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26 第18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孕婦須知:氣質媽咪張家慧:放鬆心情,迎接寶寶健康出生
   
健康NEWS:太早進行如廁訓練•寶寶腎臟恐受損
   
活動快遞: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孕婦須知
氣質媽咪張家慧:放鬆心情,迎接寶寶健康出生
文/林宛瑤

已出道十多年的張家慧,曾演出多部人氣偶像劇、電影及音樂MV,因演技扣人心弦且氣質出眾,所以深受觀眾喜愛,也擁有一群死忠的粉絲。張家慧與老公愛情長跑多年,於2011年完婚,而2015年5月公布懷孕喜訊,夫妻兩人也非常期待寶寶的誕生。

愛情長跑後的求婚驚喜

張家慧與老公愛情長跑十一年,在身邊好友一對接著一對步入禮堂之後,兩人才驚覺好像應該要結婚了。雖然交往時間很久,結婚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但老公還是精心準備了求婚的驚喜:在親友聚餐的場合當中,張家慧老公突然送上戒指與鮮花,經由所有親朋好友的見證,張家慧感動地答應了老公的求婚。對他們兩人來說,婚後的生活並沒有太大轉變,但心情上還是比以前來得更有安定感。

體會第一次胎動的感動

張家慧與老公結婚已邁入第四年,當有懷孕計劃後,便開始以中藥調理身體,也因為一直有測量體溫的習慣,當經期延遲後進行驗孕,便很快得知自己懷孕。張家慧覺得自己很幸運,懷孕初期並沒有出現嚴重的孕期症狀,如孕吐、嗜睡等,雖然有輕微脹氣的問題,但並不影響生活作息。大約懷孕四個多月開始,她感受到第一次胎動,也真正體會到即將迎接新生命的感動;張家慧笑著說:『寶寶在肚子裡應該很無聊,所以我現在會和他說說話,多陪他聊聊天,告訴他要乖乖在媽媽肚子裡健康長大。』

自製早餐補充豐富營養

懷孕初期,張家慧的胃口還不錯,所以吃得比較多;進入懷孕中期,可能是因為脹氣導致胃口變小,因此,她將飲食方式改為少量多餐。懷孕至今已七個月,體重增加大約7公斤,產檢時,婦產科醫師會提醒孕期體重增加不要超過12公斤,由於目前體重的狀況在標準值內,胎兒也很健康,因此張家慧抱持著順其自然的心情,面對體重控制這件事。但對於營養的攝取,還是會以簡單、非加工類食物為重點,早餐儘量自己做,例如水煮蛋、燙青菜等,新鮮果汁則選擇三種水果打成汁飲用,例如奇異果、蘋果、火龍果、芭樂、香蕉、酪梨等,補充一天所需要的豐富維生素C。

放鬆心情迎接寶寶的到來

談到胎教,張家慧表示自己是以聽音樂為主,有時也會和寶寶聊聊天。『我選擇的音樂類型大多是可以幫助舒緩壓力的輕音樂,重點在於能夠讓我放鬆心情。』懷孕後工作量減少,張家慧笑說自己的心情真的放得很鬆,除了聽音樂,偶爾也會跟老公一起到郊外踏青,曬曬太陽吹吹風,享受屬於夫妻兩人的小確幸。因為寶寶尚未出生,所以還沒有想到對孩子未來的規劃,連嬰兒用品也還沒開始準備,張家慧表示,身邊很多朋友都已經有了寶寶,想必會有許多恩典牌嬰兒用品,不過,她也笑著說,未來的事很難講,但產後的添購重點主要還是會在育兒的生活用品上。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08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健康NEWS
太早進行如廁訓練•寶寶腎臟恐受損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根據英國的每日郵報報導,對孩子而言,進行便盆訓練最適當的時機是孩子滿三歲後,若是家長在三歲前就給孩子這方面的訓練,只會徒增孩子日後便祕、腎功能受損或尿路感染的機率!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威克森林大學的霍吉斯教授(Steve Hodges)表示,孩子未滿三歲前應讓他們自主發展,當然包含排泄,也不需強制接受有關任何排尿或排便的訓練。正確的方式應是,讓孩子先對這方面開始產生概念後,父母或照護者即可帶孩子到廁所進行訓練,讓孩子認識、了解「如廁」是怎麼回事,進而產生「習慣」,才能自主、主動提出尿尿、排便的需求。霍吉斯教授指出,臨床上常有小孩竟有便秘、尿床、頻尿、尿路感染等如廁問題,經過研究發現,這些小患者都是因三歲前就接受如廁訓練,教授說,其實,孩子的膀胱到三歲發展才趨於成熟,建議父母應讓孩子使用尿布,不受限制的如廁,對寶寶的成長才有正面幫助。
top
 
●活動快遞
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top
 
●訊息公告
在小小書房尋找易碎物
每個人在追尋不同形狀的易碎物,幾翻尋找之後,直到找到了心中追尋之後,破裂的缺角被填起,然後串起了一座閱讀林相,蔓延而結實。每個人都可以在小小書房找到自己想要的那個容易破碎,卻有強大力量的易碎物。

紅色供應鏈可怕嗎?
紅色供應鏈可怕?當然其存在強大的競爭與壓力,不僅在大陸、亦在國外巿場;但這也是國際產業競爭的必然結果。只是我們要反思的是台灣的電子供應鏈是否會被取代?為何那麼容易被取代?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