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10 第1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真心話 恭喜《天空色的年輪蛋糕》《白蜂巢》榮獲好書大家讀讀物推薦!
新書發燒報 《分解人2:墮體》連載二:萊夫教 Leviathan,這不是《聖經》裡的大海怪嗎?
自然學英語 《怪咖少女事件簿》:妮琪專屬節目即將開拍∼ACTION!
花絮宅急便 想抽新上市的《怪咖少女事件簿8》嗎?來參加著色畫比賽!
 
恭喜《天空色的年輪蛋糕》《白蜂巢》榮獲好書大家讀讀物推薦!
「我做到了!」──《天空色的年輪蛋糕》書封上舉高了手用力跳躍的若葉和彌生彷彿正為這個好消息雀躍不已。

新年才開始,編輯部就收到了好消息。藏在小小紙箱裡的好消息,悄悄地寄來了博識編輯部,紙箱裡除了幾本送審用書,還有兩張「禮輕情意重」的獎狀,上頭寫著:「博識圖書出版有限公司《天空色的年輪蛋糕》 榮獲105年好書大家讀第71梯次 文學讀物A組 好書推薦」,另一張則是給《白蜂巢》。

薄薄一張獎狀代表的給是強而有力的肯定。製作一本好書,需要多少人參與呢?選書、潤校、排版、封面設計、紙張挑選,層層關卡,細細做工,總算成書之後,還需要許多人的支持,才能來到讀者們的身邊,每一位願意大力推薦的老師、家長、讀者,還有,最重要的是,願意花時間與這本書相遇的你們。小小的肯定,推動著我們做出下一本好書!

【相關書評推薦】
《白蜂巢》的驚悚戲法/台東大學兒文所副教授 杜明城 老師
《白蜂巢》書評:疾病、醫療、倫理與孩子對正常的焦慮/黃愛真老師
《白蜂巢》書評:想不到的英雄/蔡幸珍老師
……還有許多閱讀老師們用心製作的推薦書單,謝謝你們選中這本書。

【感謝推薦《白蜂巢》《天空色的年輪蛋糕》】
杜明城 老師
黃愛真 老師
蔡幸珍 老師
駱以軍 作家
黃子佼 藝人
三原慧悟 Youtuber
台東高中舉重隊、安康高中舉重隊、花蓮體中舉重隊、清水高中舉重隊、鼓山高中舉重隊、雙溪高中舉重社……全台100位熱血青年!(依筆劃排序)

帶領少年克服恐懼、關懷生命,成長過程的首選讀物:《白蜂巢》
《回憶當鋪》作者吉野万理子最新青春小說:《天空色的年輪蛋糕》

 
《分解人2:墮體》連載二:萊夫教 Leviathan,這不是《聖經》裡的大海怪嗎?
落跑分解人──萊夫,因為援救組織的徵召,被送到一間隱密的大宅為「什一奉獻品」進行反洗腦。身為知名象徵人物,所有孩子把他當成神一樣崇拜,這卻不是他想要的……


  萊夫嘆了一口氣。「你不認識我,你只是知道我。」
  又過了片刻,小流氓瞪大眼睛,認出來了。「不會吧!你就是那個什一奉獻品?我是說拍手黨!我是說沒炸掉的那一個!新聞都在講你!」
  「對,但我們在這裡不是要講我。」
  小流氓忽然好像變成了另外一個人。「對,對,我知道。對不起,我剛才很混帳。所以,你怎麼沒被關?」
  「認罪協商,但我不許談這件事,」萊夫說。「就這麼說好了,跟你講話是我處罰的一部分。」
  「可惡!」少年咧嘴笑著說。「他們還給你一間頂樓豪華套房吧?」
  「說真的,我不許談論這件事……但我可以聽聽你想對我說的任何事。」
  「噢,好吧。你真的想聽的話。」
  少年接著滔滔不絕告白他的人生故事,他恐怕從未跟任何人說過的故事。這是萊夫惡名昭彰的唯一積極意義──桀驁不遜的人通常會因此尊敬他。
  這些接受保護管束的少年總是想多多了解他的事,但協議的條件非常明白。由於當時有民眾極為同情,也有民眾十分氣憤,為求「公眾最大之利益」,官方除了盡快讓萊夫的新聞退燒,也要防止他成為反分解的全國代言人。最後,他被判處軟禁,肩膀嵌入追蹤晶片。另外,在十八歲生日前,他每年要做五百二十個小時的社區服務,包括在住家附近的公園撿拾垃圾,對任性少年告誡嗑藥與暴行的壞處。為了交換這樣的輕判,他答應將所知拍手黨和其他恐怖分子活動的內幕告訴他們。這個部分很容易──除了他所隸屬的拍手黨小隊,他所知道的並不多,而其他的隊友都已經身亡了。他也被下了封口令,永遠不可以公開談論分解、什一奉獻和快樂傑克事件。說實在的,他是被判了「消失」。
  「我們應該叫你小美人魚,」他的哥哥馬可斯打趣說。「他們用魔法讓你可以走路,換走了你的聲音。」
  於是,每逢週日,丹恩牧師就到馬可斯位於市區的住家接走萊夫,兩人一塊去少年監護單位與青少年分享他們對於靈性的領悟。
  一開始十分尷尬,但沒幾個月,萊夫就變得非常擅長深入陌生人的內心,找出讓它們滴答滴答響的東西,然後在滴答聲變成倒數計時前拆除炸彈的引信。
  「上帝的作為是很調皮的,」丹恩牧師曾經告訴過他,這句話引用了古老箴言,但稍微做了必要的調整。萊夫若有任何偶像,那絕對是丹恩牧師和他的哥哥馬可斯。馬可斯不只勇於抵抗他們的父母,還大費周章收養了萊夫,縱然這麼做讓他與家人徹底斷絕關係。現在,他們兩人都被逐出了家門。他們爸媽為了嚴守信仰,寧可假裝馬可斯和萊夫死了,也不願面對他們兩人的決定。
  「這是他們的損失,」馬可斯經常這樣告訴萊夫,但他一定會撇開視線,遮掩這句話為他帶來的悲痛。
  至於丹恩牧師,他成為萊夫的偶像,因為他有勇氣放棄信仰,卻沒有失去信念。「我仍舊相信上帝,」丹恩牧師對他說,「只是不相信一個縱容以人做什一奉獻的神。」萊夫噙著淚水問丹恩牧師,他能不能也信仰那個上帝,他從來不知道他也能有這樣的選擇。
  除了萊夫以外,現在沒有人會喊丹恩「牧師」了。他們開始與少年觀護所的青少年碰面前,必須先填寫一份表格,丹恩在表格上稱自己為無教派獨立神職人員。
  「那麼我們是什麼教?」每週走進去時,萊夫都要問他。這個問題成了他們之間的老笑話。丹恩牧師每一回都有不同的答案。

閱讀全文>>《分解人2:墮體》連載

我還沒讀過第1集,想更快入門>>編輯帶您3分鐘讀懂《分解人》

 
《怪咖少女事件簿》:妮琪專屬節目即將開拍∼ACTION!
閱讀英文小說,是提升英文能力最自然的方法!
請照下列三步驟進行閱讀:
1.先大略讀過一遍,遇到不認識的單字或句型,別急著查字典,先試著瞭解故事在說什麼。
2.現在你大致明白內容了,請再重新細讀一遍,可以搭配中譯並就先前不懂的生字、文法及句型做進一步的瞭解。
3.再讀一次英文原文,好好享受閱讀的樂趣!


自從與心儀對象布蘭登如願以償地共度情人舞會後,好事似乎一樁接著一樁降臨妮琪。捧紅無數青少年團體的王牌製作人,崔佛•雀斯,答應要為妮琪的樂團錄製單曲,並推出她專屬的「真人實境秀」。妮琪第一次如此靠近她的夢想。

中文請看這裡

本文摘錄自《怪咖少女事件簿【7】:天團誕生實境秀

 
想抽新上市的《怪咖少女事件簿8》嗎?來參加著色畫比賽!
《怪咖少女事件簿8:妮琪的魔境夢遊》2017.2.15 魔幻上市!

榮登《今日美國報》2017年度百大暢銷書!
全系列長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190週!(週數持續增加中)
全球銷售突破30,000,000冊!

運動場上的意外,竟讓妮琪走進奇幻世界中,
一切都變得超乎想像,
噢,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啦……


【活動說明】

將著色畫(共有兩款(A)(B)或隱藏版(C),可任選)上色後,附上個人資料,郵寄或拍照方式寄回參加抽獎與比賽,即有機會帶走《怪咖少女事件簿》系列任一本!>>活動詳情

 
 
博識出版--阿姆尼愛閱讀部落格  |  眾文博識網  |  Facebook粉絲團
客服專線:(02)2369-9978 客服信箱:service@jwbooks.com.tw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博識出版有限公司,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