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9/22 第2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教養的堅持 在時光裡顯影
下班後,繞到麗水街的珠寶盒,買了一個名為「面具」的麵包。

回家,撕了一小塊面具,水煮了三隻蝦,把一些菇類拌著紫洋蔥和白酒炒,最後海鹽、胡椒簡單調味。小鍋裡煮了鮭魚下巴豆腐味噌湯,剛好一小碗的份量。

晚餐。

荳芽、蝴蝶去了美國念書之後,我還是備著三餐,鮮少外食,然後,把我的餐點拍照、line給她們,「吼唷!好想吃喔∼」蝴蝶總是會這樣誇張的哀嚎,再說:「荳芽做!我假日去找妳蹭飯……」也許隔了幾日,荳芽真的做了,蝴蝶也會心滿意足的line荳芽做的餐點和我分享。

蝴蝶禮拜五沒課,她會早早去幫荳芽煮了晚餐,讓晚下課的荳芽一下課回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吃。

那些曾經辛苦的早起做早餐、為她們備便當、晚上下班回家趕著張羅晚餐的忙碌日子,過去了。但,那些在家裡餐桌上,吃過的家常菜、聊過的日常細瑣小事,遠在美國的姐妹倆還是不時的念著。我呢,陪伴她們成長所經歷過的一切,成了我記憶裡豐盛的點滴,讓我不孤單、生活滿足。

還在趕時間、追三餐,抓著鍋鏟、扯著頭髮的媽媽呀,別著急,穩住,將來,妳會懷念現在的自己,孩子會感念妳做的一切。

蝴蝶昨天跟我說她們喝的果汁都是自己親手榨的,不買現成的含糖果汁和飲料。

怎不教作媽的我感動哪!

好書推薦——我親愛的小傢伙
一頁頁細膩的炭筆畫裡,透著光,說著愛

能夠陪著你認識這世界,是媽媽最幸福的事

《more...》

媽媽的愛,有無畏的堅定

有寵溺的溫柔,有時間的智慧

無論四季更迭,始終耐心地

一點一滴教給孩子立足世界所需的一切……

You really put me on the spot.是什麼意思?
Paul在會議中問外國老闆,何時會給大家加薪,老闆的臉很難看,回答:You really put me on the spot.Spot 不是一個「點」嗎?他是把老闆放在哪個點上啊?今天來看 spot 這個字的妙用。Spot 大家最熟悉的意思是「點」,所以身上有斑點的小狗,常常取名為 spot。但這裡的 spot 不是真的指斑點。

被稱為珍珠寶盒的克塞格 值得細細品嘗!
克塞格位於匈牙利的東邊,靠近奧地利邊界,有個別稱為匈牙利的珍珠寶盒。主要以歷史特色聞名,也可能因為小鎮富含歷史,或者因為被一條名為珍珠的河所環繞。所以才有匈牙利的珍珠寶盒這個別稱。抵達這個城鎮一開始覺得普通,直到通過了一個小拱廊,突然有一種,打開了盒子,看到盒子內不同內容被驚艷到的感覺。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