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智慧小學堂】讓孩子輕鬆學習趣味英文等多元主題,並讓孩子在快樂氛圍中,自然地愛上閱讀!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25 第8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真心話 悲慘的人生,起因於有餘暇煩惱自己過得是否快樂
新書發燒報 《我會在你身邊》最深刻的愛情,一首歌的時間就能發生。
自然學英語 你有打過蝨子預防針嗎?
花絮宅急便 翻轉吧!我的英日語!眾文2015年度博客來書展
 
悲慘的人生,起因於有餘暇煩惱自己過得是否快樂

James L. Mursell說:

「憂慮不會在你行動時侵襲你,而總是在你閒暇時進攻。你開始天馬行空,想到各種可能性,擴大任何蛛絲馬跡。這種時刻,你的心境像是空轉的馬達,終將自我毀滅。治療憂鬱的方法,就是去忙一些建設性的事。」

柳兒.錢思一位十二歲的天才女孩卻與世界格格不入,在學校的行為被校長認定是脫序行為異常,需要輔導老師介入的問題兒童。怎料到柳兒去見面的輔導老師戴爾,心態上算個尸位素餐沒有責任感的輔導老師,但卻在這裡她碰上了改變一輩子的人們,同時她也改變了周遭的人事物。

人與人之間其實是相互影響著,因為這樣意外的一群人使柳兒重新找到歸處,一夥人更在社區親手打造屬於社區的花園,彷彿在無形中有個共同目標,引領著所有人朝向同一個方向射擊。面對喪失雙親又淪落至沒有親戚收留,柳兒因為大家共同的打造花園的目標,讓她在不知不覺中再次找到生活歡笑,成功重憂鬱中走出來邁向新的人生。我想這剛好應證James L. Mursell說:「憂慮不會在你行動時侵襲你,而總是在你閒暇時進攻。你開始天馬行空,想到各種可能性,擴大任何蛛絲馬跡。這種時刻,你的心境像是空轉的馬達,終將自我毀滅。治療憂鬱的方法,就是去忙一些建設性的事。」蕭伯納也曾說過:「悲慘的人生,起因於有餘暇煩惱自己過得是否快樂」,我想這正是柳兒能停止悶悶不樂而能開創新人生的方法。

除了讓自己保持忙碌之外,柳兒更體會到「當你在意其他人,就會讓焦點從自己的不幸轉移開來」的心得。當大夥有共同目標一起著手行動時,在背後彼此之間更有斬不斷的無形羈絆,因為大家相互聯結人與人都有著關係,讓柳兒、大家找到共同的歸宿,如同植物需要根深扎土地才能夠成長茁大,開出希望之花。這一切的背後可能是每個人有意、無意中的一個小舉動,逐漸累積轉化成一個巨大的改變甚至是奇蹟發生。閱讀《細數生命中的小奇蹟》,我想讀者也會計數著故事中的小幸運、小善意,最後為這奇蹟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完整文章請看:廬山煙照月-讀冊所感,隨筆雜記

 
《我會在你身邊》最深刻的愛情,一首歌的時間就能發生。

《細數生命中的小奇蹟》紐約時報暢銷作家,
驚艷群倫代表作

芝加哥公共圖書館「最佳精選青少年圖書」、洛杉磯圖書館「最佳青少年圖書」、青少年圖書館服務協會「最佳圖書」、費城自由圖書館「青少年文學作者精選圖書」、荷蘭金書單獎、出版人週刊、號角書評、學校圖書館學報、書單雜誌、goodreads書評網、青少年支持之聲……等各大獎項書評,一致肯定!

星子 超人氣小說家•晨羽 暖淚系青春愛情天后 感動推薦

You and I must make a pact,
We must bring salvation back, Where there is love, I’ll be there

這首全世界都熟悉的經典歌曲〈I’ll Be There〉,開啟了一場深入青春靈魂的愛情,以及關於人與人之間命運連結的故事。

愛蜜莉.貝爾相信命運,但到了十七歲這年,她才見識到自己的命運。儘管她歌喉不好,她父親還是強迫她在教堂獨唱,而就是在獨唱時,她遇見了山姆。兩人眼神交會的那一刻,他們的心相連了。

山姆.柏德和他的弟弟謎兒從小就居無定所,因為他們的父親是個喪心病狂的逃犯。山姆被困在這樣的生活處境中,找不到出路。直到山姆遇見愛蜜莉,一切從此改變。

當山姆和謎兒受到貝爾一家人的厚待,他們才第一次感受到家的溫暖安適。但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這對兄弟流落到荒野中,艱困求生。就算茫然迷失,就算人生千瘡百孔、支離破碎,仍有股意念牽引著他們,走上尋找歸宿的旅程。

《我會在你身邊》2016/1/1 各大書局溫暖上市

 
你有打過蝨子預防針嗎?

吃午餐的時候,怪咖桌的男生特地為全校最受歡迎的金髮美女麥肯絲留了位置,邀請麥肯絲跟他們同桌用餐,麥肯絲客氣地拒絕了,理由是「還沒有打蝨子預防針」……。

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呢?小時候男生女生壁壘分明,只要走得比較近,同學就會笑你「羞羞臉,男生愛女生」。這種現象在美國一樣看的到,小朋友會說異性身上有蝨子(cootie),如果碰觸到異性的身體就會被傳染,所以離得遠遠的。進入青春期後開始對異性產生興趣,這時同學之間就會互相施打「蝨子預防針」(cootic shot),「接種完畢」就可以放心和異性約會了。

蝨子預防針的打法如下:用食指在對方的手臂上畫圓圈和點點,一邊念Circle, circle, dot, dot, now you’ve got the cootic shot.(圓圈、點點,蝨子預防針打好了。)就可以了。地區不同,預防針的「配方」也不同,例如也有Circle, circle, square, square, now you have it everywhere.或Nickel, nickel, dime, dime, now you’ve got it all the time.等版本。只要掌握住押韻的大原則(dot和shot、square和everywhere、dime和time),你也可以自製蝨子預防針。

想看妮琪充滿樂趣的校園生活?>>怪咖少女事件簿【2】:失控的萬聖節派對

 
翻轉吧!我的英日語!眾文2015年度博客來書展
眾文2015年度書展,博客來熱鬧展開,全面75折起!>>http://ppt.cc/qdwLt


如果時光能倒流,你最想回到甚麼時候?做些甚麼?
回答問題,送經典小說《超時空之謎》
◆ 滿799贈獨家《眾文40》限量荷蘭進口麻布手帳一本。
詳情請看眾文40周年活動頁


倒數一周!同慶眾文40周年
★即日起~2015/12/31(四),全面75折起!★滿799贈獨家《眾文40》限量荷蘭進口麻布手帳一本。
《綜藝就該這樣玩!》

 
 
博識出版--阿姆尼愛閱讀部落格  |  眾文博識網  |  Facebook粉絲團
客服專線:(02)2369-9978 客服信箱:service@jwbooks.com.tw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博識出版有限公司,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