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1/09 第5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學習專欄
解析英語
生活英語
活動快訊
 
學習專欄

這個字在 2021 年使用率暴增 72%!
NOV.3,2021/Connie

這個字在 2021 年使用率暴增 72%!

從2020年到2021年最流行的話題就是新冠疫情啦~
所以年度代表字自然也跟疫情有大大的相關~
英國牛津英語大辭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OED)公布,今年的代表字是 vax(疫苗),使用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72 倍,這其中除了 vax 之外,相關字在 2021 年也很常被使用~

解析英語

人體實測!超級加工食品究竟會對我們造成什麼影響 Are Ultra-Processed Foods Making Us Fat? New BBC Documentary Investigates
NOV.09,2021/Analytical Editors

人體實測!超級加工食品究竟會對我們造成什麼影響 Are Ultra-Processed Foods Making Us Fat? New BBC Documentary Investigates;

As the available number and variety of Ultra-Processed Foods (UPF) have increased, so have our waistlines. Obesity rates in adults have skyrocketed over the last 50 years, and it has become pervasive in modern society. More shockingly, it has become rampant in children. In the UK alone, about 21% of children are considered obese by the time they finish elementary school.
當超級加工食品(UPF)可取得的數量和種類增加的同時,我們的腰圍也增加了。在過去的五十年中,成人肥胖率遽增,肥胖已遍布於現代社會。更驚人的是,此現象在兒童之中也變得猖獗。光是在英國,就有大約 21% 的兒童在小學畢業前被認為過胖。

  • obesity   n. 肥胖
  • pervasive   a. 遍布的,到處存在的
  • shockingly   adv. 驚人地,令人難以置信地
  • rampant   a. 猖獗的,氾濫的,失控的
  • obese   a. 肥胖的

生活英語

焦點話題:焦點話題:1.富豪貝佐斯太空之旅,劃下新紀元2.疫情期間,野生動物強勢回歸山林!
NOV.09,2021/Enjoy Editors

焦點話題:1.富豪貝佐斯太空之旅,劃下新紀元2.疫情期間,野生動物強勢回歸山林!

On July 20, 2021, billionaire Jeff Bezos boarded a rocket designed by his company Blue Origin. Along with his brother and two other crew members, the New Shephard spaceship took the former Amazon CEO into space, where he stayed for about 11 minutes before returning to Earth.
在 2021 年七月二十日,億萬富豪傑夫.貝佐斯登上一艘由他的公司藍色起源所設計的火箭。連同他的弟弟和其他兩位宇航員,新謝帕德號將這位前亞馬遜總裁帶向外太空,在那裡他停留了約十一分鐘,然後返回地球。

  • board   vt. 登上(飛機、船等)
  • rocket   n. 火箭
  • crew   n. 全體團員(空勤人員、船員等)(集合名詞,不可數)
  • spaceship   n. 太空船

2.疫情期間,野生動物強勢回歸山林!

焦點話題:1.富豪貝佐斯太空之旅,劃下新紀元2.疫情期間,野生動物強勢回歸山林!

When restrictions were in place throughout last summer due to the COVID-19 virus, Taiwan’s recreation areas were off limits to people. However, there were still plenty of visitors walking around the parks. With fewer people in sight, the wildlife in places like Yushan National Park was able to wander freely. Normally shy animals like the Formosan sambar deer, Formosan serow and Mikado pheasants were common sights over the summer, according to park officials.
去年整個夏天由於新冠病毒而實施限制令時,臺灣的休閒娛樂地區禁止民眾進入。然而,還是有許多的訪客在公園裡四處遊蕩。由於人變少,在像是玉山國家公園等地區的野生動物們能夠自由地遊蕩。據園方表示,通常來說,像是臺灣水鹿、臺灣長鬃山羊和帝雉等害羞的動物在夏天很常見。

  • restriction   n. 限制
  • virus   n. 病毒
  • recreation area   休閒遊樂區
  • off limits   禁止進入的
  • in sight   在視野內,看得見

活動快訊

>【讓閱讀英文成為你每日的儀式】長期訂閱《常春藤英語雜誌》再贊助你誠品禮券,振興學習的心(訂閱二年期,即可拿走$400誠品禮券)

>【訂購6期雜誌,即享52折】嘖嘖募資人氣商品!高品質的真無線藍芽翻譯耳機,點點耳機就能控制收音與翻譯。


 
 
 
數位行銷不只上線賣貨 還須導流分眾定勝負
選擇哪一種通路模式進行電商行銷,必須先考量企業數位行銷能力水準。如果傾向自建官網或選擇套版電商系統,企業當然要具備足夠的自主行銷、導流能力;而選擇電商平台,就如同上架連鎖通路或在百貨商場內設櫃,平台本身日活流量就可能為企業帶來訂單。

室內設計師分享兒童房規劃6原則 爸媽快筆記!
想親手為孩子打造合適的專屬兒童房,爸媽需事先了解規劃要點,才能將腦海中浮現的各式想像與想法落實在整個空間,因此,超人媽咪設計家旻潔室內設計師以其經驗歸納6原則供爸媽參考。
 
 
 

Copyright c 2011 IVY LEAGUE ANALYTICAL ENGLISH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與我們聯絡 電話:02-23317600 傳真:02-23810918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