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9/16 第1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小典藏•想一想 小典藏九月主題【學校有怪獸】
可不可以多點下課時間
小典藏•玩一玩 結合理性與感性的攝影展
小典藏•看一看 為什麼這個會是藝術品呢?
小典藏•繪本 我是忍者!
 
小典藏九月主題【學校有怪獸】
可不可以多點下課時間
文/PH2
一起躺在草地上,不能說話也不能發出聲音,看看可以聽到幾種聲音,再分享自己聽到的聲音。
 

「噹噹噹噹……」下課囉。有同學吃起上一節下課吃到一半的零食,有同學飛也似的衝出教室去打球,有同學把剛剛藏在抽屜玩的遊戲拿出來,現在可以在桌上好好玩了。「噹噹噹噹……」上課鐘響了。唉呦,下課的時間怎麼過得特別快。玩到一半的遊戲又被打斷,得收起來;球也打得不夠盡興,還帶著一身臭汗回到教室。如果可以多一點下課時間,那該有多好。

閱讀九月主題:學校有怪獸《小典藏》9月號•133期

結合理性與感性的攝影展
文/舞菇;圖/國立科學博物館
林書敏、張敬恩、陳柏全/《大象牙膏(放熱反應)》(國立科學博物館提供)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由彰化師範大學化學系提供的影片:https://goo.gl/BvFujB
 

科博館的「自然與藝術之迷特展」,展場設計以「綠野迷宮」為主題。我們穿梭在迷宮走廊中、傾聽著蟲鳴流水聲,可以感受到一股神秘的氣息。這個展覽正在表達一個概念,那就是:看似理性的科學、與重視美感的藝術,原本似乎站在天平兩端對立著,但是因為自然界裡有許多「未知」,在等待我們去探索、找尋答案,藝術的「美」與「科學研究」的精神,就產生了連結。

2015科學攝影:自然與藝術之迷特展
時間:即日起∼2015/12/13
地點:國立科學博物館 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看展覽去: 《小典藏》9月號•133期

為什麼這個會是藝術品呢?
文、攝影/八八口;採訪協助:高雄市立美術館
瑪麗娜•阿布拉莫維奇及烏雷/《啊–啊》/錄像影片/ 1978年/阿姆斯特丹市立美術館。
 

八八口去看了一個展覽,展覽中有些作品,我很驚訝,因為我也做過這些類似的事情,不過我所做的,從來沒有想過會是作品,而在美術館裡,這些行為、這些事情竟然變成了「行為藝術」的作品。
不是吵架的吵架
房間裡面有兩個人,正在面對面互相大吼:一邊吼,一邊向對方慢慢靠近,兩個人都很用力的吼,還要換氣、還會因為喉嚨乾癢要吞一下口水。直到其中一個人累了,喊不出聲音來才結束。時間長度總共十五分鐘。這兩個人不是在吵架,這是一件「行為藝術」的作品。 可是,這個跟八八口小時候和別人吵架,看起來一樣啊!

探個究竟:為什麼這個會是藝術品呢?

我是忍者!
作者/鍾阿力;譯者/馬筱鳳
 
每個孩子心裡,都有個武功高強的忍者! 小男孩扮成忍者,開始進行任務,他必須善用各種忍者工具,例如一雙忍者鞋、黏乎乎的手套和很會彈的迴力拍等等。他得偷偷行動,會翻滾、躲藏、快速移動……。當他發現目標,必須克服障礙物,最重要是……充滿想像力、保證幽默,並鼓勵孩子們發揮創意和行動力的圖畫書。  ....read more
 
小典藏官網  |  典藏創意空間  |  典藏網路書店  |  小典藏粉絲團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典藏藝術網 E-mail:service@artouch.com 廣告刊登:02-2560-2220 ext.310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