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談美電子報】,以輕鬆的短篇,分享美的訊息,讓美的故事、美的人物、美的生命,連綴起美麗的每一天。 【一手車訊1.3.5電子報】包含最新、最即時的國內外新車訊息快遞,絕對能滿足車迷們全方位的需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3/21 第18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可口可樂、星巴克、全家便利商店的好夥伴
延伸閱讀 夢田文創 偶像劇玩App與明星同樂
活動快遞 搶人氣拿獎金!「APP奧斯卡微電影競賽」開始徵件!!
可口可樂、星巴克、全家便利商店的好夥伴
文/胡秀珠
可口可樂、星巴克、全家便利商店、爭鮮迴轉壽司、PUMA等品牌廠商的共同交集點是什麼?答案就是:時間軸科技。成立於2008年的時間軸科技,自2010年6月開始投入App的開發,1年多的時間,已成為國內外眾多品牌廠商的App規劃公司,透過App、社群、網路及實體活動的連結,時間軸科技大玩App創意,也再度擦亮品牌商的金字招牌。

一家投入App開發不到2年時間的新創公司,如何能夠獲得大型服務品牌商的青睞?時間軸科技創辦人葉建漢指出,「過去很難有業者可以提供網路行銷的全方位解決方案,但時間軸整合了網路、社群、行動及電子商務,有完整的Know How,成功切入品牌商的需求,這就是我們勝出的關鍵!」

以擁有百年歷史的可口可樂公司為例,為慶祝125周年慶,由時間軸開發的Coke CollectorApp,這款獲選為iPhone類年度最佳App的App,自去年4月上架後,短短幾個月,下載量暴衝,成功達到品牌行銷的效益。

再如國內最大的品牌咖啡店星巴克,於2011年10月左右,推出一款結合QR code遊戲的App,活動的設計是店家會將QR code貼紙貼在店內不同的地方,如Menu、店長的帽子上,或是玻璃門上等,消費者要拿著智慧型手機不斷地掃描,待集完不同的QRcode6至8個,就可以獲得獎品或咖啡折價券。另外,也會在星巴克的Facebook粉絲團上,不定期透過猜謎等方式,公布新的QR code放置的地點,增添遊戲的難度與樂趣。

「透過活動,你就會看到在星巴克的門市,有消費者不斷找東西,其他人也會很好奇,就達到了宣傳的效果」,葉建漢進一步表示,品牌廠商本身就具有相當大的品牌力,為了增加客戶的黏著度,就可以靠App來和客戶進行溝通與互動。

此外,國內第二大超商品牌全家便利商店,在總店數及店址都不及統一超商(7-11)的情況下,如何透過App結合LBS(Location-Based Service,定位服務)、團購等互動性高的活動讓消費者可以迅速找到門市?葉建漢提出「手機即是虛擬商店」的概念,全家便利超商並將App當作會員平台經營,不論是團購、折價券、紅利積點換海賊王公仔等,讓店家與消費者有更即時的互動,「行銷的管道已從實體、網路,再到行動」,葉建漢十分看好行動App行銷的龐大商機。

 
夢田文創 偶像劇玩App與明星同樂
文/胡秀珠
為了將台灣本土偶像劇推向海外,三立電視執行副總經理蘇麗媚成立夢田文創公司,連續推出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及剛開播的HD偶像劇「粉愛粉愛你」,夢田文創透過智慧型手機、iPad等新媒體,讓戲劇走進生活,也讓「文創劇」透過新媒體,將文化輸出到海外。

夢田文創公司總監張瓊文表示,將偶像劇透過App行銷的概念是源自於數位匯流的「一雲多螢」的想法,讓戲迷不僅從家中客廳的電視機觀賞到偶像劇,與戲中人物同喜同悲外,也能夠融入文化創意的元素,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App的方式,在App放入臉書、預告片、拍貼等功能,並公布拍戲景點,供粉絲安排旅遊行程,透過QR Code掃描,還能看到在此景點拍攝的片段及花絮,進而導入城市觀光行銷,將台灣文化、觀光透過傳播,輸出到海外去。?

張瓊文表示,前一檔熱門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的App下載率高達13萬,雖然戲劇已在台灣下片,但版權已賣到15個國家,目前正在新加坡、香港等地播出,App的留言還是持續不斷。《醉》片所造成的巷弄文化風潮,也藉由拍片場景的大量曝光,為台灣的觀光行銷帶來最實質的助益。

在2012年1月29日推出的《粉愛粉愛你》免費版App,同樣受到粉絲的歡迎,這是首部以彩妝題材為主軸,結合音樂元素,藉由彩妝師的故事傳遞追求夢想與愛情的優質戲劇,劇中所用的粉刷,即是有百年製筆經驗的筆墨專家林三益,轉型為專業彩妝刷的作品,透過彩妝的劇情,將品牌帶出來,讓傳統與現代、文創與科技能充分結合,為品牌及偶像劇加分。

「將偶像劇輸出作為台灣潮文化的載具,是夢田的定位」,張瓊文指出,除了透過偶像劇傳達台灣新生活型態外,也可充分與電子商務結合,創造新的商業模式。

以「粉」劇為例,在App上除了可以追星,了解劇情最新發展、行事曆外,消費者花0.99美元與偶像的拍貼,及包括與PG美人網所推出的限定商品等,都創造了廣告以外新的獲利模式。

 
搶人氣拿獎金!「APP奧斯卡微電影競賽」開始徵件!!
繼「庶民經濟.素人創作」之後,
邁向「富民經濟.以小搏大」的「微」世代創意大秀。
「微」世代,說自己的故事!

歡迎你將自己食衣住行育樂的想法、經驗、創意,
用10分鐘以內影片呈現出來!
百大服務業需要你!最終入選影片除將獲得獎金,並有機會在中天電視台、資策會《創新發現誌(ideas) 》官網等媒體公開播映。

徵件日期:即日起-04/15 止

詳情請請見!!【《 創新發現誌(ideas)》四週年活動網站】

 
三芝青山步道 上萬株櫻花盛開
想賞花的民眾,不一定要到淡水天元宮人擠人,三芝也有美麗櫻花可欣賞,沿著櫻花大道一直走,可以看見各類櫻花排排站向大家揮手說「嗨」。

影視娛樂資訊通 訂電子報抽好禮
愛追星、哈韓、哈日、或是愛看電影的你有福了,3/31前訂閱電子報,不但可成為影視娛樂資訊通,還可抽好禮。還等什麼,快來訂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