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26 第3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限時好禮週週抽】育兒煩惱一問就通
育兒Q&A: 報戶口要帶什麼?提供新生兒報戶口懶人包!寶寶健保、各縣市生育補助一次看
媽媽心室: 育兒該扮黑臉或白臉?媽媽也是人.找回自我與溫度
 
編輯小語
【限時好禮週週抽】育兒煩惱一問就通
 
醫療資源緊縮、不能輕易去急診,怎麼辦?

育兒煩惱神隊友!新北市立土城醫院與媽媽寶寶攜手合作,打造線上版育兒諮詢,爸媽在家育兒不驚慌

過往,不少父母在孩子一發燒,抱著就往急診室衝,但新冠疫情蔓延這幾年,因為擔心就醫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而延誤了就醫時機!媽媽寶寶與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攜手合作,推出「兒科問問題」,希望能提供爸爸媽媽提供正確的育兒疑問外,讓父母不再受問題困擾,別讓恐懼就醫剝奪了諮詢專業的機會。

疫情改變就醫習慣.但不該讓疫情耽誤病情。解決0-6歲小兒生病時的焦慮與需求,以及照護時的know how

即日(5/18)起,前往媽媽寶寶「兒科問問題」,寫下屬於你的育兒困擾,不僅可得到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兒科醫師專業線上解答。還有機會獲得媽媽寶寶育兒週週抽的好禮(總價值超過2.3萬),讓你在疫情期間也能安心陪伴孩子健康成長!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5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育兒Q&A
報戶口要帶什麼?提供新生兒報戶口懶人包!寶寶健保、各縣市生育補助一次看
 
媽媽辛苦地「卸貨」,全家大小喜迎新生兒到來的同時,也別忘了幫寶寶「報戶口」!幫新生兒報戶口,要在哪裡辦?需要準備哪些文件?《媽媽寶寶》將相關資訊彙整為新生兒報戶口懶人包,讓家長一次搞定報戶口、領補助的大小事!

只要寶寶出生60天以內,就須辦理出生登記,若超過60天內沒有完成登記,將被處以300∼900元罰鍰。若經催告逾期仍不登記者,戶政事務所會直接辦理出生登記,而孩子的姓名將由該所主任代為命名。

相關「生育補助」請領方式

無論是生產或是育兒,政府都有提供不同類型的補助方案,但該如何申請,往往令許多新手爸媽感到困擾,提醒父母,報戶口的同時,能一併辦理的補助業務,只有「生育給付」與「生育獎勵金」;「育兒津貼」則不能在戶政事務所辦理,須前往新生兒戶籍所在地的區公所或鄉鎮公所申請。

生育給付

由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提供,從父母工作的保險基金中提撥,依照父母投保的類型,可分為:勞保生育給付、國民年金生育給付、農保生育給付。

生育獎勵金

由各縣市政府發放獎勵,因此,補助金額、申請資格都會依據縣市的規定不同而有所差異。......觀看完整文章

✿同場推薦:想讓孩子念某間學校該怎麼做?盤點遷戶口、設戶籍的時機

✿同場推薦:剖腹產可申請保險理賠嗎?符合健保規定就賠,還要在保險生效日前懷孕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5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媽媽心室
育兒該扮黑臉或白臉?媽媽也是人.找回自我與溫度
 
在家中一定只能一人扮黑臉,另一人扮白臉嗎?為什麼媽媽又總是只能扮黑臉呢?但是委屈的媽媽也想當好人。教養小孩需要溫柔而堅定的同理心,只能扮嚴厲黑臉的媽媽,要怎麼溫柔?

影響媽媽在孩子心中的形象

孩子趨吉避「兇」,甚至成為「不可以」的化身。試想:如果有人對你一直都很兇,你會想跟他親近嗎?有事會想找他討論嗎?當時,胖靈精還小,就能讓我明顯感受到了,再這樣下去,不只是黑臉,最後拉黑變「壞人」,親子關係也逐漸冷淡,說不定還會像「敵人」。

媽媽容易引發負面情緒

孩子對媽媽的印象是黑臉,但媽媽也想當好人、扮白臉,兩者落差形成自我的不協調。在期許與實際上無法平衡,久而久之,必然也會影響媽媽本身的自我理解與情緒。有段時間,除了胖靈精與我疏離,我也覺得自己好像不是人,在孩子面前是「壞人」,只能兇小孩,不免充滿了委屈、難過和生氣的負面情緒。

請允許自己有生氣的權利

媽媽應該是「變」黑臉,而不是「當」黑臉。本來就事論事地討論,如果有一人跳出來當白臉,不只這個人立刻「變」黑臉,而且原來要討論的主題可能也因此被模糊掉。......觀看完整文章

✿同場推薦:孩子的性格與人格來自父母教養風格!10個教養守則建議

✿同場推薦:家庭教育對孩子的重要性!打破5種不正確的教養觀念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05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LIFESTYLE》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訊息公告
兒童疫苗利弊分析 心臟科醫師:不打疫苗染疫後的心肌炎高十倍
心臟內科主任分析:「據國外數據,不打疫苗若不幸染疫而發生病毒性心肌炎的風險,比起疫苗引發的心肌炎風險,高出近十倍的差距。美國統計兒童打疫苗產生心肌炎之比率,也比起青少年更是低很多,即便有副作用出現,99%以上的兒童都健康痊癒。」

價值股時代 選對股就跟撈到寶一樣
全球股市因為疫情與通貨膨脹的影響,陷入了停滯性通膨的疑慮,主要是因為疫情遲遲未能散去,各國政府為了挽救經濟不得不採行逐步解封的方式,所以全球也都要有與疫情共存的準備。在這樣矛盾的情勢之下,幾個主要國家的股票市場,紛紛進入了量縮緩跌整理的行情,台股目前也不例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