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離開純文字的迷宮,進入圖像的秘密花園!【青春畫報】讓左右腦均衡運動一下!一起來看圖、畫圖、評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06第4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親子天下網站 | 
 
★ 本 周 頭 條:
★ 教育廣角鏡:
★ 爸媽分享會:
★ 活 動 報 報:
 
 
面臨兩大危機的公校教育,如何翻轉?

公立國中小學承載了全台9成以上孩子的9年國民義務教育,但《親子天下》最新調查發現,高達9成老師在教學上,都有學生學習高落差的困擾。

第一線老師教著國二的課程,同間教室可能分別有高二程度和小五的學生!

除了學生學習落差高達7年,目前的制度無法激勵好老師、好校長也是一大困境。

學校老師如何突破2大危機、翻轉公校?…

完整文章,請見:【最新調查】公校兩大危機 教師專業受挑戰

◎更多報導請見《親子天下》雜誌73期《芬蘭教育贏在未來的能力》>>

 
國家代表隊師資,撐起教育
作者/賓靜蓀

十多年來,芬蘭一直是全球教育的奇蹟。

甫出刊的《親子天下》帶回芬蘭第一手觀察:「芬蘭老師不是一、兩個明星,而是一整個受到尊敬的『國家代表隊』。

這個國家代表隊的養成,靠的是完整扎實的師培教育、緊密的支持系統、卓越的教學和研究能力…」

★更多文章內容請見《親子天下》孩子應考,父母的4個煩惱>>

◎教育新聞不漏接,立刻加入翻轉教育Line

 
鄧惠文:接納孩子的不同特質,是做父母的藝術
作者/鄧惠文

五根手指頭有長有短,面對個性、優缺點都不一樣的手足,爸媽該怎麼帶領教養?

在新書《有你,更能做自己》中,鄧惠文醫師分析手足相處:做父母的藝術就是,要找到每個孩子不一樣的地方,讓他知道他很獨特,但不是去貶低別人。

如果能這樣教養孩子,孩子在團體裡也會有健全的人格。…

 

更多請見【新書搶先看】鄧惠文:手足相處,做父母的藝術

◎鄧惠文用 最溫暖理性的文字,找回幸福的最初感動!

 
【熱烈招生中!】快樂小廚師,小小食育料理家
從食育繪本導讀、認識食物原味、到動手做料理;讓孩子了解身體所需要的飲食營養,發揮創意,培養互助態度,體會「動手做,玩中學」精神,成就小小料理家。 立即報名>>
2015親子天下秋季學堂來囉!給孩子真實體驗動手做的課程
玩積木,創造孩子對於空間的想像力與邏輯能力。 當積木碰上電路板將會碰撞出甚麼不可思議的火花?結合最熱門的開放應用程式與積木玩具,帶領孩子化身小小創客,動手做玩具,玩出大能力!。瞭解更多》立即收藏>>
 
 
Copyright @ 2013 親子天下雜誌.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