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19 第1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tive商業洞察  |  
編輯小語 Motive 商業洞察 媒體電商班報名即將截止
帶你一窺維多利亞的"秘密",胸大又有腦的行銷極品
熱門文章 數位內容行銷的典範:OREO讓網友連續關注100天的祕訣
精選案例 微軟搜尋引擎"Bing" 濫用公益行銷的借鏡
 
編輯小語
Motive 商業洞察 媒體電商班報名即將截止
–連續三屆爆滿!學員接近滿分評價–

Motive 商業洞察 口碑第一的數位行銷課程 最新週末班場次

週末8小時,練就一身好工夫,投資自己,是對未來最好的投資!

❤ 在週末一次搞懂「數位媒體與品牌電商」

11/21(六)、11/22(日) 下午1:00~5:00(即將於11/20截止報名)

❤ 在週末一次搞懂「社群行銷與品牌內容行銷」

11/28(六)、11/29(日) 下午1:00~5:00

❤ 在週末一次搞懂「做品牌?怎麼可以不懂這些」

12/12(六)、12/13(日) 下午1:00~5:00

Motive週末班課程詳情

上課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72巷21號2樓 (近六張犁捷運站,步行5分內可達。)

帶你一窺維多利亞的"秘密",胸大又有腦的行銷極品
性感行銷,顧名思義,就是銷售性感或慾望的幻想,人人都愛美的事物,透過抓住人性的策略,把性感化成錢。但爭議和藝術就在一線之隔,該怎麼做,才能讓品牌呈現美感而非反感呢?

看本期專欄

熱門文章
數位內容行銷的典範:OREO讓網友連續關注100天的祕訣
OREO 一百周年慶推出的Daily Twist 活動,連續一百天,每天露出一篇廣告。

活動創造令所有行銷人羨慕的成功佳績,也得到許多獎項的肯定,如坎城金獅獎、 Clio 廣告獎等。活動引起的關注效益,可從下列數字表現證實:

●FB粉絲在100天內增加了一百萬人,創造四億三千三百萬次的FB瀏覽,分享比例較活動前3個月增加280%

●相較於活動 前三個月,內容在Tweeter上被re-tweet的 …more

精選案例
微軟搜尋引擎"Bing" 濫用公益行銷的借鏡
面對Google這個龍頭老大,搜尋引擎《Bing》在全球各地市場上,仍沒有顯著的行銷策略和成績。

在2011年311日本地震海嘯的隔天,《Bing》於Twitter 發起了一個社群行銷活動:「轉貼1則、捐1元」(最高捐出100K美金),很多品牌都會把行銷預算挪作公益使用,例如掛名贊助、獎學金、捐款等等,並藉機建立品牌形象,但Bing 這次是想要讓民眾幫他打廣告(轉貼)之後才捐錢,並不是很高明的行銷策略。

View post on imgur.com

此活動在Twitter 發起之後,就立刻被網友罵翻天,網友認為Bing可以直接捐錢給日本(因為民眾都是匿名捐款),而不該透過這種方式來兼顧行銷,非得玩一下轉貼遊戲才捐錢。

12小時之內,Bing 直接下跪結案 (道歉、捐錢100K、不再玩轉貼)。

View post on imgur.com

三年後,日本雅虎推出跟Bing 類似的活動,卻成功了?

2014,地震災情過後三年。日本「Yahoo!検索」發現仍有不少民眾搜尋311的新聞資料,就設想了一個行銷活動。為了支持聲援大家的賑災協助,只要311當天,任何人搜尋關鍵字「3.11」一次,就捐出10日元給「公益財団法人東日本大震災復興支援財団」。

「你搜尋、雅虎捐款」和「幫Bing打廣告,Bing就捐錢」比較之下,Bing顯得十分矯情。

雖然「你搜尋、雅虎捐款」也是一個推廣搜尋引擎的行銷策略,但雅虎選在災情2年後,民眾已離悲傷痛苦較遠,比Bing的行銷手法高明多了。

觀看影片

「3.11、検索ゾ応援ズスペ」活動網頁

 
 
 
Motive商業洞察。版權所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