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17 第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將將!【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e日本語進階電子報】問卷調查結果已出爐,快來看看調查結果

另外,e研很需要更多讀者的迴響來讓我們知道我們是在做有意義的事情,歡迎讀者來函給我們回饋與建議,來函請 email 至 2japan@enihongo.net ,鼓勵e研繼續下去。

 
和他人分享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錦織圭也愛吃的「喉黑魚」 日超商推出飯糰版
撰文:美咲
 

 大家都知道日本便利商店的飯糰很好吃,有鮪魚美乃滋、紅鮭魚、燒豬肉炒飯、鮭魚卵漬醬油……等受歡迎的人氣口味。然而日本便利商店 LAWSON 近日推出一款「喉黑魚」的新口味,號稱其美味程度可稱霸魚系列口味的飯糰。

 原來日本網球名將錦織圭,前年比完比賽回到日本時,記者問他回國後最想吃什麼,他回答說想吃「喉黑魚」,而讓這種別名為赤鯥魚、產自北陸及山陰地區的高級魚立馬全國聞名。而 LAWSON 腦筋也動得很快,近日推出錦織圭也愛吃的「喉黑魚」口味飯糰,一推出便受到矚目。

 據吃過的人表示,擁有豐富油脂的「喉黑魚」,經過調味、乾燒,再包到飯糰中,沒有加熱直接吃就能感受到如同三重奏般的和諧美味,卻又品嚐得到豐富層次。加熱吃,更是大大提升其美味程度。

 建議前往日本旅遊或人在日本當地的讀者,別忘買來嚐鮮吃吃看。吃完也可寫信來跟小編分享味道如何 (笑)。

 
 
岡山縣西大寺會陽「裸節」
 

 在日本有三大裸祭最為知名:岡山縣西大寺會陽「裸節」、岐阜縣飛驒的「古川祭」及岩手縣黑石寺的「蘇民祭」,一樣都是由男性僅著傳統兜襠在寒冷的冬夜裡,用冰冷的水洗退一切惡運接著進行一連串的祈福活動。

 這次要介紹的是岡山西大寺會陽的「裸節(或稱裸祭)」。

 「裸節」從奈良時代就傳承至今已有500多年歷史,於每年2月的第三個星期六是舉行,而且是「男限定」活動。......讀全文

 
 
日本短期留學-日語一對一個人班
 

個人特別課程 L1-L8

課程資訊
因應個人程度、時間、喜好學習,讓你100%吸收

課程目標
•1對1的教學讓老師完完全全掌握你的程度補足自己能力較弱之處
•無須配合其他人的時間,在自己最方便的時間點學習
•沒特定教科書的限制,依學習者的喜好及日文程度來安排課程

開課時間
•隨時開班
•每週一到六白天,按學員需求安排上課時間

請逕洽: 諮詢/報名

e日本語教育研究所的LINE官網,歡迎加入諮詢日本各式問題哦!
好友人數

QR code:

 
 

本電子報內容提供:e日本語教育研究所 │我愛日本語日本遊學日本留學經驗
短期留學課程、輔導升大學院校、初級日文到教師養成、商業日語加強等、輕鬆有效。
日本留學討論區商用日語生活會話日語學習區
各項課程資訊歡迎咨詢: LINE ID: imkay or 咨詢/報名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