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5/17 第4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有人說你是Top dog,不是在駡你

Michael和外籍同事聊天,聊到總經理要退休了,外籍同事說:

Mr. Johnson has been our top dog for 25 years, but he's retiring. 

天哪,總不能要退休了就駡人是狗吧!怎麼會叫他top dog呢?

原來top dog在口語中表示領頭人,沒有貶低的意思。今天來看看top這個字的道地用法。

 

  1. Top dog

(X)頂級狗

(O)權威、擁有最高權力的人

 

Top意思是「頂極的」。Top dog原來指狗群 ... ...

Put two and two together不是要你算數學!和數字有關的慣用語,是什麼意思?

公司最火紅的產品近幾週來銷售量迅速下滑,總經理召集大家後,拿出一份市調報告說:「Let’s put two and two together.」認為集思廣益必定可以找出背後原因。許多商業人士喜歡看數字,英文裡也有不少含括數字的慣用語,以下3例在職場情境中經常用到,請學起來:

Put two and two together 

(X)把2和2加起來

(O)根據資訊來判斷

說明:從字面看是一個簡單加法,在口語中則是表示「根據事實推斷、根據所見所聞判斷」。

與之相關的另一句俚語put two and two together and make five則是指「根據資訊做出錯誤結論」。

例:I put two and two together and realized that he was lying.(我從各種跡象了解到他在撒謊。)

Be dressed up to the nines 

(X)穿著到9

(O)衣著入時

說明:由於9是一位數的最大值,因此nine引申指「最好」,dressed up to the nines也就被視為「穿上最好的衣服」,用來形容一個人「盛裝打扮、衣著入時」。

例:Many big guns attended the party, so she was dressed up to the nines.(很多大人物出席這場宴會,所以她盛裝打扮。)

Nine times out of ten 

(X)10次裡的9次

(O)幾乎是每一次

說明:中文所謂「十之八九」是指可能性很大,英文nine times out of ten(10次裡有9次)則是表示「幾乎每次、幾乎總是」的意思。

例:Nine times out of ten, my husband turns to the sports channel when he watches TV.(我先生每次看電視幾乎都是轉到運動頻道。)

On all fours 

(X)四面八方

(O)趴在地上,匍匐著/完全一致

說明:On all fours裡的fours指的是四肢,再加上on,就是四肢著地。常用的搭配動詞是Get down/go down/kneel on all fours。

例:You'll have to get down on all fours to clean behind the toilet.(你要趴到地上才能擦洗到馬桶後面的區域。)

三個月英文脫胎換骨的一對一

隱藏在山與海之間 神隱少女隧道那頭的九份祕境咖啡
九份祕境「山巴咖啡」隱藏在山與海之間,偏離九份老街繁華喧囂的豎崎路,岔入離山海更近也更靜的輕便路,彷彿秒遁另個世界,由於停車不易,需得從老街緩緩步行,油毛氈、穿屋巷、昇平戲院、頌德公園,沿途的自然、人文風景,完整了山巴想要傳遞的閒逸情懷。

砍社福預算後 英國能減少青年犯罪率?
馬可斯.利普頓青年俱樂部是倫敦南部最後一個專門的青年中心,至今仍屹立。但它正搖搖欲墜。根據最新數據,由於英國削減青年服務,以及福利、學校和毒品與酒精治療的資金,過去十年倫敦有將近一半青年中心關閉。馬可斯.利普頓過去仰賴政府每年數十萬英鎊補助,如今幾乎為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