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創意電子報】提供年輕世代更多觀看世界的方式以及更多元的人文想像,讓年輕世代勇敢夢想未來! 【音樂隊長電子報】是全台唯一的音樂產業專門誌,提供音樂產業、科技生活、專訪等專業又易讀的最新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11/19 第1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正面工作態度,英文告訴你!

「態度決定高度,高度決定深度,深度決定廣度」是職場上常見的座右銘,也是很多企業老闆掛在嘴邊的話,雖然很多人都知道態度決定了一切,但卻卻不曾知道職場上什麼樣的態度才是正確的,什麼樣的態度又是老闆期許的。下面是14個職場上正確的工作態度,你做到了幾個呢?

1. Forget about excuses 不要找藉口
No boss cares why an assignment wasn't done. It's your job to get it done on time.
老闆不關心為什麼指定工作沒有完成。因此及時完成工作是你的職責。

2. Don't aim for perfection 不要苛求"完美"
Getting it done well and on time is much more important than doing it "Perfectly".
及時把工作做好比做得"完美"重要得多。

3. Carrying your share is not enough 只做份內事是不夠的
Bosses value people who do their job and look around for, create or ask for more real work.
老闆看重那些不僅做份內事而且主動尋找、創造或要求更多實際工作的員工。

4. Follow Through 徹底完成工作
Tie up the loose ends of your assignments. Don't wait to be reminded, particularly by a supervisor.
對分配給你的工作做到有始有終,不要等到別人特別是你的主管來提醒你。

5. Anticipate Problems 預見到問題
When your responsibilities depend on input from others, check their plans and their understanding of what you're requesting.
當你的工作有賴於他人的參與時,要核對他們的計畫並確認他們理解你的要求。
發生別人無法預料到的失誤是工作生涯中常見的事情。理解這一點就是你工作職責的一部分。當問題發生時,沒有人怪罪於你,你也不能以運氣不好作為藉口。

6. Don't Take Problems to your Boss 別把問題留給你的老闆
If you lack the authority, come prepared with solutions when you broach the problem. Even though your boss may not use your solutions, you've made an impression as a problem solver - not as a problem collector.
如果你權力有限,在去見老闆以前要準備好解決問題的方案。即使你的老闆可能不採納你的解決方案,也已經給他留下了這樣的印象:你是解決問題而不是收集問題的人。

7. Attendance counts 該在那裡的時候就應該在那裡。
People quickly become aware of who makes an effort to be there and who uses any excuse to miss a day.
從出勤情況可以很快看出,誰在努力工作,誰在尋找理由混日子。

8. Don't be a squeaking wheel 不要難字當頭,喋喋不休
Don't be seen as " Here comes a problem".
不要讓人見到你就覺得"又來了一個問題"。

9. Deal directly with the person who makes the decision直接與決策者打交道
Dealing with people with less authority may be easier on your nerves, but you'll be wasting time and effort.
可能與職權較小的人打交道不會使你那麼緊張,但這會浪費你的時間和精力。

10. Keep control of problems 保持對問題的掌控
Let's say you need some special work done. Don't stop with getting approval. If the other person doesn't follow through, you're left looking inept.
比如說你需要完成某些特殊工作,不要因為還未得到批准而停下來不做。因為如果這樣,儘管是別人不配合,你卻已給人留下無能的印象。

11. Learn to translate boss language 學會"翻譯"(詮釋)老闆的話語
"If it's not too much trouble" means, "Do it, and the sooner the better".
"如果這不是太麻煩的話"的意思是"做吧,而且越快越好"。

12. Learn what other people in the company are doing 瞭解公司的其他人在做什麼
What were last year's big triumphs and failures?
去年公司主要的成功和不足是什麼?
How does your job intertwine with all this?
你在這中間起到什麼樣的作用?
Then you'll understand when, how and where to press for your goals.
然後你將明白何時、何地及如何去追求你的目標。

13.Get along with your co-workers 與你的同事和睦相處
Internal battles mean less production. To your boss, if you're involved, you're automatically wrong.
內鬥意味著減產。對你的老闆來說,如果你捲入內鬥就已經錯了。

14.Protect the company's reputation 保護公司的名譽
Never discuss company business and people where strangers can overhear. Even in private, be reticent.
不要在有陌生人能夠無意中聽到的場合談論公司的事務和人員,即使在私下也不應當說。

更多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文章
▲Top

 
找出英文錯誤,像擦掉眼鏡上的一層霧水!
1. "What did you do on Saturday?" "I played." 你周六在做什麼?我在玩。

2. Can you speak a little bit louder? I can’t listen to your voice. 你可以說大聲點嗎?我聽不到。

3. He spoke, "I can't. I have to finish this report today." 他說,不行,我今天須完成這份報告。

▲Top

 
1. "What did you do on Saturday?" "I went out and had fun."
小孩才用play;大人通常用have fun, or enjoy. 大人如果用"play",大部份是只遊戲或運動。
例如:"I played TV games all day on Saturday." "Please come to my house and play chess this evening."

2. Can you speak a little bit louder? I can’t hear you.
我們常搞混Listen和hear,因為兩者都是聽。Listen是注意聽,有意識的聽,hear是聽到,指生理本能。

3. He said, "I can't. I have to finish this report today."
Speak是正式的談話或演說,這裡指說話內容,用say即可。

更多Debug 題目
▲Top

 
正確工作態度不但會讓你人緣變好,也能讓你待人處事方面更加圓滑,在職場上也會更加得心應手!敬請期待我們下禮拜的世界公民電子報 "7個單字聽懂印度口音" !
 
【第二屆世界公民島:有任務的旅行】在129國中搶下一張免費機票,前十名還有10萬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