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一個成熟、快樂且有競爭力的「全人」?快來訂閱【30雜誌電子報】,讓你擁有不一樣的全新視野及思維! 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16 第31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眾文網路書店
 
本週主題 讀出好英文:為什麼皮膚會產生皺紋?
這樣用才對 還是只會用「excited」形容「興奮」嗎?
打通英語耳 用 bossa nova 音樂節奏,輕鬆學好片語!
好康報馬仔 【翻轉吧!我的英日語!】眾文圖書 x 博客來年度書展熱賣中
 
 
讀出好英文:為什麼皮膚會產生皺紋?
大家在上週的連載中,有沒有發現「老年人」的英文,不是我們所直覺想出的「old people」,而是elderly people(或是 the elderly)。其中要注意:elderly 雖然以ly 結尾,卻是個形容詞。順帶一提,costly, orderly, lively 同樣也是形容詞。

【Why does the skin become wrinkled? 】

The skin becomes looser as people age. As skin sags, it forms into wrinkles and creases. This happens because the fibers of collagen that normally provide support to the skin become weaker. Smoking and over-exposure to the sun can make skin more likely to wrinkle.

【單字】
◆ sag (v.) 鬆弛;下垂
◆ wrinkle (n.) 皺紋
◆ crease (n.) 摺痕
◆ fiber (n.) 纖維
◆ collagen (n.) 膠原蛋白
◆ over-exposure (n.) 過度曝曬

本文摘錄自讀出好英文:用美國中學課本學閱讀,翻譯將會於隔日張貼在 眾文圖書粉絲團

 
還是只會用「excited」形容「興奮」嗎?
在陳述很「興奮」的時候,你還是只會用「excited」嗎?在最後一回的《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2》連載,我們一起學一個不一樣的「興奮」說法,擴充自己的單字庫吧!

【thrilled (adj.) 非常興奮的】:very excited
咦?這個字怎麼好像有點眼熟,它的動詞「thrill」不是指「對⋯感到毛骨悚然」嗎?加上個「ed」怎麼意思差這麼多?其實這個字 thrilled 確實字義是有這麼一點點超展開,不過還是可以從動詞原本的字義聯想。當興奮到了一個極致,情緒甚至有點激動的時候,確實幾乎就要跟毛骨悚然的感覺差不多了呢。當然啦,如果是要表達原意的毛骨悚然,也還是可以用這個字的。

【例句】
◆ I was extremely thrilled when I came upon an old friend on the street today.
我今天在街上遇到一個老朋友,開心的不得了。
◆ The little boy was thrilled with horror when he got into the old, dark building.
這個小男孩踏進那棟老舊又陰暗的建築物時覺得毛骨悚然。

本文摘錄自《我的遜咖日記單字本2

 
用 bossa nova 音樂節奏,輕鬆學好片語!
「bossa nova」是什麼?讓我們一起來複習:它主要由連續不斷的十六分音符所組成,在每十六個音符一個循環的節奏中,第1, 4, 7, 11, 14 個十六分音符加重拍,形成一種持續流動且又帶有搖擺的氛圍。

英語中強弱音的節奏和音樂中長短音符的組合是十分類似的,只要隨著bossa nova 的節奏練習講英語就能活化右腦,進而培養出英語的節奏感,並學好英語單字和片語喔!


本文摘錄自《聽出片語力-用美國人說話的節奏學英文》(附MP3)

 
【翻轉吧!我的英日語!】眾文圖書 x 博客來年度書展熱賣中
【活動】校園生活不黑白!「怪咖少女」著色畫徵稿中
【如何寫好英文論文摘要】摘要中,「研究背景」文步的例句 (2)
【追愛少女向前衝】我的白馬王子傳了一封簡訊來......!
【買書抽桌遊】快來跟著葛瑞不插電生活,找家人一起玩桌遊
【眾文40週年慶】即日起至2015/12/31(四) ,全面75折起!
【翻轉吧!我的英日語!】眾文圖書 x 博客來年度書展熱賣中
近期新書

 
學投資,幫你多賺一份薪!
果然,下班後瘋狂學投資的力量異常驚人,賺得比薪水更多之外,還可以擁有是否待在職場的選擇權。而這股強大的力量也在小資女艾蜜莉身上同樣獲得印證。

長白山的山、水、林,獨一無二!
長白山四季美景大不相同,夏季是花季,秋季一片金黃,冬天則可以見識到真正的嚴寒,至春天褪下白袍、地表爭相冒出綠芽,一切舊事似乎也跟著退消,讓北方漢子堅毅的心也隨之融化。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