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個周末你有空嗎?
Are you free this weekend?
★ 我什麼時候都可以。
Any day is OK.
★ 那要看天氣好不好。
It depends on the weather.
★ 我們要在哪裡見面呢?
Where shall we meet?
★ 要不要去看棒球比賽?
Why don't we go to see a baseball game?
★ 在車站如何?
How about at the station?
★ 在車站的哪裡?
Where at the station?
★ 幾點你才能來?
What time can you come over?
★ 好,到時候見。
OK. See you then.
☆ Are you free∼?是詢問「你∼有空嗎?」的固定說法。
☆ 除了 What time?的說法外,其他還有 When?和 At what time? 也都是同樣的意思。
☆ 在美國,地下鐵的說法是 subway,但是在英國,地下鐵是 tube和 underground。
更多實用句型,請參考《我們家的生活英語雜貨屋》第212∼222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