有網路,究竟該如何是好呢?

 今天筆者來提供兩個能在日本使用網路的方式。一個是NTT東日本推出給旅日遊客的14天免費wifi的方案,另一個是購買b-mobile的sim卡使用,有需要的讀者不妨上官網查詢,詳細閱讀說明後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日本留學-日本打工度假日語加強班
 

★e研東京開課資訊★

 日本留學-日本打工度假日語加強班
 好不容易取得了「打工度假簽證」,卻不知道要怎麼找工作?或是擔心日文能力無法與日本人溝通嗎?e研特地為了這樣的大家規劃了為期12週的日語加強班課程,有興趣的你,趕緊跟e研聯繫取得詳細的課程介紹吧!

 按讚加入FB「e研-日本遊學去」,一起跟著e研玩遍東京,接手日本第一手資訊。

 
 
 

本電子報內容提供:e日本語教育研究所 │我愛日本語日本遊學日本留學
短期留學課程、輔導升大學院校、初級日文到教師養成、商業日語加強等、輕鬆有效。
日本留學Q&A商用日語生活會話教學特色

各項課程資訊歡迎咨詢: LINE ID: imkay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