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7/26 第5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學習專欄
解析英語
生活英語
活動快訊
 
學習專欄

「我錯了!」道歉除了用I'm sorry你還可以說…
JUL 19,2022/Jerry Chang

「我錯了!」道歉除了用I’m sorry你還可以說…

  生活中難免會與朋友、同事、家人、朋友…等發生一些小摩擦,因此「道歉」也成為了一門學問。相信大家都知道,"sorry" 除了有道歉之意,也能表「遺憾」。每當做錯事時你第一直覺一定是想到”I'm sorry.”對吧~但你知道嗎? 英文裡每種不同的道歉說法背後代表的意義也不同,從無心之過、小錯到大錯需正式道歉都有不一樣的表達方式。今天就來學學 10個表達「歉意」的英文說法 ,除了"I'm sorry" 不妨下次也換換這些說法吧。

解析英語

太空垃圾撞擊月球表面 Space Debris Slams into the Moon
JUL 13,2022/Analytical Editors

太空垃圾撞擊月球表面 Space Debris Slams into the Moon

  On March 4, a massive piece of space junk reportedly crashed into *the far side of the Moon. Due to its location facing away from the Earth, it may take months to identify the impact site of the object. However, scientists predict the crash will have little effect on the Moon besides forming a new crater.

  據報導,有一塊巨大的太空垃圾在三月四日撞擊月球背面。由於事發位置背對地球,因此可能需要花費數月才能確定太空垃圾的撞擊地點。然而,科學家預測,除了形成一個新的隕石坑外,這次撞擊對月球沒什麼影響。

  • face away from...    背對……;把臉轉離開……
  • identify   vt. 確定,發現
  • predict   vt. 預測

生活英語

會議撞期喬一喬 Scheduling Conflict
JUL 21,2022/Enjoy Editors

會議撞期喬一喬 Scheduling Conflict

Shane and Darina enter the boardroom with a sliding partition.
S: Shane  D: Darina
D: Hey,good job finding this partition. How did you know where to look?
S: I recalled seeing it in the supply closet a few weeks ago. I'm not sure how to set it up, though.
D: It's on wheels, so we can just roll it where we want.
S: Perfect! That'll be easy.However, I really wish we didn't need to do this.
D: Yeah, this is due to what happened between Megan and Lyra.
S: Oh? Did they have an argument? I wasn't aware.
D: Yeah, it happened the other day. Lyra was singing with her headphones on during break. Megan got annoyed, so she said her singing voice was terrible. Now they aren't on speaking terms.

夏恩和達琳娜帶著一個滑動式隔板進入會議室。
達琳娜: 嘿,你做得真好,找到了這個隔板。你怎麼知道要去哪裡找?
夏 恩: 我記得幾個星期前在儲物櫃看過它。但我不太確定要如何架設。
達琳娜: 它底下有輪子,所以我們只要把它推到我們要的地方即可。
夏 恩: 完美!那就簡單了。不過,我真希望我們不需要做這件事。
達琳娜: 對啊,都是因為梅根和萊拉之間發生的事啦。
夏 恩: 喔?她們吵架了?我不知道耶。
達琳娜: 對呀,前幾天發生的。萊拉在休息時間戴著耳機唱歌。梅根被惹惱了,所以她說萊拉的歌聲很糟。她們現在處於不講話狀態。

  • recall   vt. 回想,記得
  • set... up / set up...   架設……;安裝……
  • be not on speaking terms   互不交談

活動快訊

>【常春藤周年慶~全年最低65折起!】展翅飛翔,迎向未來,繼續擴展你的知識廣度~ 立即訂閱

>【電子報的內容你有學會了嗎?】現在上 一對一線上家教,贈送當期雜誌,可任意挑選喜歡的文章,每週1-2堂課,連續4週保證讓你更愛開口說英語!!


 
 
 
You really put me on the spot.是什麼意思?
Paul在會議中問外國老闆,何時會給大家加薪,老闆的臉很難看,回答:You really put me on the spot.Spot 不是一個「點」嗎?他是把老闆放在哪個點上啊?今天來看 spot 這個字的妙用。Spot 大家最熟悉的意思是「點」,所以身上有斑點的小狗,常常取名為 spot。但這裡的 spot 不是真的指斑點。

被稱為珍珠寶盒的克塞格 值得細細品嘗!
克塞格位於匈牙利的東邊,靠近奧地利邊界,有個別稱為匈牙利的珍珠寶盒。主要以歷史特色聞名,也可能因為小鎮富含歷史,或者因為被一條名為珍珠的河所環繞。所以才有匈牙利的珍珠寶盒這個別稱。抵達這個城鎮一開始覺得普通,直到通過了一個小拱廊,突然有一種,打開了盒子,看到盒子內不同內容被驚艷到的感覺。
 
 
 

Copyright c 2011 IVY LEAGUE ANALYTICAL ENGLISH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與我們聯絡 電話:02-23317600 傳真:02-23810918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