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8/19 第32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寶貝一日作息大公開x育兒教戰指南
育兒Q&A: 自然產寶寶真的比較健康?醫生解答剖腹產迷思
育兒健康: 照護剖腹產寶寶有方法,補足缺少的營養與安全感
 
編輯小語
寶貝一日作息大公開x育兒教戰指南
 
top
 
育兒Q&A
自然產寶寶真的比較健康?醫生解答剖腹產迷思
 
剖腹產寶寶頭型比較漂亮?

剖腹產寶寶出生時,因未經產道擠壓,頭型並不會出現變形的現象,自然產寶寶在經由產道分娩的過程中,因新生兒頭骨尚未發育完全,較為柔軟,若因為外力因素有擠壓狀況就可能造成寶寶頭型改變,而醫師使用產鉗、抽吸等方式也容易導致寶寶頭部出現頭皮水腫、血腫等情形。不過,寶寶頭型是天生的,自然產寶寶出現頭型改變為暫時性現象,幾個月後,在大氣壓力的變化下就會恢復,因此,並非剖腹產寶寶的頭型就比較好看。

剖腹產寶寶呼吸窘迫機率大增?

根據健保統計資料,剖腹產寶寶相較於自然產寶寶,在出生後,出現肺炎感染、新生兒暫時性呼吸急促、呼吸窘迫症候群的機率高出10倍,這是因為剖腹產寶寶未經媽媽產道擠壓,肺部中累積的羊水排出較為緩慢,當寶寶肺部中的羊水未被完全吸收時,會出現呼吸急促、喘的情形。

剖腹產寶寶長大後肥胖機率較高?

根據國外研究顯示,相較於自然產寶寶,剖腹產寶寶成年後,大約30∼ 40歲時,出現肥胖的機率較高。一般認為,因為剖腹產寶寶不像自然產寶寶在出生時,會立即接觸媽媽產道和 腸胃道中的各式細菌,讓腸胃道及免疫系統發展較健全。不過,由於肥胖成因相當複雜,也可能與內分泌及其他狀況有關,目前並未有定論。......了解觀看更多剖腹產6大迷思

✿同場推薦: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好呢?10個妳一定要知道的生產問題

✿同場推薦:自然產注意事項有哪些?待產流程怎麼做?傷口怎麼顧?

【更多內容都在2021年08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MOMBABY LIFESTYLE》別冊》;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育兒健康
照護剖腹產寶寶有方法,補足缺少的營養與安全感
 
哺餵母乳為寶寶補足營養.降低腸絞痛機率

剖腹產寶寶出生時,少了母體產道擠壓,無法將腸胃道中的羊水擠出,導致出生後腸胃道中仍有許多羊水,吸收較為不良,也容易出現腸絞痛等情形,而造成寶寶愛哭的狀況。

建議媽媽可為寶寶按摩肚子、拍嗝來幫助排氣,並延長哺餵時間,儘量以直立式來抱寶寶,若寶寶哭鬧較為嚴重,也可適時使用安撫奶嘴。

留意飲食.降低過敏、氣喘誘發因子

剖腹產寶寶未經由媽媽產道出生,沒有來自媽媽陰道的益菌來抑制壞菌與刺激免疫系統活化,咽喉中金黃色葡萄球菌帶菌率較高,容易增加寶寶氣喘的機率。而未經產道擠壓,未能即時刺激免疫激素反應,也影響免疫系統成熟,導致剖腹產寶寶較容易過敏。......了解更多照護剖腹產寶寶有方法,補足缺少的營養與安全感

✿同場推薦:剖腹產風險有哪些?傷口大嗎?會留疤嗎?怎麼照護?

✿同場推薦:胎位不正怎麼辦?一定要剖腹嗎?會不會影響胎兒健康?

【更多內容都在2021年08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MOMBABY LIFESTYLE》別冊》;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訊息公告
《叢林奇航》迪士尼傳統冒險升級
《叢林奇航》是迪士尼的電影,有著很傳統的迪士尼冒險故事架構,但動畫效果升級,故事的豐富度也不錯,還有討喜的主角群,雖然說不上是會讓人特別驚豔的作品,老少咸宜的休閒娛樂效果是絕對夠的。

從唐吉訶德式的夢幻中 回望童年
離開繁華的城市後,觀光巴士在高速公路疾馳著,直奔馬德里一百四十公里之外的「風車小村」康蘇格拉。景色慢慢變成荒蕪的黃土,大家興奮且期待參訪這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旅遊行程之一─《唐吉訶德》故事中描述的十二座磨坊風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