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10 第2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旅行的意義
荳芽、蝴蝶小的時候,我時常帶著她們一起旅行。即使是一兩歲愛亂跑瞎撞的年紀,帶她們出門,我也不帶嬰兒車,我喜歡看她們似自由的鳥一樣,奔跑得像飛翔。

要能自在的奔跑、探索,空曠的綠地、自然的田野,便成了我們旅遊的首選地點。

把一個孩子丟進大自然裡,他自己會找出一百種玩法。陽光灑在身上的微熱,風吹過臉頰的溫柔,樹影搖曳的姿態,每一個細微的撫觸,都會在孩子日漸成長的小小身軀裡留下美好的印記。於是,孩子學會感受、學會欣賞一切平淡但深刻的美。

兩個小孩都離家念書,如今我的旅行常常是獨旅。我去的地方,大半還是大自然。

每年都來花蓮,總是開玩笑稱在地的好友雙荑、秀美地頭蛇,說帶我去吃妳們當地人吃的店、我要逛菜市場,我想住不太多服務的民宿……

旅行,對我的意義是,體驗不是我的生活型態的生活。是生活,自然就不必匆忙的走馬看花,可以慢慢的走、細細的看。

綠樹光影包圍著的狗屋和被鍊住的無奈的狗,凝神專注的貓咪和他閃閃發亮的觸鬚,暗影裡黃澄澄的美麗香蕉,原民市場裡閒聊著的小販和他們醃豬肉、漬辣椒的細緻紋理……每一處都是真實生活的氣味,未盡完美,卻自然,充滿生命力。

這些,不那麼張揚造作的瑣碎小事微物,才是吸引我一次又一次啟程的動力。

於是,每一年,都得來花蓮幾天。

故事的最後一頁去哪了?∼獲讀冊3月兒童選書
「只要你是作家的一天,

你寫的故事就永遠缺少最後一頁!」

整天關在家裡寫作、不出門的年輕作家

受到精靈詛咒,

寫下的故事最後一頁總是不翼而飛,

他只能眼睜睜看著賣不出去的故事越堆越高。

消失的「最後一頁」到底去了哪裡?《more...》

紐西蘭必訪 魯冰花聖地蒂卡波
旅途繼續著,在離開Tekapo前往Wanaka的路上,出鎮沒多久公路旁出現了綿延無盡的魯冰花海看得我們瞠目結舌。這片魯冰花海剛好座落在麥肯齊盆地(mackenzie basin)之中,四周土地平坦遼闊,讓這片花海像似看無盡頭般的壯觀,不下來走走對不起自己和家人!

紅殼蛋vs白殼蛋 誰比較營養?
近期北部地區缺蛋,紅殼蛋甚至每台斤批發價達80、90元,但紅殼蛋真的比白殼蛋營養嗎?農委會表示,雞蛋的營養與否與蛋殼顏色無關,主要是雞隻的品種與遺傳,雞蛋的營養取決於雞隻的飼料供應與健康狀態,而不是蛋殼顏色或大粒與否。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