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01 第2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18-06-01 VOL:620
 粉絲 |   報名課程 |  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轉寄給朋友 人資主管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這句英文怎麼說 ?

注意:用中文思考,就會說錯!

你的帳戶餘額為800元。

click here 看答案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有人匆匆忙忙對你說"I must fly",他不是要去搭飛機,而是...

Danny第一次到海外出差,回程往機場路上,老外司機問他"Who are you flying with?"他想奇怪,明明就我一個人,為什麼司機還問「和誰一起搭飛機?」,本來脫口而出要說"I'm going to fly alone."腦子轉醒過來,才回答"Air Canada.",好險,差一點會錯意。

這句話出現頻率不算低,一般美國人這樣問,"Who are you flying with?"或"Who do you fly with?"就是問「你搭哪一家航空公司?」,如果要問你與誰同行,會說"Who are you coming/going with?"「有人和你一道嗎?」"Anyone with you?"「和誰一起?」

Fly這個字,本來就是「搭飛機」的意思。例如:

I always fly United Airlines.(我總是乘坐聯合航空公司的飛機。)

I'm flying economy class.(我搭經濟艙。)

既有飛,自然也就能延伸到「迅速、快速」的意思。看句意不要錯解:

I must fly - I didn't realize how late it was!

(X)我得去搭飛機,沒想到那麼晚了。

(O)我得走了,沒想到那麼晚了。

還有fly的名詞用法on the fly

We had to make up our minds on the fly.

(X)我們只好在飛機上做了決定。

(O)我們只好臨時倉促做了決定。

Fly除了快速、匆促之外,還有「成功,說服」的用法

It’s a great idea, but it won’t fly.(這主意不錯,可它成不了。)

They’re experts on what will fly and what won’t.(他們是專家,懂得什麼能成,什麼成不了。)

進階版

再來學兩個和fly有關、充滿想像畫面的用法:

I didn’t know he was such a fly-by-night.

(X)我不知道他居然會在晚上飛行。

(O)我不知道他居然會是個這麼不可靠的人。

Fly by night從「夜間飛行」延伸出新的意思,指那些想要規避責任,不老實、靠不住的人。

Your fly is open. (你褲子的拉鍊沒拉上。)

Fly其實不是拉鍊,而是遮拉鍊的那塊布。

 

 

熟到老外都覺得你英文好,加入量身訂做的1on1 program

英文的隱藏版否定字

以為否定句加個not就好了?其實否定句的變化和陷阱相當多,很容易成為說寫英文時的誤區。以下五個否定句,請試著改正錯誤。

  1. You cannot be very careful. 你要特別小心。

  2. Ann is the impossible person to steal your money. Ann最不可能偷你的錢。

  3. I can do anything without consulting you. 我做任何事都要問過你。

  4. You don’t necessary have to attend that party. 你不一定要去赴宴。

  5. By no means I will lie to you. 我絶不會對你說謊。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才能看得到答案 看答案

找不出bug?難怪常常說錯的英文,考慮加入1on1 program
不讓自己過時最好的方法是,就是加入世界公民 WEEKLY讀書日!


2006 ~ 2018 by Core & Corner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台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 TEL:(02)2721-5033 FAX:(02)2731-5946
新竹:新竹市關新路183號 TEL:(03)578-2199 FAX:(03)578-4182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ask@core-corner.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