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爸媽的育兒神器、育兒神隊友【育兒生活Mombaby Lifestyle】,讓爸媽輕鬆自在,寶寶開心成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4/18 第6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學習專欄
解析英語
生活英語
活動快訊
 
學習專欄

乾杯只會說Cheers太遜了! 學學喝酒時還可以怎麼說。
APR 11,2023/Jerry Chang

【Collocations大集合】『keep the ball rolling』是繼續轉球!?來學 keep 的 18 種搭配詞使用時機

「喝酒」是社交場合中很普遍的一件事,參與某些場合也免不了會有需要喝酒的時候。不管是在美劇裡或是實際生活中,「乾杯」時我們最常會說cheers!,其實 “Here's to us!”也是很常用的說法,當然不同國家和文化之間也可能有不同的乾杯用語,例如在法國常用的是”Sante”。帶你認識幾個喝酒時相關的英文說法,喝酒喝得盡興時,也別忘了這些實用的英文用語 ...

解析英語

核融合大突破 潔淨能源不是夢 Fusion Power Breakthrough
APR 12,2023/Analytical Editors

核融合大突破 潔淨能源不是夢 Fusion Power Breakthrough”

  A significant breakthrough has recently occurred in the race to produce clean energy. Scientists at a laboratory in the United States were able to create a fusion reaction that produced more energy *than was required to make it. Experts around the world agree that this incredible development proves that fusion power can one day be a practical energy option ... .

  最近,在製造乾淨能源的競賽中有一項重大突破出現了。美國一間實驗室的科學家得以製造出核融合反應,其產生的能量比要製造出該反應所需的能量還多。全世界的專家皆贊同,這令人難以置信的發展證明了核融合能源有朝一日會是能實際運用的能源選擇...

  • breakthrough   n. 突破
  • laboratory   n. 實驗室(簡稱 lab)
  • option   n. 選擇

生活英語

音樂之路:輪胎與地面交織出的美妙樂章 Where the Rubber Meets the Notes
APR 17,2023/Enjoy Editors

音樂之路:輪胎與地面交織出的美妙樂章 Where the Rubber Meets the Notes

No Bluetooth or stereo system required
  How does a musical road actually work? It has to do with the vibrations created when a vehicle’s tires pass over grooves that are cut into the surface of the road. The closer together the grooves are, the higher the pitch. On the other hand, grooves that are farther apart will create lower notes. The first musical road was created in Gylling, Denmark, in 1995. The tune played was a simple group of notes in the key of F major...
不需藍牙或立體音響就能聽到
  音樂之路實際上是如何運作的呢?它和車輪駛經那些路面上被切割出的溝槽時產生的振動有關。溝槽之間的距離愈近,音調就愈高。另一方面,那些相距較遠的溝槽會產生較低的聲音。第一條音樂之路於 1995 年被建在丹麥吉林。該路發出的曲調是一組簡單的 F 大調音符...

  • have to do with...   與...有關
  • vehicle   n. 陸上交通工具(尤指車輛)
  • pitch   n. 音高,音調

活動快訊

>Ivy Engrest 【常春藤數位訂閱制】,你最佳的學習夥伴! 想提升自己英文能力卻不知道怎麼開始嗎? 用興趣學英文,就算只想學一點點,也不錯過你真正感興趣的內容,馬上免費體驗去Go!!

>【電子報的內容你有學會了嗎?】現在上 一對一線上家教,贈送當期雜誌,可任意挑選喜歡的文章,每週1-2堂課,連續4週保證讓你更愛開口說英語!!


 
 
 
10大生活守則幫助建立優良睡眠
一般醫師會先詳細詢問就診者的病史資料,找出可能的引發失眠原因。睡眠佔人生三分之一的時間,藥物在失眠的治療上非第一線選擇,可以透過以下十點建議,幫助自己建立良好的睡眠。

人資篩選人著重點在哪?內行人曝:想找這2特質的人才
每個人在找工作時,通常會希望能讓人資留下好印象,為自己的求職之路加分,日前就有網友抱怨,每次履歷如果是由人資來審核的公司,自己就一定會被刷掉,如果是主管親自面試,錄取機會就很高,讓他疑惑「人資到底是怎麼面試人的?」
 
 
 

Copyright c 2011 IVY LEAGUE ANALYTICAL ENGLISH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與我們聯絡 電話:02-23317600 傳真:02-23810918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