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1/27 第13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愈換愈好的「波段式人生策略」:工作一直換,感情一直換,目標一直換

最近和一位朋友聊工作、聊休息、聊其他朋友,突然一起領悟到一個叫「波段式人生」(Life in Waves)的新觀念。

一開始,我們只是談到,現在的職場生涯都是「波段式工作」

以前的時候,畢業生都會希望到一間公司,待到很久很久、待到一輩子,所以有些「可以待一輩子」的企業都是大家搶破頭要進去,然後慢慢的昇級、爬高、昇級、爬高。但今天,就算是這些大企業,很多人進去之後,頂多兩、三年,就會考慮離開了。其他的工作,更是更換愈來愈快,從兩年、到一年、到不到一年,每一次的工作,都是一個「波段」。有人是一波比一波更高,有人是每一波都要換個新職場新口味,有人又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大家已經不是「爬高」,而是一波一波的玩

嗯,很有道理。

然後,我們繼續聊到,如果離職,不見得接上另一份「工作」。

很多時候,接著上來的是一段到國外住的「旅行」。

於是,「波段式工作」,變成了「波段式旅遊」

可能先去找個朋友,讀個語言學校,這樣過了三個月。

回來再工作一下,然後又再申請打工度假,過了一年。

再回來工作一下,下一次又更厲害的去自助旅行半年。

接下來,我們又聊到,除了「波段式工作」和「波段式旅遊」,還有「波段式感情」

你看,就在你還在工作的時候,和某一任男友/女友在一起,然後去旅遊,就先分手。

然後再和下一段感情。

甚至還有「離婚」的,再開始下一段新生命。

所以,連「感情」也是波段式的。

或許「家庭」也都是波段式的!

當工作、感情、旅遊、家庭,通通都是波段式的時候,你的人生,當然也是波段式的了!

重點來了──

當我們還沒有領悟到波段的力量時,很多人會因為「波段式」而覺得奇怪,比方說,長輩會問,你這樣一段一段感情的談,還沒認識深,就不見了,要談到幾年幾月才會開花成果?

你這樣一段一段的工作,每次要升遷時就換到陌生環境,要到幾年幾月才能再升一階?

於是,你會開始陷入「一直換」的「悲情」。

你會開始問,

波段式人生,力量在哪裡?

波段式人生,和以前的直線式人生,有何不同?

第一,多了很多「選項」:以前,你只能進入一間公司,開始一段感情,就由始而終,所以,在每一年的開始,你對這一年沒有其他「選項」,沒有新的期待,沒有新的驚喜。

第二,多了很多「組合」:以前你不太可能交錯,現在你有很多組合;比方說交往一陣子,可以離開工作,一起去旅行一陣子之後再回來一起工作,將人生中的「波段」彼此之間做無限多種的排列組合。

第三,多了很多「經歷」:你以前可能人生要到某一段時間才能終於開花結果,但現在你人生可能每一年都有它自己的「亮點」。這就是波段式人生的力量。

所以,大家也不必一直陷在一種「一直換」的悲情中。

應該好好利用大時代的開放,好好的去享受,波段式人生的樂趣吧!

就在這星期!好課城於這個月推出獨創的「自己的梵谷」課程,這是一堂極獨特的快速繪畫課,企鵝老師獨特的引導方式及課程設計,讓沒有任何繪畫基礎的學員,都能輕易上手,在2個半小時,完成一張強烈風格的畫作--

你可以從完全不懂,在老師的導引下,順利的完成一幅具「梵谷」精神的畫!

本課程流程順暢,先藉由賞析梵谷的作品,學習印象派的互補色用法,以及寫意快速的繪畫手法,再透過壓克力等媒材來體驗油畫特殊的繪畫風格及品味,在課程規劃中,企鵝老師還會帶入形狀色彩光線及質感,讓繪者能達到更高層次的繪畫表現。

人人看到你的畫,說讚。

「我肆意的運用色彩,以更有力的方式表達自己,而不是試著重現我眼睛所見。」

為了重現梵谷這句話的力量在你的畫作上,學員可選擇幾種互補色配色方式:

紅綠互補:最顯優雅的一組互補色,代表作品為梵谷的夜間咖啡館。

藍橘互補:冷暖對比最強烈的一組互補色,代表作品有梵谷的星月之夜。

黃紫互補;最能表現強烈光線的一組互補色,代表作品有梵谷的播種者。

歡迎朋友相揪,一起來展現不同特色的梵谷──自己的梵谷,2個半小時後帶回家,掛在自家客廳、辦公室,做為提醒、紀念。

限額5~8人,歡迎立刻點擊這裡報名

課程材料為6F畫布(約長31*寬40*高2公分),學員只要空手前來即可,教室準備所有,包括壓克力顏料、畫衣。課程進行預計為2個半小時,視個人狀況會提前或延後完成。

人生只活了37年的梵谷,是一個極有魅力的藝術家,一生充滿傳奇,雖去世這麼久,但他的故事一直在我們身邊。與其帶一幅複製的梵谷畫,不如放一張「自己的梵谷」。

限額5~8人,歡迎立刻點擊這裡報名

另外,還有另一堂即將在下星期截止的最受歡迎課程:不參加旅行團,又不會一個人落單,又不想跟任何熟識的朋友一起去的旅行,這是什麼新的旅行法

她說:「稱它為『找分母的一個人旅行』好了。」

她,就是Melody。

認識Melody來自於她的粉絲團「在路上」,她成為旅遊達人的起源都是因為她真的「好累」,想休息,不過個性和訓練,讓她謹慎規畫每一場「找分母」的旅行,後來,Melody跑遍全世界,其中的「代表作」是她到歐洲玩了3個月,又住在葡萄酒莊園,又吃到好多她想都沒想過的美食,總共只花了一般相等旅行的「半價」。背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上網去找到三個素不相識的網友(都是女性),一起開會三次,就出發了。

這就是──找分母的一個人旅行

雖然是四個人的旅行,卻不是四個人,而是一個人的。

因為,四個人維持默契,到了一個地方,四人一起租車、同房租屋,白天便是「分開行動」,其中一位喜歡參訪古蹟名勝,另一位喜歡shopping,還有一位喜歡拍照,Melody則喜歡美食。各做各的,晚上又聚回同一間房間睡覺,隔天再分開。

這叫做「找分母的一個人旅行」。

而現在,她想要藉由一堂正式課程,將這個方法,有系統的推廣出去,也幫助所有「累的人」。

累,出國,一個人,休息(省錢)。

又安全,也有協助,又能放鬆。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棒的嗎?

好課城這次邀請Melody為很累的上班族設計「找分母的一個人旅行」最關鍵的SOP,兩個小時的豐富分享,不藏私的告訴妳:

一、「找分母的一個人旅行」的關鍵步驟:做對了「關鍵事」,影響後面旅行的品質!精彩的三個月。「分母」的找法,開會,如何分工,如何分攤,什麼可以分,什麼必須合作,旅遊計畫,訂房與交通工具,如何保證各自不打擾,有伴,卻得到一個人的寧靜。

二、特別在美麗的歐洲地區進行「找分母的一個人旅行」:如果妳對歐洲特別嚮往,好消息,它是非常適合這種找分母一個人旅行的大地方,這堂課會花一小部份在分享歐洲地區進行這種「找分母的旅行」、長期旅行的方式。

三、當場有機會認識到妳的「分母人選」:如果你最近就想要旅行,剛好正在考慮一個人的旅行,那,恭喜,當天來到現場的(本課程限女性參加)全部都是和妳一樣,想去旅行,想去一個人旅行,想清靜一下、休息一下、不跟團、不交友,專業的做好分母,各自體驗。

四、帶著妳一起完成精心設計的「計畫書」:Melody是一個非常有架構、有系統的旅行實踐者,她將特別帶著大家完成一份找分母的一個人旅行的「計畫書」及checklist,並讓大家課後各自帶回家,目標:希望能將這場夢想中的旅行不只是「想想」,而是真的可以實現。

以上,全部一次含在這一次的活動內,讓忙碌的上班族可以「一次學足」(或許,還得到旅伴),或許下個月,就可以收行李出發了。

歡迎點擊這裡立刻報名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