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03 第11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沒碰挫折,怎知自己有沒有拿到最好的?當下一帆風順,以後保證一生遺憾

有一位學長有次分享他一生中最遺憾的事,這位學長從小就是建中台大,後來很順利的考上美國的研究所,畢業後到外商,爬到大中華區最高職位,即將退休。

談到「遺憾」,他竟說。

「最遺憾的事,」他說:「就是在考研究所的時候,沒有去挑戰『第一名』的學校。」

大家都向他抗議,已經留學在國外,已經很棒了呀,是想怎樣?

「然後,」他不管大家,繼續說:「畢業後,沒有去找『最大間』的那間顧問公司。」

大家又七嘴八舌,最大的有什麼好,後來那一家,給您機會升遷更快?


「然後,」學長話閘子一開就停不下:「上班以後,又沒有把握那次機會,去大陸闖一闖。」

大家又說,十年後不也出現了更好的機會給他,怎麼可以說當時沒去,就是不好呢?

最重要的是,大家試圖,找出這位學長,為什麼會有這些遺憾?

大家怕,以後自己也有這些遺憾。

後來,大家發現一件事。

這位老學長之所以心中充滿「遺憾」,就是因為他看似顯赫的求學與職涯的歷程,從來沒有「挫折」

挫折?

是的,雖然外人看起來,他一路都是第一志願,但到了求學末期及職涯初期、有很多選項時,他都選擇了去申請「比較簡單」的研究所、申請「比較簡單」的工作。

學長說:「對。對啊。」

「那是因為,」學長一嘆:「當下,還是希望一切都順利、每次都成功。」

「因為,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受過挫折過。」他說。

於是,學長果然每一個環節都成功了、都繼續的保持他「人生勝利組」的地位了,而在當下,他也真的過得很愉快、戰無不勝、攻無不克,但是。

但是,就是因為從未遇過「挫折」,自己也就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以打的最高點在哪裡,這件事,就變成了「遺憾」了。

沒碰挫折,怎知自己有沒有拿到最好的?」他問。

當下過得一帆風順,人生反而留下遺憾。

當下的順順利利的「保守戰略」,人生反而留下一個問號:「如果,當年,我再更大膽一點、再更大膽一點點……?」

反而是那些一直往前撞的人,全力攻「最不可能」,有一些沒有「中」,真是撞得灰頭土臉啊!但當下療傷以後,三十年後再回來看,至少自己知道自己有「盡力」,以後沒有理由再去後悔了。

所以,這件事告訴我們——

「申請學校」永遠都要試一個最難的,不怕被拒絕。

「應徵工作」也一定要找一家最夢想的公司,一投再投,不怕被冷冷擋在門外。

就連「追求愛情」,也要追一個最難的,不怕夢不成真,只怕沒去追夢。

現在的挫折,現在很痛,但,老後回味過來,就有好多好多的故事。

你開始用「挫折」寫你的故事了嗎?

下個月我們即將舉辦一場小型的行銷座談會,僅須酌收入場費,現場打卡並送$200元(運費與處理費皆免費)自選禮券。我們想分享的行銷主題是現在許多人都躍躍欲試的「O2O」

大陸內地的行銷,早將「O2O」視為今年的重要發展項目,他們稱2013年為「O2O元年」,有些評論家繼續稱今年才是「O2O元年」。

所謂O2O,就是「Online to offline」,業界討論已久,嘗試的案子也多。

它有這麼好嗎?

它真的可行嗎?

裡面究竟可能有什麼秘訣?

隱藏的機會?

歡迎報名「O2O虛實整合行銷,愛恨情仇座談會」。此為限額10~25位的小型講座,大家可以聽到最新的O2O的行銷案例,包括成功的、失敗的、以及為什麼成功、為什麼失敗,還有許許多多的經驗、數據分享。同時,也聽聽在場其他行銷人員對於O2O的實際經驗談,互相交流。

Mr.6團隊多年來操作許多企業品牌的第一線行銷專案,自2009年起,客戶包括消費產品、時尚、通路、金融、醫療等各產業,留下許多可貴的經驗。我們希望透過這些小型的行銷交流會,和行銷人員分享我們的經驗、以及我們對其他國內外知名案例的看法。

若你有一些需要幫忙的行銷構想,也歡迎提出,由Mr.6團隊及其他來賓一起集思廣益。

本講座純粹交流性質,因此僅酌收入場費,現場打卡並可贈送價值200元的禮券(可自選,含運費與處理費)。

人數有限,歡迎儘快點擊這裡報名參加,加入這一場行銷菁英的小群組,看盡O2O的一切可能性!

(圖片來源:Md saad andalib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