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台灣光華電子報】讓你深入了解台灣社會,兼具國際觀與本土思維深度報導,為你呈現另一種閱讀台灣的方式。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0/04 第5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學習專欄
解析英語
生活英語
活動快訊
 
學習專欄

【英文感謝用語大全】從「表達感謝」到「回覆感謝」一次學會!
SEP 27,2022/Jerry Chang

【英文感謝用語大全】從「表達感謝」到「回覆感謝」一次學會!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來臨,是時候表達感謝了~就算不是教師節,在我們生命裡總會有幾位是我們需要感謝的人。英文裡除了我們常講的”Thank you”之外,還有不少「表達感謝」的英文說法。而當別人對你表示感謝時,你又會如何用英文回應呢?今天我們就來學學幾個表達「感謝」的英文用法

解析英語

日本鳥居 | 通往神域的入口 Torii: The Spiritual Symbol of Japan
OCT 03,2022/Analytical Editors

日本鳥居 | 通往神域的入口 Torii: The Spiritual Symbol of Japan

  While the origins of these aesthetic-looking gates are not clear, many historians believe that they have been imported from India or China. In India, gates called torana appear at entrances to Buddhist and Hindu temples. The name torana also sounds a bit similar to torii, which further adds to the theory. In China, similar structures known as pailou are built at the entrances to Buddhist and Taoist temples as well. Japanese legend, however, says differently..

  雖然這些外觀精美的門之起源尚不明,但許多歷史學家認為它們是從印度或中國傳入的。在印度,稱為托拉納的門出現在佛教和印度教寺院的入口處。托拉納這個名字聽起來也跟鳥居的日文發音(torii)有點類似,這進一步增加了該理論的說服力。在中國,被稱為牌樓的類似建物也設於佛寺和道觀的進門處。然而,日本的傳說卻有不同的說法。

  • aesthetic    a. 美觀的;美學的
  • theory   n. 理論
  • legend   n. 傳說,傳奇故事

生活英語

學成歸國說再見 Saying Goodbye
OCT 05,2022/Enjoy Editors

學成歸國說再見 Saying Goodbye

Nicole found a job back in the US after finishing her studies in Greece.
N: Nicole S: Sam
N:Hi, Sam. Here are the keys to my room.
S:Oh, do you need help moving out?
N:No, it's OK. I’ve already packed everything.
S:Oh. OK. What time are you heading out? Maybe I could cook something for you before you leave.
N:That's really nice of you, but I'm leaving soon. So I think I'll have to grab something at the airport. I'm definitely going to miss the food here.
S:If you ever find yourself back in Europe, you can always make a stop in Greece.
N:Yes. I surely will. There's no way I can pass up an opportunity to return. I've really adapted to the lifestyle here. I don't know how I'll readjust to my country.

妮可在希臘完成她的學業後在美國那裡找到了一份工作。
妮 可: 嗨,山姆。這是我房間的鑰匙。
山 姆: 哦,妳需要我幫妳搬家嗎?
妮 可: 不用,沒關係。我已經將所有東西打包好了。
山 姆: 哦。好吧。妳預計什麼時候離開?也許我可以在妳離開之前為妳下廚。
妮 可: 你人真好,但我很快就要走了。我想我可能得在機場隨便找點東西吃。我肯定會很想念這裡的食物。
山 姆: 如果妳之後回到歐洲,妳隨時可以在希臘逗留。
妮 可: 我肯定會的。我不會放棄任何可以回來的機會。我已經很習慣這裡的生活方式了。我不知道該如何重新適應我的國家。

  • move out   搬家;搬出去
  • head out   出發;出門
  • pass up...    拒絕/放棄…

活動快訊

>【美好未來值得你奮力一搏】 英語力大進擊~ 長期訂雜誌最低72折再送你超實用LED摺疊便攜閱讀燈及立體聲耳機麥克風

>【電子報的內容你有學會了嗎?】現在上 一對一線上家教,贈送當期雜誌,可任意挑選喜歡的文章,每週1-2堂課,連續4週保證讓你更愛開口說英語!!


 
 
 
「In the bag」不是「裝在袋子裡」
Eddy 和外籍老闆一起去 pitch 一個大案子,簡報做得很精采,客戶也很欣賞,老闆說:We’ve got it in the bag. Bag?什麼東西裝袋子裡?難道指事態未明朗?蒙在鼓裡嗎?

在地人帶路 尋找老前鎮的巷子內古早味
迎向初秋早晨的和煦陽光,乘輕軌穿越高雄市區,以C4凱旋中華站為起點,跟隨在地人的腳步,用數十年不變的好味道為線索,探索昔日帶動城市經濟發展的核心區域。
 
 
 

Copyright c 2011 IVY LEAGUE ANALYTICAL ENGLISH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與我們聯絡 電話:02-23317600 傳真:02-23810918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