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讀or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掌握其脈動。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5/11 第50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學習專欄
解析英語
生活英語
活動快訊
 
學習專欄

【新鮮人看過來】英文面試做到這些事,就能替自己大大加分!
MAY. 4,2021/Joyce

【新鮮人看過來】英文面試做到這些事,就能替自己大大加分!

即將畢業的你,是不是還不清楚求職面試該怎麼回答呢?如果是英文面試,是不是又覺得更抖了~今天就來教教你,怎麼回答才能在面試幫自己加分吧!還附上許多範例回答給你參考喔∼
一、只提和工作相關的內容
這個要點看起來很普通,但其實很多大學生容易在面試時提到和工作內容不相關的內容,例如:在自我介紹時將家裡成員的現況細細交代。這樣的回答,無助於提升面試官對你的印象。你需要抓緊答題的時間,講出真的能幫自己加分的內容。

解析英語

走跳美國,小費要有 Tipping in the US
MAY.10,2021/Lauren McCarthy

走跳美國,小費要有 Tipping in the US

合理薪資和給小費的爭論至今在美國仍是一項議題。現行的美國聯邦法規定,假如一名服務員一個月賺得三十美元小費,那麼他們的支薪就能低至每小時 2.13 美元。然而,有些州已通過自己的法律,保障服務員能獲得該州的標準最低薪資。
The
debate over fair wages and tipping remains an issue in the US today. The current federal law in the US is that if a waiter makes US$30 in tips a month, then they can be paid as low as US$2.13 an hour. However, some states have passed their own laws that guarantee waiters the state’s standard minimum wage.

  • debate  n. 討論,爭論
  • federal  a. 聯邦的
  • guarantee  vt. 保障,使必然得到/發生

生活英語

掀起風潮的《后翼棄兵》 The Queen’s Gambit
MAY.10,2021/Enjoy Editors

掀起風潮的《后翼棄兵》 The Queen’s Gambit

有人說這本小說的內容近似著名天才棋手巴比•費雪的人生寫照,但特維斯則聲稱,小說實際上是根據多位棋手的人生所寫出來的。書裡也涵蓋了作者本身的經驗,因為特維斯也是一個棋藝了得的業餘西洋棋玩家。他認為自己可以勝過多數一般棋手,但遠不及貝絲的能力水準。
Some people say that the novel resembles the life of famed chess prodigy Bobby Fischer, but Tevis claims it is actually based on a collection of players’ lives. It also includes his own experience, as Tevis was also a skilled
amateur chess player. He felt he could beat most average players but was nowhere near Beth’s skill level.

  • amateur  a. 業餘的 & n. 業餘人士
  • be nowhere near...  離……很遠

活動快訊

>【把英文及時OUTPUT,學得最快!】訂閱12期常春藤英文雜誌,免費試上口說課2堂,還可把威秀電影票與Mos餐券帶回家。

>【最新過期雜誌,加購價499元】2020年全年12期(含光碟)典藏雜誌,總價值$2,388,現在一次買齊。


 
 
 
因應疫情 執行業務所得者可列報費用率增加
報稅月份即將來臨,財政部日前發布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的收入、費用標準,以供設算稅額。其中,執行業務者的收入標準新增2項業務, 費用標準新增3項業務,可有助於確定執行業務者的業別,減少扣繳義務人的困惑。

當疫情過去 線上學校會留下
在新冠病毒開始大大顛覆公立教育的一年後,學區原本規畫為暫時性的一些遠距課程,如今似乎會比疫情更持久。儘管學生紛紛湧回教室,一小群本就偏好線上學習的家庭正推動讓它繼續,而學校系統也忙著配合。
 
 
 

Copyright c 2011 IVY LEAGUE ANALYTICAL ENGLISH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與我們聯絡 電話:02-23317600 傳真:02-23810918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