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格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3/27 第38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空氣清淨機.潔淨空氣的祕密武器
幼兒照護: 不讓理智線斷掉,塑造積極暫停區,尋找自我喘息空間
 
編輯小語
空氣清淨機.潔淨空氣的祕密武器
 
想要寶寶健康成長,除了必須要吃得營養、睡得香,每天吸入的空氣品質,更是重中之重!

若是寶寶生活的環境空氣品質糟糕,不僅容易引發呼吸道相關問題,更可能誘發過敏,因此,為了確保居家環境的空氣品質,進而保障全家大小的健康,選擇優質的空氣清淨機,可說是必備法寶。

空氣清淨機│空氣汙染│懸浮微粒│保養│清潔

空氣汙染是影響健康的主要環境風險之一,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資料顯示,假設長期暴露於懸浮微粒,恐會引發心血管病、呼吸道疾病等危害。......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延伸閱讀

空汙、飲食都是誘發新生兒過敏元凶,寶寶過敏反應從三大部位判斷!

空氣汙染影響大?孕媽咪們的隱形殺手「懸浮微粒」

【更多內容都在2024年3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

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幼兒照護
不讓理智線斷掉,塑造積極暫停區,尋找自我喘息空間
 
「我知道要正向教養,可是小孩有時候太皮,我真的會讓理智線斷線」,從古至今,孩子的教育一直是深奧課題,想在保有穩定的情緒下,進行正向教養,到底該如何做?

幼兒教養│積極暫停區│理智線斷掉

許多家長都有理智線斷掉的瞬間,有時候情緒上來,一不小心就把所有教養方式拋諸腦後。基本上,若雙方處在情緒來時並持續交流,火爆氣氛更容易愈演愈烈,並對親子關係產生不良影響。因此,父母可營造「積極暫停區」做為自我的避風港,用來幫助孩子及自己調整情緒、恢復平靜。......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延伸閱讀

情緒管理怎麼做?當孩子情緒失控哭鬧,10個方法讓情緒降溫

面對孩子情緒小暴龍.6步驟冷靜處理模式

【更多內容都在2024年3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

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訊息公告
「龜山島」限時開放登島!來賞鯨豚、乘船繞島、牛奶湖打卡就對了
龜山島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及歷史文化,島上景點可以走訪環湖步道,欣賞其湖光山色的秀麗風光,還有乘龍觀音塑像及神秘的軍事坑道,而登上401高地不僅能夠俯瞰龜山島全貌,龜山島牛奶海、龜首潭等亦是美景絕佳享受。

NASA創意挑戰賽 瞄準登月充氣系統
美國太空總署(NASA)上月底公布創意挑戰賽(Breakthrough, Innovative and Game-Changing,簡稱BIG)獲獎名單,今年共有6組團隊獲獎。獲獎團隊不僅可獲得研究經費,也會持續參與設計與實踐用於月球探索任務的充氣系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