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2/29 第36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限定活動!超人媽媽時間管理術
育兒健康: 倡導正向教養之前,教導者應該要先學習「正確」教養
名人育兒: 逐夢媽媽魏羣芳.用服裝讓孩子愛自己
 
編輯小語
限定活動!超人媽媽時間管理術
 

馬上挑戰

超人媽媽時間管理術

媽媽們看過來看過來!當了媽以後是不是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

教妳運用省時法寶變身super mom

即日起至1/5止,完成挑戰就有機會把好禮帶回家

大獎怎麼拿?連續挑戰三關,截圖成績頁面,就獲得抽獎資格!

參加獎怎麼拿?不論妳挑戰幾關,都有抽獎資格!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12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MOMBABY momself》別冊》;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momself》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育兒健康
倡導正向教養之前,教導者應該要先學習「正確」教養
 
正向教養勢在必行,不過熱衷「正向」之前,教導者應當先學會「正確」教養,不然很容易讓孩子產生錯誤或是不切實際的價值觀。

執行正向教養之前,您要知道的事:

1.人與人之間不可能全然只有正向回應,若對孩子都只有正向回應,會讓孩子誤以為世界都是美好的。哪天突然遭遇到負向回應時,會不會一時無法承受呢?

2.要求教導者在教育過程完全採取正向思維,過於強人所難。所以在建立正向思維之前,教導者要先學會正確管理自己的情緒與想法。

3.不是每位孩子都具有穩定的同理心、察覺能力與心智發展,若要求教導者完全採取正向管教,總會流於矯情做作,所以在學會正向管教之前,教導者要先學會正確的管教技巧。

4.難免會遇到自以為是的人,若要求每位教導者與孩子都採取正向角色,總會讓人委屈。要先學會塑造正確規範,讓大家知道界線在哪裡。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會期待「正向」,但是現實生活中又不可能完全只有正向,那我們就先從「正確」觀念著手起:

1.同理的背後•明辨是非

2.要懂得溝通•不濫用溝通

3.好壞話都要懂得說

4.孩子有能力管理•建立規範

5.教導孩子學習尊重他人與規則

6.愛的教育•賞罰分明

7.學習過程不可能都是快樂

8.有些事真的沒有道理可言

在倡導正向教養之前,教導者更應該學習「正確教養」,具有辨識是非的能力,才能教導孩子正確的價值觀,引導孩子獨立思考的表現;教導孩子懂得應對進退的技巧,提升孩子自我管理的能力。......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同場推薦:正向教養:當孩子犯錯時,父母先做「1件事」有助於孩子更勇於承擔錯誤!

✿同場推薦:獨生子女真的學不會分享?心理師:「家人就是孩子最好的學習對象」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12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MOMBABY momself》別冊》;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momself》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名人育兒
逐夢媽媽魏羣芳.用服裝讓孩子愛自己
 
台灣童裝品牌baby baby cool的創辦人魏羣芳,用童裝守護孩子的健康、培養孩子的美感與自信。這條路不好走,但兒子總會在她沮喪脆弱的時候,給她逐夢的力量。

最讓我們驚訝的是,這個牌子竟然是台灣的品牌,叫做baby baby cool(bbc)。竟然還曾經登上北京時裝周的舞台,在法國、日本買得到,也登上法國最時尚的親子媒體《Milk》。

衣服.是孩子認識自己的過程

在一頭栽入童裝產業之前,魏羣芳擔任造型師13年,長年的美感訓練,讓她對時尚有一定的堅持。成為媽媽之後,職業病使然,她也開始了路上的親子時尚觀察學,她發現:台灣大部分的爸媽,對小孩子的穿著,其實並不太在意。

美沒有標準答案.讓孩子懂得愛自己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美的樣子:胖的瘦的、高的矮的。但如果今天大家對於「好看」,都只有單一標準,那每個人就會像從複製工廠製造出來的複製人。幸運的話,你跟別人「長得很像」;不幸運的話,你會因為自己的不一樣,而受到同儕的異樣眼光。這個世界會失去對不同樣子的理解、欣賞和包容。

魏羣芳說:「對於美,台灣孩子缺乏的,正是更多創意、勇敢的表達。讓孩子懂得穿衣服,其實是讓孩子接受自己、找到自己的獨特美。進而懂得愛自己、欣賞自己的過程。」......觀看完整詳細文章

✿同場推薦:她在夏威夷溫柔生產!挺孕肚與海豚共舞,一掃負面情緒,喚醒生產喜悅

✿同場推薦:一張老照片背後,我的單親媽媽故事

【更多內容都在2022年12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MOMBABY momself》別冊》;本文由媽媽寶寶《MOMBABY momself》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p
 
訊息公告
元旦就去這裡熱血看日出吧!跨年最美曙光TOP6推薦
準備好要迎接嶄新的一年了嗎?前進台灣第一道曙光降臨的離島與東海岸,捕捉海平面升起的那道光,或在雲海湧動的高山看光華流轉氣象萬千。由專業攝影嚴選全台最美的第一道日出美景,分享經典夢幻曙光,讓新的一年擁有最難忘的開始。

上班好痛苦卻不敢離職?過來人曝38K成功創業 關鍵在於:肯不肯做
年底到了,有不少人在思考是否想轉換工作跑道。一名網友就分享,最近喪失工作動力,很想離職休息,但又擔心沒工作會被家人酸言酸語,且身上的存款也不多,無法確定可以負擔沒收入的生活多久。有過來人分享,自己曾靠3萬8千元的資金創業成功,關鍵就在於肯不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