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 Taipei日文雙月刊電子報】介紹與臺北相關的人文、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以日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5/29 第465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本週重點:

出版新聞:

數位出版新聞:

綜合活動專區:

圖書定價喊統一文化部還要喬
據 2015年05月27日 中時電子報 趙靜瑜、郭佳容報導

圖書統一定價的話題爭議多時,到底要不要把書籍視為文化商品保護,或是遵循自由市場規則?26日文化部邀集出版界舉行諮詢會,正反方各執一詞,仍無共識。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來參與諮詢的業者意見都非常寶貴,站在政府的立場,他也會要求文化部同仁以振興閱讀為優先,透過各種政策工具活絡出版市場。

反對!折扣少怕沒人買

支持者認為,統一定價是從圖書具有「特殊文化價值」做考量,將圖書銷售排除在自由市場競爭之外,希望給予出版產業鏈各環節合理的利潤空間;反對者則認為,現在實施對於改善出版寒冬毫無助益,還可能因為折扣少,讓讀者不願意買書,讓出版環境雪上加霜。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長王淑芳表示,根據過往經驗,圖書定價銷售制在實施初期,無論在出版種類與銷售上都會出現衰退現象,「但從長遠來看,圖書定價可以解決圖書市場折扣亂象,抑制書價持續攀高,最後還是會對消費者權益有所保障。」

贊成!不削價回歸專業

王淑芳說,先前考慮《公平交易法》規定不可以統一壟斷售價;但今年2月立院已修正通過,加註「有正當理由者不在此限」,文化部在法律不會扞格情況下,才開始研擬圖書定價銷售制。

王淑芳說,目前文化部已委託政大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教授邱炯友進行專業影響評估,出爐後將召開公聽會,爭取支持。

統一售價的呼聲部分來自獨立書店,水木書苑創辦人蘇至弘就表示,「統一定價制度解決現行市場將書籍當成商品削價販售的扭曲行為,是讓書店回歸選書、購書專業角色的可行辦法,實施統一定價制度也能避免公部門過低的進書價格。」

全文:圖書定價喊統一文化部還要喬

台灣地區

2015-05-27 另一種凝視-文創不是「一種」產業

2015-05-27 多看一本書救出版

2015-05-25 年度銷售排行出爐!

全球望遠鏡

2015-05-27 圖書統一定價 毒藥或回春神丹?

2015-05-27 數十種中國圖書登陸紐約主流書店

2015-05-27 臺灣時光 閱讀之旅 臺灣優秀作家與作品前進新加坡書展

2015-05-26 2015新加坡書展 臺灣文學內涵耀星國

2015-05-26 比爾蓋茲也會讀「可愛的書」 2015年夏日書單大公開

2015-05-25 陸民營出版首例 新經典將上市


產業動態

2015-05-25 電子書市場的潛在可能

2015-05-25 聯合報成立新媒體部,挖掘全新可能性

全球望遠鏡

2015-05-26 阿里巴巴 進軍網路文學市場


至2015-06-15

2015年第五屆臺南文學獎

至2015-06-15

第四屆臺中文學獎徵文辦法

至2015-06-15

山海新象─臺南勝景古典詩徵詩

至2015-06-30

第38屆「吳三連獎」徵選作品

至2015-07-31

新北小玩字徵件

至2015-07-31

2015書寫高雄文學創作及出版獎助計畫開跑!

至2015-07-31

2015打狗鳯邑文學獎

 
 
【典藏藝術網電子報】合刊大慶祝!體驗數位閱讀大方送
提供您即時國內外藝術訊息,幫助您分析藝術市場,開拓您的藝術視野,並與您一起掌握藝術新未來!訂閱即有機會獲得數位雜誌!

你一定不知道的高溫劣敗食物
日常生活中,常不知不覺就吃下高溫劣敗的食物,大家都知道油炸、燒烤物有害健康,但如烤番薯、杏仁果等,也是屬於高溫烹調的食物,吃下肚同樣有害健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