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1/02 第53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學習專欄
解析英語
生活英語
活動快訊
 
學習專欄

百萬 YouTuber HowHow 這樣讀英文小說,考出多益 800 分
JUN.30,2020/English OK

百萬 YouTuber HowHow 這樣讀英文小說,考出多益 800 分

「業配之王」、「最失控的行銷部落客」、「工具人聯盟的叛徒」,聽到這些稱號,你是否在心中描繪出特定人選了呢?不同於影片中的搞笑形象,採訪當日的 YouTuber HowHow(本名陳孜昊),格外認真誠懇地訴說著他學生時期的閱讀經驗以及人生故事。

HowHow 認為讀英文小說不僅能培養英語力,還能訓練邏輯思考。

解析英語

口紅效應:從口紅看經濟 The Lipstick Effect: How Luxury Lipstick Sales May Be a Sign of Economic Hardship
NOV.02,2021/Mark Darvill

口紅效應:從口紅看經濟 The Lipstick Effect: How Luxury Lipstick Sales May Be a Sign of Economic Hardship;

In 2020, the world was plunged into an economic recession as the COVID-19 pandemic caused widespread closures to businesses. Under these __1__, millions of people suddenly found themselves facing financial insecurity. During such times of economic hardship, one may naturally expect that consumer markets will see a decline in __2__, as people everywhere feel restricted to making only “ essential ” purchases. However, a curious phenomenon known as the “lipstick effect” can often be observed.
2020 年,由於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了大範圍的企業關閉,世界陷入了經濟衰退。在這些情況下,數百萬人突然發現自己正面臨著財務不穩的局勢。在經濟如此艱困的時期,人們可能自然會預期消費者市場支出的減少,因為各地的人們都覺得被侷限在僅做「必要的」購買。然而,我們經常可以觀察到一種被稱為「口紅效應」的奇特現象。

  • recession   n.(經濟的)不景氣/衰退
  • closure   n. 關閉,倒閉
  • decline   n. 衰退;下降
  • restricted   a. 受限制的
  • essential   a. 必要的,不可或缺的

生活英語

一週四十小時工時的由來 The 40-hour Work Week
OCT.25,2021/Enjoy Editors

一週四十小時工時的由來 The 40-hour Work Week

For decades, the 40-hour work week has been more or less the standard. Most people clock in at nine in the morning and leave around five in the afternoon. But why is 40 hours a week considered the right amount of time?
幾十年來,一週工作四十小時大致上都是標準工時。多數人都在九點打卡上班並大約在下午五點下班。然而,為什麼四十小時被認定是正確的工時呢?

  • standard   a.(有關)歷史的

活動快訊

>【讓閱讀英文成為你每日的儀式】長期訂閱《常春藤英語雜誌》再贊助你誠品禮券,振興學習的心(訂閱二年期,即可拿走$400誠品禮券)

>【訂購6期雜誌,即享52折】嘖嘖募資人氣商品!高品質的真無線藍芽翻譯耳機,點點耳機就能控制收音與翻譯。


 
 
 
不要再用maybe當口頭禪了!這樣說才有誠意
在溝通時,大家都喜歡明確的答案。英文裡maybe給人一種毫無把握、不想溝通的感覺,經常使用這個詞,會讓老外覺得你在敷衍,很不可靠。當我們回答對方「有可能」時,其實可以給出更精確的指示,讓對方知道這個可能性有多大。

家電壞了先別丟!可以去「家電維修咖啡館」
家中電風扇故障,你會送修,還是再買一台新的?你知道南台灣有個「南方修理聯盟」嗎?他們每個月在不同據點籌辦「維修咖啡館」活動,提供民眾修小家電、喝咖啡。
 
 
 

Copyright c 2011 IVY LEAGUE ANALYTICAL ENGLISH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與我們聯絡 電話:02-23317600 傳真:02-23810918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