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12 第24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教養百科庫:親子共學EASY GO 跟bobo一起玩英文
   
幼兒大補帖:喝無糖飲料較健康?小心人工甜味劑影響糖代謝
   
 
 
●教養百科庫
親子共學EASY GO 跟bobo一起玩英文
文/洪郁鈞

掌握關鍵•輕鬆培養英語力

英語是全球國際通用語言,多數的家長希望孩子能從小打下扎實的學習基礎以備未來所需,事實上,語言的學習如同其他技能的學習,必須持續保有興趣,才有機會讓學習持續不斷,並逐步進階。語言學習的能力養成,依據對應的程度,由淺而深,在實際應用上,從日常家庭對話到職場應用,能力的進階會持續擴充孩子未來的生活圈與人際關係,因此若能從小培養,有助孩子自然而然地將英語納為生活的一部分,並輕而易舉拓展國際視野與對世界的嚮往,然而,幼兒學習需要家長的用心陪伴,若能保有適當的教養態度與善用學習媒介,會讓孩子的英語養成更簡單易行。

方法錦囊

1.零壓力學習

如母語學習般自然,須避免規範學習進度,且幼兒專注時間短,若孩子想離開此時的學習,不強迫停留,才不會造成孩子的壓力。語言能力是累積的結果,讓孩子保有樂趣、慢慢學習,終究會有所成果。

2.專心陪伴

無論是一起聽英語CD、DVD或閱讀繪本,陪伴孩子應儘量避免分心滑手機或進行其他工作,與孩子一起探索遊戲或劇情,親子間的互動能加深孩子的學習印象。

3.加強應用

安排雙語活動讓孩子有機會輸出外語,使學習的成果有效應用、加深記憶,若活動中有年齡相近的玩伴,更可以讓孩子的學習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投其所好

依照每個孩子對教具的喜愛程度安排學習,例如:喜歡唱跳活動,不愛讀繪本,就讓英語的學習媒介以音樂或動畫的形式為主,不強迫閱讀英文繪本。

5.善用教材

若家長的英語發音能力有限,善用朗讀媒介與孩子共學是可行的方法,可讓孩子的仿說有正確的模仿對象,避免台式英語發音。

【完整內容請見2018年4月號《媽媽寶寶雜誌》;訂閱媽媽寶寶雜誌電子版

top
 
●幼兒大補帖
喝無糖飲料較健康?小心人工甜味劑影響糖代謝

減糖飲食盛行,有些人在選擇可樂上可能會改選普遍認為較健康的Zero可樂,但標榜「無糖」的飲品就真的安全、安心嗎?研究顯示廣為食品界使用的無熱量人工甜味劑,會改變腸道菌叢,影響糖代謝,對身體有不良影響。根據《自然》一篇研究發現,代糖重度使用者的血糖長期測量指標會稍微增高,甚至有研究對象大約一星期血糖飆高,出現糖尿病初期症狀。

人工甜味劑會影響糖的代謝,增加罹患糖尿病風險,也會造成脂肪堆積,其實並不如大眾認為的那麼健康,甚至比含糖飲料更可怕,炎炎夏日將近,該如何消暑解渴?看來以白開水代替飲料才是萬全之策。

top
 
●訊息公告
培養孩子幽默感 樂觀面對所有挫折困難
幽默感可以培養孩子的適應能力和自尊,甚至增進語言和思考的能力。利用幽默的繪本進行親子共讀,孩子也會因此懂得開朗地面對生活中的任何挑戰。

你不知道的豆知識!一個佛國,各自表述
福島地震臺灣捐款無數,日人回饋的方式之一是:來臺環島清潔。枉論各種國際賽事舉辦期間,日本選手總是不時獲媒體捕捉到,在鄰近公共空間義務打掃。何以如此?其實與宗教觀念相關。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